Decoration.jpg  

豪華奢侈的一餐,敬我那顆屹立多年卻始終逃不過被拔掉命運的智齒…現在可以大啖美食吃免驚啦!

Groupon 跟這家號稱「台灣分子料理界第一把交椅」的知名餐廳合作已經不是第一次,卡蜜拉卻是第二次才搶到,首波優惠推出時本想找人一起去,才猶豫了一下,馬上就被搶購一空。後來證明等也是白等,因為想約的人聞訊竟是馬上一口回絕……真是也給他太乾脆了!這樣一來我竟然連酒肉朋友都沒有了!! 

最近卡蜜拉真的很想改名成貝芳歌拉,就是「(又)被放鴿啦」,頻率有夠高,這人緣怎麼這麼差啊!!下輩子投胎希望能月或十一月出生,變成巨蟹或天蠍,要嘛就要夠乖討人愛,不然就要夠毒夠冷血,才不枉走這一遭咧!

 

每次寫食記卡蜜拉都喜歡用胡說八道來開頭,相信大家都習慣了吧?那現在趕快回來談我們的分子料理……不過 Groupon 的優惠套餐只能說是頂級的西班牙料理加上一點創意,談不上什麼真正的分子廚藝!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他們家那需要拍成影片的生長花盆和石頭變濃湯的魔術,才真的有看頭。 雖然如此卡蜜拉倒也不怎麼失望,畢竟特惠套餐是五折價怎麼吃都划算啊!有知名美食部落客說餐廳推這種優惠根本就是賠本生意這我一點都不懷疑,光店租和人事成本、進口食材,同樣的價位在台北市已經完全吃不到這種高級料理了!況且,我還滿懷疑那花盆真的好吃嗎?卡蜜拉還是比較喜歡正常的食物……XDDD

 

candle.jpg  

卡蜜拉這天訂的是6點10分,很詭異的時間,到場時餐廳裡一個客人也沒有,外面天空還是藍的咧!(事實上是最近有點 addicted to 金錢爆……本來還想早點吃完回去看的……XDD 好沒出息)

餐廳的裝潢很有趣,整個是奇妙的洞穴/雞蛋造型,雖然卡小姐一直是新古典+現代都會風的擁護者,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只不過……這家店實在太暗了啊!拍的照片三張有一張手震……三條線。

 

badoit.jpg  

入座後的第一件事,會問要有氣泡還是沒氣泡的礦泉水。Groupon 套餐最 amazing 的一點就是水資內含,可以任意喝到爽,還會幫你加檸檬片。他們家供應的無氣泡是 Evian,有氣泡的是 Badoit,聰明人當然一定選 Badoit 的啊!因為它是「米其林餐廳御用氣泡水」耶!卡蜜拉當然毫不猶豫地選了我愛的 Badoit,真的超好喝的啦!比起沛綠雅好太多了,一點也不苦,很清爽。Evian 是另一個卡蜜拉超不愛的牌子,喝起來很沒勁,軟趴趴的,我寧可喝開水也不會選 Evian。 

 

stick.jpg  

這應該是一開始就送上桌的麵包條,有三種橄欖油可以沾,不過服務生可能剛開市有點慌亂,也沒有介紹一下。綠色的小棍子比較特別,吃起來有種茶香,很酥爽,橄欖油的部分可能個人嘴拙,淺嚐了一下,感覺就是油而已。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Groupon 的優惠餐跟目前官網上的特別套餐內容一模一樣,差別在於主菜只有三種可以選。由於之前想擺開肉食女(因為常被蚊子咬,但這裡我要再次澄清酸性體質其實完全是無稽之談)的惡名選魚類卻屢踢鐵板,這次毫不猶豫地選了澳洲和牛,如果沒記錯的話,我還真的從來沒吃過。

 

pain.jpg  

選好主菜後先呈上的是手工麵包籃和3式佐料,由左至右依序是香料奶油、松露奶油和橄欖油點綴蕃茄乾的樣子。其中我要大大推薦那個松露奶油好香好醍醐味,而且外型看起來一點也不奶油,透明得像會發光,真的很讚。

至於麵包的部分,雖然有烤熱過也不算差,但口感都偏軟,除了油酥麵團做的小麵包以外都沒有脆度和韌度,那個墨魚片更完全是吐司麵包,可惜了。但優點是都做得很小就算一人份也給這麼多,都不會吃完麵包就飽了

