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46056  

花街裡獨樹一格的拉麵店……or 担麵店。說中文,也會通。

 

這一餐是此次賞櫻行離開京都前一晚,卡兒吃的告別餐,也是此次唯一一家如願吃到的名店(算嗎?)。

本來卡兒這次想吃的是京都車站裡拉麵小路裡的那一家分店,如果沒記錯的話。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最後這一趟有機會到京都車站,就是坐車往返關西機場而已,可惜。

之所以會選這一家店,是之前經過時碰巧看到原來先斗町也有一家,就記好了位置,待最後一天買完最低限度該買的東西,再來飽餐一頓。大家也可以做為參考,尤其是如果單獨旅行的話,吃拉麵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沾染一下京都夜生活的習氣,坐吧台又不至於那麼形單影隻,推。

P4146063  

位於古色古香居酒屋名巷裡的六傳屋,一樓空間有些狹窄,從面向外面的窗口可看到裡面的服務生在弄黑輪,好像是六傳屋喝酒配拉麵的必點小菜之一。進到裡面一看,負責弄黑輪的服務生是兩名大陸女生(因為工作很忙,其中一位臉有點小臭,跟一般日本店家給國人的感覺很不一樣),所以點菜和詢問其他事宜都很方便。不過,請大家若要上二樓用餐,記得要脫鞋,別冒冒失失就踩上去(土足嚴禁!)。

六傳屋特別的地方,是除了日式担担麵,還有兩人份的鍋物,乍看之下有點像台灣的火鍋。不過卡兒只有一人,又想來點重口味的,最後還是選了880紅麻辣担担麵

P4146057  

這……看起來很恐怖吧?我還以為我在挑戰電視冠軍呢!

 

近看一點更恐怖:

P4146059  

十足十的麻辣口味,除了辣油、辣粉還有芝麻,和濃濃的花椒味,其實還滿中國風的!(其實他們家在 tabelog 是被歸類為中華料理)

 

再來看看麵條:

P4146060  

是卡兒喜歡的細麵,顏色看起來非常誘人啊!

不過你一定聽過人家說過「日本人的辣椒不辣」,標榜辣的東西都只是看起來辣而已。這碗麵也是這樣,辣油應該就是所謂「可以吃的辣油」(最近這種東西好流行啊!),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只是汗跟鼻涕還是會流的。

更奇怪的是,這碗麵一點也不鹹(我差點就想加醬油了)!多可惜這麼香噴噴、看起來風味十足的辣油麵,居然沒有什麼鹹味!日本的拉麵不是出名的鹹嗎?這一碗卻感覺就像沒放鹽的麻辣鍋湯底,這種東西台灣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好險,卡兒因為走路走到肚子餓,加點了一份柚子ダレ餃子(因為卡兒不僅控抹茶,也控柚子):

P4146061  

結果,他們家的餃子居然是水餃!這個有趣!

原先我以為柚子是包在水餃裡,不過他們家的柚子當然是指柚子醬汁,帶點甜味和柚子香,挺有意思的,沾水餃很好吃;其實他們家餃子做得不錯,除了皮比較厚,風味介於白皮燒賣和手工餃子之間,裡面有蝦仁,很有嚼勁,即使單沾醬油也很不錯,可以說是此行的收穫之一。

飽餐準備離開時,是由日本人結的帳,結果他誤把裝水的啤酒杯當成我點了其他飲料。還好有大陸服務生的幫忙,很快就解釋清楚了。下次去六傳屋,我會點招牌担担麵來吃吃看,還會點他們家特色的葡萄柚氣泡果汁來喝,這樣就不會算錯錢了,哈。

 

~The End~

 

店家資訊:

六傳屋先斗町店(六伝屋 ろくでんや)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近祇園)

TEL:075-212-9224(可預約)

官網:http://www.kiwa-group.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