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1

 

剛開始看KBS水月劇「富翁的誕生」(부자의 탄생)的時候覺得是雙生雙旦典型偶像劇,講的又是財閥二代,似乎沒什麼新意,劇情也確實頗為荒誕無稽,不過根據「朝鮮日報」的報導,這齣劇在胡鬧中意外地漸漸贏得了韓國觀眾的青睞。要不是MBC的大製作古裝劇「同伊」強敵壓境,加上「富」劇後半段劇情欲振乏力,也不至於在下檔前失掉水月劇寶座位置。

那麼究竟這齣劇的魅力何在?除了青春可愛的男主角池賢宇之外,個人覺得該歸功於本劇女二號這個「超級問題人物」傅泰熙(李詩英飾)。

編劇在塑造「富」劇的女二號時,除了應用有史以來所有偶像劇都曾用爛的老梗,還使勁地加料,把傅泰熙的個性推到了極端的極端,可以說是接近鬧劇(farce)的程度,比如:

 

1. 「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傅泰熙啊,傅泰熙!」

birth2

女二號動不動就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彷彿自己是第一公主一樣,讓人覺得荒謬可笑,也完全點出了她不可一世、天之驕女的個性。

可後來看到她爸爸脫口說出同樣的話:

birth3

「笑話,我是誰啊,我可是傅貴豪啊!」

在滑稽之外,更為女二號角色慢慢建立起厚度,彰顯傅家人的行徑爆笑又不失可愛,比起正經八百的女主角一家有趣跳tone多了,可以說每集都有新花招。

 

2. 不堪回首的過去

birth4

女二號的角色設定除了愛逛街刷卡耳環大過拳頭、服裝品味「超卓」(帶個問號那種)之外,就是過去曾經是一個小胖妹,曾經費盡心思才能維持現在的身材。

所以每當心情不好(比如:輸給女主角)時,便會差遣穿著打扮跟她有拼的女秘書去買鮮奶油蛋糕猛啃這時女秘書會拿出她的癡肥舊照以示警惕

但有一回實在阻止不了,連她爸爸都束手無策時,父女兩居然一起啃起蛋糕了

birth5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這個富爸爸管教女兒的方法還真是另類!可也不是傳統上那種只要有錢就無惡不作的反派人物

 

3. 名流公主病

birth8

衣著要比、排場要比、事業要比,樣樣都要比女主角強的女二號,因為掉包失敗栽了跟斗,被送往警察局,瘋癲的模樣被撞見還是不忘擺好姿勢,彷彿搞怪教師瑪丹娜:降落也要擺個最好的姿勢!

這種行為感覺蠻似曾相識的,是不是在娛樂八卦新聞上出現過啊?

 

4. 對男二號癡情到像忠實粉絲

birth6

劇中男二號是為了壯大自己企業無所不用其極的富二代,為了事業可以腳踏兩條船伺機跟更穩固的企業聯姻,而女二號卻是由始至終、在還是小胖妹的時候便非君不嫁。

死忠的程度到連跟男二號吃飯都要拍照留念,對方說她的行徑就像小孩子一樣,真是一點不誇張。

 

5. 對家事一竅不通

birth9

無理取鬧的女二號被男主角教訓後,決定破天荒為自己24小時待命的貼身秘書過生日,只是煮海帶湯都不會,煮到海帶來向她索命了

不過看到她的行為,會覺得她的心智年齡只有10歲……

 

6. 對小孩束手無策

birth7

當長不大的獨生女遇到孩子王會發生什麼事?

女二號因為亂刷卡被父親罰到育幼院作義工,結果遇到跟她一樣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硬嘴硬舌」把她那句「我是傅泰熙」嗆回去,尖叫還被吼回來最後只能柔弱地說自己頭痛,這段真的超好笑。

 

上週播出的兩集都很沈悶,女二號一出現就像為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比如她在遊樂園巧遇男女主角後爭著學人家買髮箍、拍照的行為,真的很爆笑:

 

拍照時,跟男女主角拍過的人偶要湊過來她還叫人家走,說:「你不是跟信美他們拍過的嗎?走開啦!」

 

重點是女二號的表演雖然過於歇斯底里、overacting到一種令人害怕的地步,角色建立得倒是很成功,令人發噱且線條分明,在跟男主角的互動中也顯現了她本性善良和天真爛漫(其實是何不食肉糜啦……)的一面。

反觀女主角除了摳到不像話(有錢人連衛生棉都要借秘書的)之外,給卡蜜拉留下的印象就只有這一雙壯腿

birth10

導演鏡頭應該往上拉一點啊,就不會叫人那麼尷尬了(不是好像沒穿褲子,是真的沒穿……)

 

~完~

 

本劇簡介:

崔錫峰(池賢宇飾)的媽媽多年前跟一位年輕富豪一夜情而生下了他,母親過世後他一直在尋找自己的親身父親。

本劇就是這樣圍繞著身世之謎打轉,從女一號、男二號到女二號的父親甚至他們的親戚,都有可能是崔錫峰的爸爸……

可到底崔錫峰真正想找的是爸爸,還是富翁?

birth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