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血拼是很不錯的經驗,連歐洲人Nata都說,巴黎實在是太好買了,讓她的旅行預算不知不覺就超出很多。

當然,再好買的地方都免不了有些「撇步」需要注意,除了貨比三家不吃虧,就是利用退稅這項優勢來替自己省錢。Nata是歐洲人,所以無福消受;而卡兒以前來法國時既沒有單日單店175歐元的消費力,住在當地也沒權辦退稅,所以去年是第一次在法國辦退稅,自己都覺得很新鮮。

卡兒總共辦了兩次退稅,第一次是在拉法葉(或稱老佛爺)百貨,在這裡辦退稅很方便,流程上簡單明瞭又順利,憑著到處都拿得到的免費卡片或傳單還可以打折(某些專櫃如Longchamp除外);而且儘管卡兒不需要,說中文的店員到處都是。只是卡兒買了一瓶香水,本以為是季節限定商品,機場不會有,沒想到在Orly機場搭機前往維也納時居然看到,價錢著實便宜了5到10歐元之間。雖然在老佛爺辦退稅是直接退現金,然而辦退稅必須一次買到175歐元,相較之下機場本來就免稅,沒有金額限制,還是方便多了。

結論就是:除非需求量大,或是很特殊的品項,香水化妝品那些可以在機場買的,在機場買就好。

airport 

第二個卡兒學到的教訓是,在絲芙蘭(Sephora)辦退稅需要碰運氣。怎麼說呢?Sephora的服務的確很周到,商品選擇也很多,小姐雖然殷勤了點(基本上可以不理她們,不然會沒完沒了,因為法國人也是要拼業績的),但還沒到太over的地步,送起sample來更是大方,結帳時還會告訴你可以辦一張會員卡,在退稅前會先給一點小折扣。但是他們採用的是一種叫Premier Tax Free的退稅系統,購買同時就會直接把退稅金額扣除,等於直接把現金回饋給你。聽起來很不錯,但重點來了:這種退稅方式只能用信用卡結帳,不能用現金;而且從購買當天開始計算,21天內如果你沒有離境,或是他們沒收到你從機場寄出的退稅表格,便會自動從你的信用卡中把退稅金額扣回來,還另收取一筆3%的手續費。卡兒離境時21天過了還不到一半,可是以法國人的作業速度,本來賺到的退稅款還是硬生生被扣了回去;等卡蜜拉寫信去抱怨,作業流程再跑一次回來,歐元也跌了,最後卡蜜拉不僅損失了匯差,手續費也要不回來,可說是得不償失。

所以結論來了:不是絕對必要的話,絲芙蘭沒時間逛也無所謂,逛的話可以買些小東西或Sephora獨家代理的品項,千萬不要為了退稅特地湊到17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