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 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 穿著Max Mara FIRE COAT參與華盛頓白宮會議.jpg

裴洛西至白宮與川普協商聯邦政府停擺問題時,身上穿著這款宛如戰袍的 Max Mara Fire Coat,簡約俐落又不失時尚感的造型,曾引起熱議。

 

今年一月下旬,就在我們準備歡度農曆春節假期前,太平洋另 一端,上演逾一個月、創下有史以來最長紀錄的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鬧劇,終於在川普的妥協中劃下句點。雖然這位可能是美利堅史上最不按牌理出牌的總統暗示,也的確在年後執意行使國家最高領導者的職權,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藉此取得修築美墨邊境高牆所需的鉅額經費,來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最終仍遭眾議院表決撤銷。

在這場白宮之主與國會的攻防戰中,有個美麗的身影特別受到矚目,那就是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她從頭到尾堅不讓步,絕不妥協,令總是為所欲為的川普也束手無策。

裴洛西出身政治世家,卻 23 歲就結婚步入家庭,在六年內連生了五名子女, 一邊也沒有放棄自己對政治的熱衷。從 1987 年她當選聯邦眾議員起,不僅連選連任16 年,於 2003 年成為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更兩度擔任眾議院議長,可說是當今美國政壇中最有權勢的女性。

裴洛西的女兒 Alexandra 曾在受訪時,說過一句教人拍案叫絕的話,來形容自己的母親:「當她砍下你的頭,你都還不知道自己在流血。」對這個屢屢打破女性從政紀錄的女王,儘管運籌帷幄、殺伐果決,但在鏡頭前仍絲毫不減其優雅丰姿;剪裁得宜的套裝、亮眼的色系、凸顯婀娜體態的三寸高跟鞋,都讓她以 78 歲高齡成為充斥陽剛味的國會裡最動人的風景,難怪她的聲勢高漲。

所以若有人問到我最欣賞的女性領袖,我想我的回答可能是非她莫屬。裴洛西的存在,再度說明了身為女性可以美麗,更可以剛強,兩者並行不悖。

 

Max Mara Fire Coat

Max Mara FIRE COAT 2012.jpg

這件漏斗領、圍裹式的大衣,屬於2012年秋冬系列。裴洛西首次穿著它出現公開場合,是出席2013年1月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第二次就職典禮。

Photo credit: Max Mar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x Mara Fire Coat 裴洛西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