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ne.jpg

冷颼颼的天一定要來一串,最築地的小吃!

說也奇怪,卡蜜拉之前去過東京三次,卻從來沒去過築地  

可能是拜科技發達之賜,進化到了現在這個人人是食神的年代,這次再不去就真的落伍了

以前老聽人說築地築地,其實完全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只知道魚鮮和壽司給他很有名;去了才知道,築地就是個賣魚為主的菜市場,裡面不夠賣還賣到外面來,本篇介紹的只是它的場外市場

whole.jpg

場外市場就是在築地市場主建築外面的開放式市場,去時正好日本快過年了,真是車水馬龍啊,家庭主婦加當地遊客加外國觀光客,真是擠得水洩不通。

築地主要是賣海產的,所以有很多令人瞪大眼睛的景觀:

puzzle.jpg

其中卡蜜拉最有興趣的是右下角那盒生蠔,應該很不錯吃吧?不過人家都是做批發的,不能只嘗一顆吧?

 

除了生猛海鮮,去過築地的人應該都知道,到處都在賣所謂的玉子燒

什麼是玉子燒?你一定吃過,不然也一定看過,就是長這樣:

egg whole.jpg

蛋握壽司上放的也是一樣的東西(不過比起來日本賣的好像厚很多),它的名字就叫做玉子燒。

第一次注意到這種東西是看日劇「處女之路」的時候,飾演和久井映見爸爸的武田鐵矢在吃早餐的時候跟反町隆史討論這種煎蛋一定要是甜的,才是真日本味

那時卡蜜拉還覺得我們的蔥花蛋都是鹹的啊!為何日本人非得要吃甜的咧?

這次吃了才知道,原來玉子燒真的要吃甜的

 

store.jpg

如果你是拿著旅遊指南來築地,上面絕對會告訴你玉子燒最有名的是一家叫「松露」的店

雖然店名叫松露,玉子燒裡可沒有松露(那可得多貴啊?!),而是一樣有許多不同口味:海老、實山椒、穴子(星鰻)、蟹肉等等。

這家店是在築地市場裡,賣的一樣是上圖櫥窗陳列的這種一大塊煎好的玉子燒,而且提供教學服務:只要多付一點錢,可以跟師傅學怎麼做玉子燒,做好了就讓你直接帶回家,正好切一切當作年菜擺盤。

不過卡蜜拉只是走馬看花,哪有心思和胃去啃這麼一大塊啊?

 如果你跟卡蜜拉一樣,那麼就買支山長的串玉

store 2.jpg  

跟著人排隊總沒錯,山長這種原味串玉一串只要100日幣,目前折合台幣約三十五塊,便宜又解饞,果然賣得嚇嚇叫


donne2.jpg

終於輪到卡蜜拉了,趕緊拿起小銀猛拍!

egg1.jpg

噹噹百元串玉,熱騰騰地自蒸櫃裡拿出來,還給你個小盤子接,免得一不小心吃到地上去,就哭哭啦!


femmes.jpg

雖然沒位子給你坐著吃,旁邊還是擺了張長凳,看這些婆婆媽媽吃得多津津有味!真是活招牌啊

辛苦當活招牌的還有這位大姊:

doll.jpg

這副玉子裝還真是高招啊!一邊宣傳一邊告訴你,保麗龍盤吃完請回收到這裡,不用忙著找地方丟啦

說起來,這位大姊的長相還真跟卡蜜拉認識的多紀姊有點像……

 

換個面看看,山長的玉子燒真的有夠厚

egg2.jpg

如果比照某P麵包店那樣就叫「一千零一頁」的標準,這種應該要叫「萬頁」了吧?

味道呢?燙口中帶著好像是(鰹魚?)高湯的鮮甜,雖然沒有包任何料,又嫩又香滑的口感一樣是人間美味

 

山長也許沒那間松露有名,人家看似也是上過媒體的喔!

board.jpg

冷天熱呼呼地來上一串,絕對很受用滴!!

 

~The End~

築地場外市場官網:http://www.tsukiji.or.jp/

築地山長玉子燒介紹:http://www.tsukiji.or.jp/modules/shoplist/shop_detail.php?shop_id=466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6番2号

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