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36654.JPG  

Hello Kitty 氣泡酒?呃,當然不是。

P3236597.JPG  

由 Moselwein e.V. 舉辦的兩場站立品飲會,首先第一場叫做 GG Premium Riesling 2012,酒款全來自 Bernkasteler Ring 協會旗下酒廠的特級園(Großes Gewächs),也就是全為干型麗絲玲的意思。

P3236599.JPG    

 德國人當然沒那麼殘忍,讓這位姊姊一個人連開15款全是軟木塞封瓶的酒,Mosel 產區獲選的代言公主都下海幫忙啦!

 P3236598.JPG  

介紹一下我們用的吐桶,長得像花瓶。

P3236615.JPG  

漱口和解渴用的水,居然是 Gerolsteiner 氣泡礦泉水!!他們家也是 ProWein 2014 的官方贊助商,我想 Nata 看了要哭哭啦!!

P3236601.JPG  

簡短的開場致詞是德文,跳過。

P3236604.JPG  

開場白結束就開始一陣混亂的自斟自飲……每款酒的量非常有限,動作不快點有的酒就會喝不到。

P3236616.JPG  

1號 Trittenheimer Apotheke Riesling GG,酒莊名叫 Clüsserath-Eifel。Clüsserath 家族貌似跟 Wehlen 的 Prüm 一樣,是 Trittenheim 的釀酒世家,分家沿革後下來變成好幾個酒莊,每一家都有 Clüsserath 這個字,也都出產 Apotheke 這個園的酒款。Apotheke 是少數我已經喝過的一個園(Ansgar Clüsserath 的 Trittenheimer Apotheke Riesling Kabinett 2011,台灣有售),中文翻為藥草園,也是 Trittenheim 這個地方最頂級、最名符其實的 GG。這支酒延續之前的印象,是相當淡雅的一款 GG,但還有輕微的打火石和煙燻味,在口中轉化為淡淡的焦糖味,餘韻中的蜂蜜相當悠長,酸度反而不是非常高,也沒有明顯的「藥草」味。

P3236617.JPG   

Brauneberg 的 Martin Conrad 酒莊所出產的 Juffer-Sonnenuhr,除了典型的麗絲玲 citrus 和花香,還有淡淡的硫磺和熱帶水果如榴槤風味。

P3236618.JPG  

Erben von Beulwitz 是 Kasel 的頂尖酒莊。這支 Nie'chen「Im Taubenberg」,是相當清新美味、酸度與殘留糖份均衡的一支 GG,特愛。

P3236619.JPG  

4號出現了熟悉的酒標,貌似台灣有進:Kerpen 是 Bernkastel 酒村的頂尖酒莊。這支 Graacher Domprobst 園 Nose 表現不是特別出色(跟剛開可能也有關係),但入口表現均衡,餘韻悠長。

P3236620.JPG  

Martin Conrad 的另一個園 Brauneberger Juffer,花香特別濃,還帶點礦石和蜂蜜味,香氣持續延續到口中,尾韻帶點微苦。

P3236605.JPG  

Leo Fuchs 的 Klottener Brauneberg,有豐富的熱帶果香,和甜美的花香,香氣表現相當搶眼,Palate 中段浮現檸檬皮般的微苦,酸度在餘韻中持續擺盪,陳年潛力可期。

P3236606.JPG  

Erben von Beulwitz 酒莊 GG 園的另一款酒 「Auf den Mauern」,花香濃郁但酸度偏高,也許再過些時日表現會再更均衡些。

P3236607.JPG  

Andreas Schmitges 酒莊的 Erdener Prälat,這個園國人最熟悉的生產者應該是 Dr. Loosen。酒精度高達13%,入口有甘甜的錯覺,尾韻卻仍是 dry 的。香氣偏封閉,在口中展現出高濃縮和集中度,酒體比其他酒款來得飽滿,餘韻在酸度中顯得悠長。

P3236608.JPG  

C 家族同宗的另一家酒莊 Ernst Clüsserath 的藥草園,不僅有濃郁的花香和「藥草」香氣,還充滿礦石、硫磺味,在口中展現蜂蜜清香和高酸度,傾向 bone-dry 但令人印象深刻。

喝到這裡發現按順序喝是個錯誤,11號酒款已經被幹掉了,沒得試飲。提早見底會讓人感覺好像是特好喝的緣故,扼腕。以下開始加速。

P3236609.JPG  

10號酒款的酒莊叫做 J. P. Reinert,Wiltinger Klosterberg 園的酸度真的頗高,也帶點檸皮的苦味,感覺較不出色的一支酒款。

P3236610.JPG  

Albert Kallfelz 的 Merler Königslay-Terrassen,Nose 較封閉,但清新還帶點花香和蘋果,入口的花香尤其重,甚至彷彿帶點甘甜味,酸度也高。

P3236611.JPG  

Bauer 酒莊的 Mülheimer Elisenberg 園,熱帶果香充沛,百香果、芒果……等等,酸中帶有柑橘皮的微苦。

P3236612.JPG  

Franzen 的 Bremmer Calmont 金頸(Goldkapsel),酒精度高達13%,Nose 有非常濃的礦石和柑橘香氣,表現搶眼,酸甜相當均衡的一款麗絲玲。

P3236613.JPG  

Leo Fuchs 酒莊的另一個園 Pommerner Rosenberg,有濃郁的果香、花香、草香,尤其花香特別豐美,酸度如檸汁般偏高,但屬於相當教人生津回味的一種,餘韻也悠長。

 

好不容易喝完時,下一場老藤正開始準備,於是又留下來繼續享用。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