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ard

本篇相當於圖片欣賞,因為經過太久遊記寫不太出來了,哈哈。

Hundertwasserhaus,中文翻作「百水公寓」,是1980年代由維也納市政府建成的創意建築,其設計者就是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百水先生,公寓位於維也納第三區。

當天是坐電車抵達的,因為Nata本身是德國人,我和菲菲姊兩個就地變文盲的,所盡的義務就是跟著她走;不過下電車之後走幾步路就到了,非常之好找。

 

DSCN1818.JPG

建築風格夠惹眼,絕對不會走過頭,當然重點可看性還不止於此。

往巷子裡走兩步,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百水公寓:綠意盎然(內含252棵樹木和灌木)、結構不規則且色彩繽紛的有機建築

DSCN1828.JPG

 如圖所見,這裡已經變成觀光勝地,遊客絡繹不絕。

但其實百水公寓裡面並不開放參觀,所以大家都是來拍拍照,講講古罷了。

雖然如此,卻絕對值得走這麼一趟,就算當時小銀還沒進門,卡蜜拉拿著小黑也拍得不亦樂乎:

DSCN1825.JPG

猛一看這棟建築真的教人摸不著頭腦,每一層樓的樓面都不按牌理出牌,高高低低,牆面又用壁畫使出障眼法,裡面的人到底該怎麼走、怎麼坐,都讓人好奇。

 

DSCN1831.JPG

百水先生本身是個藝術家和畫家,他自稱「建築醫師」,連「百水」這個稱號也是他自創的,並非他本名。

遠在二十多年前已經相當有環保意識、崇尚自然的百水,風格獨特,靈感來源除了法國的理想宮(Palais idéal)、建築奇才高第(Antoni Gaudi)還包括童話故事和素人工匠的花園造景。

 

DSCN1832.JPG

這張是用陰天模式拍的,天空的顏色為百水公寓營造出另一種氛圍。


看完百水公寓,也許你會覺得不過癮,跟著地圖指引,我們來到距離公寓不遠處的維也納藝術館Kunsthaus Wien:

DSCN1835.JPG

沒錯,大家一眼就認得出,這也是百水先生的手筆。

雖說距離百水公寓不遠,可也不是那麼好找,加上走了一整天,一行人到了裡面就是為了進藝術館附設的咖啡廳坐坐:

DSCN1846.JPG

這是室外的露天座,不離徹頭徹尾的百水風格。後面的建築歪成這樣,爬樓梯不會摔跤嗎?

 

DSCN1843.JPG

這就是咖啡廳內裝,大家不難發現,百水的招牌除了滿是框線和色塊的童話風,就是很多盆栽,一定要有綠色植物

 

DSCN1837.JPG

另外他也喜歡利用自然光,讓人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可如果你想在這裡找美食的話,可就要大失所望了:為了維護古蹟,裡面完全不能開伙,只供應些簡單的派類和飲料

雖不是維也納令人嚮往的經典下午茶,到這裡來點refreshment,臨走時再逛逛藝術館的紀念品商店,也算是不虛此行。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