 

caviar.jpg  

接下來先上的是特製開胃菜(amuse-bouche),呈上的這算是鮭魚慕絲蕃茄魚子醬吧,呈盤的方式也做成了一盒魚子醬。不過有在逛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個魚子是用蕃茄做的,味道很清淡,沙拉下面埋的煙燻鮭魚慕絲卻是重口味,所以要兩個一起吃,味道才會調和。 

 

flying mouton SB 09.jpg  

開胃菜吃到差不多時,我點的 House 白這才上來,害我還以為他們是不是正在冰鎮……(或許他們認為 caviar 要搭香檳?可那不是真的 caviar 嘛)。DN 的 House 選擇很多,從香檳、白紅酒到甜點酒都有,而且每一種都至少提供兩到四支給你選(當然不同款價格是不一樣的啦),這一點很讚,但單價就稍微高了一點,眼前這一杯就要 NT$550,在外面我都可以買一整瓶了啊!好險有一紅一白特別提供 buy 1 get 1 free,卡蜜拉當下馬上決定就是它了(因為套餐內容海鮮居多,故選白酒,不然紅白都點也喝不完啦)。

因為服務生很認真地把手指插在瓶底倒酒,怕嚇到他所以沒有要求拍瓶子(XDD)。這天喝的是這一支:

sb  

FLYING MOUTON SAUVIGNON BLANC 2009 Hawke's Bay, New Zealand

 印象中卡蜜拉好像還沒喝過紐西蘭的酒,挺新鮮的,這一支酒本身也很有趣,因為品牌名稱叫做「飛羊」,典故源自於當地早期的居民認為天上的雲長得很像他們放牧的羊,而品牌很神奇的又採用法文來替代 sheep,就變成了 Flying Mouton。更有趣的是這酒廠主人是個日本人,所以這一支酒主要是銷到日本去的,看來日本人可能都知道法文的羊就是 mouton 囉?

這支 SB 顏色金黃得很漂亮,晶瑩剔透,但接下來我要說一句實話初次嗅聞的時候,居然令我想到貓砂…!!大家不要以為貓砂是臭的,乾淨的貓砂有股薄荷的味道,這樣才能幫咪咪除臭啊!

仔細聞的話帶點芭樂鳳梨這類熱帶水果的香氣,偶爾透露出紅椒之類的辛香調,非常怡人,口感是帶微酸的滑順,餘韻中長,是還不錯的一支酒。

雖然如此,買一送一還是一點沒佔到便宜,因為日本的建議售價是2200日幣,即使以現在的超高匯率,一支也只要八百多台幣而已,在餐廳裡就算喝兩杯也還不到半瓶吧?

話說回來,這款酒台灣似乎沒有人進,找不太到,下次如果有機會去日本再敗一瓶來買醉吧!

 

接著下一道是 Tapas 盤,先空拍一下給大家看看:

tapas.jpg 

個人很喜歡這一道,又精緻又趣味橫生,接下來再度轉向各個擊破囉:

tapas item.jpg  

上面是 西班牙冷湯,用小盅盛裝,要喝時再倒進去;玻璃杯裡裝了漬櫻桃和玫瑰花瓣,搭配在一起又有冷湯的蕃茄、紅椒辛香味,又有水果的甜味,挺開胃的。

左下是西班牙伊比利 BELLOTA 綜合盤CHORIZOSALAMI 兩種切片臘腸,卡蜜拉跟沙拉米比較熟,不過兩種都切得很薄,嚼勁十足,越咬越香,只是我一直在猶豫這是不是要配麵包吃的啊?

poivron.jpg  

主廚特製創意小點之烤紅椒鑲鱈魚醬,超好吃的,如果有人問卡蜜拉這世上簡單又好吃的美味前十名,烤紅椒是一定入選的啊!隨便烤烤淋上橄欖油灑上海鹽就是超美味開胃菜,更別說裡面塞了很夠味的魚漿了!

 

fois gras.jpg  

主廚特製創意小點之鵝肝biscotti佐漬櫻桃和玫瑰花瓣鵝肝超受用的啊,完全不帶腥羶味,跟櫻桃、biscotti 都超配的,讓我還想再續哩!

 

好久沒有寫那麼長的文章了,今天先休息一下,明天繼續為大家把菜說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