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訊息:本篇介紹之餐廳已於2013年歇業。 

P3300947-tile   

洋緹算是台北相當老牌的義大利餐廳,連這次餐酒會我總共去過3次,前兩次都沒有覺得特別驚豔,但這次也許是因為有前輩專家選酒搭餐的關係,讓卡兒對這家餐廳大大的改觀!

 

先來一張這天晚上主角的合照

P3300942  

它們來自北義七家家族酒廠聯盟,可以想見總共有多少酒款要挑選!真是太感謝當晚的葡萄酒達人J老師了!

 

第一款迎賓酒最近越來越火紅的 Prosecco

P3300945  

用餐的地方是洋緹的二樓包廂,說實在話這天以前我完全不知到洋緹有二樓,還有包廂!雖然地方還不錯,但座椅是略嫌矮和軟了一點,燈光尤其是暗又黃,氣氛是很夠,但回到家修圖時就哭哭了……

Bisol 是 Prosecco 名廠,之前曾經喝過他們家的 rosé 款,感覺上次那一支更清爽一些,對這一支的印象普通。

 

第一道菜 Antipasti 開胃拼盤

P3300948  

我最愛的是 Bruschetta,酥脆又很香很有味道,左邊的 Salami 臘腸也很讚,家常又道地的開胃菜。

 

搭配的酒是這一支 Spumante:

P3300951  

Carppineto 酒廠主要生產的是紅酒,所以喝到這一款真的很特別,而且它的烤麵包/餅乾香氣真的很讚!比起前一款有味道多了,可它是 Chardonnay 釀的喔!跟香檳有拼!

 

接下來先上場的是酒款 Pinot Grigio:

P3300955  

比金酒廠出品的灰皮諾,顏色比較深,風味居然有點火腿/臘腸的鹹香。義大利不僅好酒多,怪酒也特多,最近卡兒有深切體認!

 

聽說在北義,玉米糕都是搭灰皮諾吃的:

P3300957  

這道是整套餐裡面比較遜色的一道,上一次吃玉米糕是在遠東的馬可波羅(食記請按此),馬家的提味技巧顯然比較高明一些,讓我對玉米糕留下了好印象。這次就……很玉米吧!加上肉末,好像在吃中菜!

 

但接下來這一道就厲害了:

P3300960 

鴨肝 ravioli 佐松露醬汁,真的超美味!這麼快就能讓我再吃到鴨肝,實在太幸福了!加上他們家做的新鮮麵餃,整個超滑溜超鮮嫩的啊,完全沒有麵粉的感覺,一入口就整個融化了怎麼這麼好吃啊

 

所以要再來個特寫:

P3300964 

有沒有!看起來就很讚吧!

 

搭配的酒品是這一款:

P3300963 

Mantellassi 50週年的限量紀念酒款,雖然年份是2007年但還很年輕,據說還可以陳個一、二十年沒問題,所以我們又在喝 baby 啦!但入口基本上都是順的,單寧不會咬舌。

 

主菜整個有把高潮帶起:

P3300967 

大家一定會說:「哇咧,卡兒怎麼又吃牛肉啦?」

卡兒:「啊紅酒一定要搭牛肉啊!而且主人說這不是美國牛!」XDXD

洋緹家的牛排真的好吃!沒有問幾分熟,所以熟度掌控得很剛好,切開見紅稍有滲血,嫩度、風味都有,菌菇醬汁和薯泥也都起了完美的作用,總歸一句話:好吃!

 

搭配的酒是這一款:

P3300980 

另一支 baby,也可以陳很久,Tauleto是葡萄園名稱,也是濃郁型的紅酒,搭牛排很是契合!

 

吃完主菜插花的還有這支 Amarone:

P3300983 

只有好年份才釀的特殊酒款,用的是風乾葡萄聞起來也像葡萄乾,帶有甜度的紅酒,令我想到貴腐葡萄,哈。

 

甜點是樸素了點:

P3300986

這是杏仁塔,有趣的是旁邊的椰棗,是同席的伯父家裡進口的,聊天聊到一半特地去取來給廚房,結果用了焦糖醬點綴裝盤,整個變得超美味!若不是卡兒這天喝 high 了開始跟隔壁的賓客閒聊,又怎麼吃得到呢?

 

搭配的當然是 Moscato d'Asti:

P3300989 

古樸風的酒標,在冰桶地浸久了有點糊掉,酒的味道一樣是芳香甜美的!

 

洋緹的風格介於義式道地家常料理和頂級餐廳之間,消費雖不算便宜(當然,卡兒只有第一次有付錢 :P),但懂得點菜的話,絕對是悠閒品嚐義大利料理的好去處。

 

~The End~  

 

店家資訊:

Chianti 洋緹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TEL:(02)2721-31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