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_142529.jpg  

每一個人對理想的下午茶都有不同的期待和定義。我想我的期待可能比 Die Flügel Café 能給的還多一些。

知道 Die Flügel Café 的存在已經有非常久的一段時間,資訊應該是從臉書和網路上相傳得來,確切的源頭已不可考,只依稀知道這是家人氣很高的蛋糕店,也曾聽聞朋友吃過回來讚不絕口。不過還沒來得及造訪,他們原來在羅斯福路的正規店面就已經收掉,改而只經營原來是「廚房前的小空間」。

這天有事與朋友相約,挑了幾家咖啡店讓朋友選,朋友選中這家,所以才第一次造訪。由於店家明確規定店裡不可拍照,據說是怕大家太用力宣傳而導致服務和餐點品質下降,因而本食記只會出現食物照片。還好卡兒有先見之明,並未攜帶小銀出場,不過事實證明用剛買一個月的高畫質手機拍拍就已綽綽有餘,畢竟這店原本就是個「順便開放的小空間」,沒什麼裝潢,何需在擺設上大做文章呢?

由於是熱門店家緣故,卡兒很乖地提前訂位;但也許正是很熱門的關係,內用時間限定一個半小時……坦白說真的有點短。下午茶的黃金時段就正好那兩個鐘頭到兩個半吧,過了就差不多晚餐時間,誰還會想繼續留下來吃蛋糕呢?(加上低消又是飲料一杯……這樣跟人約這裡之後只能鳥獸散,不然還得換另一個地方,花兩次錢,不划算)一個半小時的規定,表示店家很顯然希望至少可以翻一次桌,做兩輪生意吧?

下午茶變成有點像吃到飽,實在有點可惜。而且他們家是下午兩點才開門,就算你準時到可能鐵門都還沒拉起來,門口也沒有任何招牌,外觀上就是個民宅(而內裝就是個「裸宅」),害人差點以為走錯路。而雖然裡面的服務生年輕熱情有活力,人數也夠多,空盤收得勤,座位規劃卻不是很優;卡兒原先被安排在一張旁邊放了一棵大室內植物的沙發旁邊,往裡面坐一點就會被葉子刺到;後來換到前面玄關(就是前庭外推)的位置,結果這幾天下大雨,雨滴瘋狂地打在上頭的塑膠棚上,真的大聲到跟朋友講話都聽不清楚。

總歸兩個字,克難。

 

好險這兩個字並不能套在他們的蛋糕上。我們點了三個蛋糕 share,首先是伯爵茶蘋果溫蛋糕

伯爵茶蘋果溫蛋糕  

聽說他們家有名的是溫蛋糕,所以我們點了兩個。也許是伯爵茶的緣故,這款蛋糕比較乾。茶香還算夠濃,旁邊搭的只是鮮奶油,並無特別加分。朋友說這蛋糕有點像磅蛋糕,個人倒是覺得磅蛋糕應該更紮實些,這款比較鬆一點,大致上還算不錯,但並不是非常驚豔。

 

第二款溫蛋糕是德式覆盆子溫蛋糕

德式覆盆子溫蛋糕  

這款吃起來就比較像磅蛋糕了,上面淋的覆盆子醬很加分,酸度均衡了整個甜度。其實整模的樣子也很漂亮,但店家既然說不准拍照,那就算了。相比之下個人覺得這一款比較成功,但若是細想其用料成分,似乎也平平無奇;且服務生會一直過來叮囑你要快點趁熱吃,說冷了會有多糟糕。嗯……一般磅蛋糕不是冷熱都好吃嗎?卡兒自己最喜歡的是詩特利的藍莓蛋糕,一條三百大洋並不便宜,可真的超美味;加熱後再抹上白起士抹醬,更是一絕……只是應該很毒(肥),而無法常吃罷了。

另外作為對照組也點了一款冷藏蛋糕德式黑櫻桃卡仕達

德式黑櫻桃卡仕達蛋糕  

外型很像提拉米蘇,剛開始我還以為送錯了。這款蛋糕的亮點在於裡面的酒漬櫻桃很新鮮,的確是自家製作,其餘真的還好,不過是奶油和海綿蛋糕與布丁塊的合體。(喔好啦,還有巧克力粉)

 

廚房前小空間可能是因為沒裝潢很空曠還是怎麼著,人一多真的像菜市場,吵到覺得說話有壓迫感,很難想像這居然是一位難求的人氣店。內用的品質有限,時間也有限,如果真的想吃溫蛋糕的話,也許外帶是一個好選擇;但內用平日卻又打九折,還不收服務費,有點不瞭解店家的策略是傾向那頭:想著重餐點品質的話,也許用餐品質就得將就了!

 

~The End~

 

店家資訊:

Die Flügel Café

地址: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3號

電話:0928-080-9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Fluegel.studio(可查詢每日供應蛋糕)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