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85065.JPG  

先聲明,這一篇只 PO 了本次遠行前最理性的敗家行為……

卡兒不知道別人出國前都是怎麼度過的,但對本人來說,旅行前不敗家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越重要、越大筆的敗家行為,幾乎都在旅行前發生。這裡說的不是機票、酒店之類,那是旅行本來就該有的預算;要說最直接了當的例子,就是卡兒擁有過的每一台相機,幾乎都是在出國前買的,從兩代小 DC 到新一代的微單小銀,無一倖免。一般人出國前通常最多會買個行李箱或是背包吧?這對本人來說是絕對不夠的,越接近出發日期,就越會發現什麼都缺,什麼都想買;因此真正到了國外之後,反而很少買奢侈品,頂多把錢花在吃東西上頭。

至於這次我到底敗了些啥?嗯……恕本人不能在此公布,唯一能透露的,只是我買了人生的第一雙登山鞋

其實會想買登山鞋,是因為這次的旅程或許會有些健行登高的機會,比起一般運動鞋,更想換一雙機能上比較合適的鞋子來穿。不過,我相信很多女生應該都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就是登山鞋的外觀大多偏粗獷,越是功能性強的鞋子越是如此,而且也沒什麼造型和色彩選擇。買回家後除了真的要遠足爬山時會想到它,可能連一次也不會再穿出門。這一點也讓我糾結很久,在專櫃前放著水箱的那一區走來逛去,心想著要不要乾脆放棄回家穿舊鞋將就一下好了……直到最後一分鐘,才終於相中了這雙所羅門的郊山健走鞋

讓我來快速開個箱:

P2285058.JPG  

其實所羅門是1947年創立、專做登山滑雪設備的法國品牌。雖然本人這次很有可能也會路經那一帶,但卻不能等到那時再去買,旅行時買東西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P2285059.JPG  

這是這雙鞋的型號和本人的尺碼(啊,洩露了秘密……不過櫃哥有交代要買大半號),Outban Low 屬於 Active Wear 系列,適合爬比較低的山丘比如郊山,也適合健行等較不那麼「高端」的用途。W 指的是這雙鞋是女款,色號 Bordeaux 應該是酒紅色,呵呵回來才發現正中我這酒鬼的下懷!!

 

P2285073.JPG  

鏘鏘!小紅鞋露臉!!其實這配色個人覺得還是比較像男鞋(個子矮的男生搞不好可以直接買女鞋來穿,應該滿好搭的),反而專櫃現場的男款配色我還更喜歡。女生款還有另外兩個顏色,一暗沈灰一素人白,普通至極,還不如這一款得我心。

P2285069.JPG  

乍看之下很像普通的休閒鞋,這也是它比較美觀的原因,相對來說功能就沒有那些看起來雄壯威武的粗勇登山鞋來得強,也就是說它不是採用什麼 Gore-Tex 的防水鞋。不過敝人我在下決定之前有先上網做功課,Gore-Tex 等技術固然好,但能不能完全防水,跟使用方式與車縫線多不多等等都有關係;也有人買了之後,發現穿沒多久還是進水的。

所以,對我而言透氣不悶熱反而是比較重要的一點(心想這樣弄濕了比較快乾 XD),再來便是舒適耐走好搭衣囉!!

接下來繼續看看其他細節:

P2285062.JPG  

小紅的登山血統從鞋帶表露無遺:登山鞋的鞋帶都是抽繩鞋扣式,調整好固定後塞進鞋舌上的小口袋裡就好,不用綁鞋帶也不怕掉。

P2285067.JPG  

小紅雖然不是防水鞋,但仍採用了防潑水材質,下小雨還是很 OK 的。另外,鞋尖的地方特別做了強化,據櫃哥說有人爬山回來腳指前端會黑青,所以做好防撞保護也很重要。

P2285063.JPG  

S 家的專利透氣防潮記憶鞋墊,能保護腳跟並維持鞋內乾爽不悶臭。

P2285064.JPG  

外表看起來像休閒鞋,鞋跟卻很夠份量,比起一般踩下去歪七扭八的運動鞋後跟,還是比較紮實。

P2285071.JPG  

穿過一次的鞋底還相當乾淨。這些小三角讓我很有安全感,爬山時應該不太會打滑吧?(下大雨另當別論,有網友說真的要防滑又防水,最好是穿雨鞋去)所羅門還有另一項「優點」,是他們家不做環保材質,所以放久了也不會風化分解,因此能接受粗獷款的人,其實還是可以買他們家的別款鞋子,這樣不常穿也不怕浪費錢。XD

寫文前實際先去爬了台北最經典的郊山:陽明賞櫻。給大家看一眼穿起來的模樣:

P2275010.JPG  

這……不說還以為是哪位型男帥哥的腳咧!!(櫃哥也買了同系列男款)但搭牛仔褲真的很 OK,整個就是城市男孩 FU!!XD

其實當天沒真的爬到什麼山,倒是因為正值花季,下山時塞車沒位子坐很辛苦,這小紅就沒幫上忙了。不過整體而言這雙鞋的後跟支撐力跟我平常穿的慢跑鞋的確有一些差別,很包腳也不會像一般登山鞋那麼硬和有束縛感,久走也不容易累,個人覺得頗滿意的。

最後來一張櫻花照做結:

P2275046.JPG

卡兒果然是外貌協會無誤!XD

 

~The End~

 

Salomon 官方網站(台灣款式):

http://www.salomon.com/tw/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