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72056.JPG  

簡單又美味的家常料理,只是醃漬需要一點時間。週末晚上當一個人的晚餐很完美。

 

卡兒食譜試做系列第三話,是號稱來自普羅旺斯的季節料理。據說這個書系的銷售量是一個 disaster,我想有很大一個原因是裡面的菜都是用畫的,沒有一張實品圖啊!那讓我來幫作者補上吧 XD。

材料如下:

P6172046.JPG  

放牧雞雞胸肉600克。綜合香草(歐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墨角蘭)1大把、1顆黃檸檬榨汁、去芽大蒜2瓣、橄欖油、鹽、胡椒。

 

作法非常簡單。下廚時間2到3小時前,先將切成長條的雞肉浸漬在5湯匙橄欖油混合切碎香草末和搗碎大蒜的醃汁裡。以鹽和胡椒調味。

P6172050.JPG  

醃漬過程中也稍微翻拌了一下,好讓雞胸肉入味得更均勻。(這作者沒說,自己加的)

P6172051.JPG  

 

做這道菜我第一次用了新鮮的鼠尾草(右)和墨角蘭(左)

P6172052.JPG  

不過兩者的原產地都是地中海,普羅旺斯綜合香料裡通常都有這幾味,只是一般現成的香料罐用的都是乾燥的香草。Nata 家裡沒有,於是決定直接買新鮮的來用。

 

~2小時後~

在厚底鍋中燒熱一點橄欖油,丟進醃足鐘點的胸肉,以大火不時翻炒約10分鐘至金黃。

P6172053.JPG  

其實我有覺得這鍋子用的不太對,應該要用那種會「黏底」,有點燒焦感的平底鍋才對。不過 Nata 家沒有適合的鍋子可用,就湊合了。

P6172054.JPG  

結果燒完的雞肉白白的,不是太好看。味道是還可以接受。

 

雞肉熟了以後,取出盛在溫熱的宴客盤上,加蓋保溫。接著,在鍋內加入檸檬汁,用木鏟來回刮擦鍋底,以溶出燒雞湯汁。灑上鹽和胡椒調味。

P6172055.JPG  

雖然我改用木杓,但這種材質的鍋子讓我刮起來很沒信心,但檸檬汁是絕對加分的。

 

最後一個步驟,非常簡單,把醬汁淋在雞肉上,趁熱享用。讓我來擺個盤:

P6172058.JPG  

書上建議的配菜是炒櫛瓜,但隨便配個馬鈴薯也很 OK,雞胸肉醃過以後口感頗嫩,用的是新鮮香草,也沒什麼油脂,可以算是健康料理吧?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羅旺斯料理 雞胸肉料理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