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_184556.jpg  

La Mère Poulard 繞道日本進駐台灣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不知何時這家餐廳從東區搬到了 ATT 4 FUN。正好最近整理08年遊法圖檔時,看到了去 Mont St-Michel 本店用餐的照片,突然有點好奇台灣的味道如何,就鬼使神差的去了一趟。

傳說中的 Mont St-Michel  

歷史悠久的 La Mère Poulard 原本是聖米歇爾山的小旅店,現在已變身高級酒店和餐廳。

餐廳入口的打蛋秀  

餐廳入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群小鮮肉上演打蛋秀,後面的銅鍋背景也相當壯觀。雖然 Poulard 的官網上可以看到除了台灣,日本和韓國都有分店,不過這打蛋秀就沒有搬過來了。

 

來 LMP 當然一定得吃蛋捲,就簡單點了一份青醬蘑菇口味的舒芙蕾烘蛋套餐(NT$520)。首先來了份例湯:

20150731_181603.jpg  

麵包本身味道和熱度都 OK,不知怎地這南瓜湯雖然是用鐵鍋裝盛,喝起來卻是溫的,顯然廚房裡面出了點問題。因為湯是溫的,用來提味的橄欖油青草味顯得特別明顯,沒有起到加分功效,出師不利。

 

讓我們來看看本店的前菜都吃了些什麼:

套餐的第一道:鵝肝醬  

天啊有鵝肝醬!

菲菲姐點的前菜:龍蝦慕絲  

還有龍蝦慕絲搭燻鮭魚!雖然歐元計價的套餐想當然爾是貴上許多,但這伙食水準也差太多了吧?!

 

至於關鍵的蛋捲:

20150731_182307.jpg  

卡兒當天坐的位置正好對著電視螢幕,上面不停放送著日本節目中對該地分店的報導,這不報還好,一報一對比之下,台灣這道菜的處理和上菜方式,就變得圖文不符了:蛋捲原始的作法是打發後倒進鐵鍋,整鍋放在炭火上火烤,然後毫髮無傷地倒在盤子上折成半月狀,這樣一切開裡面的慕絲泡沫就會流出來。

反觀台灣這邊,菜上來的時候慕絲已經全都跑出來了,可見廚師在盛盤的時候一點都不小心。這樣不僅這道本來就是全是空氣的菜,冷得會特別快,也一點沒了爆漿的驚喜。

配料的部分更是災難,青醬很明顯過鹹,跟不太有調味,吃起來蛋味濃到有點噁的蛋捲非常不搭,總之是頗不討喜的一種搭配。

 

法國本店那邊的作法,其實蛋捲是兩人份,點蛋捲還附送上菜秀:

蛋捲上菜秀1  

蛋捲烤出來是很大一個,先在旁邊的分菜桌切成兩半,然後分開裝盛與擺盤:

美味的鮭魚蛋捲  

分完的結果,蛋捲仍然是主角,搭配一點慕絲泡沫,和一點醬汁和不同口味的配菜,雖然稱不上人間美味,但至少吃起來還滿新鮮有趣的,而且不知是否蛋雞品種不同,味道也比較不會那樣教人難以承受。

 

最後,附餐來了:

20150731_184543.jpg  

搬來 ATT 4 FUN 視野雖然不錯,不過這一端只看得到工地,稱不上什麼美景。

整個套餐吃下來只有附餐是最 OK 的,馬卡龍有點乾,伯爵茶奶酪雖然非常之普通,但至少沒有什麼差錯。美式咖啡也很法式:

20150731_184408.jpg   

特別用 LMP 的招牌馬克杯裝盛,還附上高級的鸚鵡牌糖塊,上有泡沫應該是從義式咖啡機煮出來的,除了給的牛奶不是熱的以外,其餘都很不錯。

 

其實法式料理中打發蛋類製作的料理很多,當中本人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這一道,台灣分店這作法更是堪稱「大而無當」,除非很愛吃蛋,不然很難消受得起,即使打著法國名店的招牌,光環也極其有限。

 

~The End~

 

店家資訊:

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

ATT 4 FUN 4F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lamerepoulard.tw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