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58739.JPG  

我承認我(嘴\手)有點壞(貝XX)……各位看官和J老大不要打我。XD

卡兒,性別女。雖然也一點不免俗地愛看美眉,食記和酒評卻直覺只追老薑派。繼上次驢子踩雷,此次跟屁蟲的本人又來挑戰這家炙手可熱的新餐廳。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說故事。

P8058735.JPG  

Roots 才開幕一個月有餘,只有晚上營業,原本就預想用餐時段應該仍有點一位難求。提前三天左右打去訂位,剩八點半的位子,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難訂,正好某 A 得從上班的地方趕過來,吃第二輪時間也比較充裕,商量一下後就決定訂了。誰知都已經訂到八點半就是有人還會遲到,理由還特別多(一整個台北人特別會在台北迷路的概念),等著等著不耐煩(酒癮作祟),就先點了一份醃小菜(NT$150)和一杯 Friuli 的 Pinot Grigio(NT$200),結果剛點了單這人就到了,冤家啊

P8058734.JPG  

醃小菜偏酸甜味,芥末籽沒有起到多大作用,但這樣一盅新鮮自製,價格還算 OK,只是這真的應該給牙籤或小叉子,不然請給小夾子,湯匙實在不怎麼好用。

照例點的單杯白酒,意外地表現不錯,於是要求拍一下瓶子:

20150805_204331.jpg  

灰皮諾是位於義大利東北角的 Friuli DOC 主要品種之一,看瓶中的剩餘量,這支應該開沒多久,香氣還沒機會開展,一入口卻已經風味十足,果香充沛,酸度極佳,尾韻還帶一絲美妙的蜂蜜味。Vivino 上的朋友多半把它當餐酒而給的分數不高,偏偏卡兒就不依:有的餐酒連這種表現都沒有呢!!(只是依照 Vivino 上面的均價,在台灣餐廳如果點個兩杯,在外面就可以買一整瓶了!!XD)

閒來無事順便瞄了一眼他們家酒單,紅酒 House 的其中一支居然選的是 Valpolicella Ripasso Superiore,挑得不錯啊!不過一杯要價 NT$280,再看看其他的整支價目,就會瞬間覺得點個單杯 PG 才是正解。

 

Roots 家菜單跟某些人氣餐廳一樣,主打食材主義,菜名就是主角,然後再分成陸海空三軍(誤)外加甜點。雖然不走套餐而是以分食為主,他們家的上菜次序似乎還是有點凌亂,因為先來的是熱食:

P8058738.JPG  

雲林蛤蜊,五花肉,牛番茄,綠咖哩(NT$320)。蛤蜊個數不少也夠新鮮,綠咖哩清爽夠味,芥末奶油麵包卻只給了兩塊,而卡兒其實比較想配飯,不這樣那些湯汁不就浪費了?(阿桑心態)不過卡兒自詡文(假)明(文)人(青),只是把蛤蜊吃完就作罷;某 A 倒是很認真地跟侍者詢問能不能再來點麵包

P8058737.JPG  

其實 Roots 本身是有供應免費麵包的,不過只是在上菜前來一份,砧板還超級大,在麻雀般小、兩人座桌子也就比肩寬一點的店面裡,誰有辦法留它等到正角兒上來?

結果詢問的結果是,麵包一份 NT$60。(卡某人OS:嗯……還要加服務費=NT$66)某 A 聽完就當沒這回事了(很顯然,侍者也預期客人聽到要付費就不會要了)。雖說澱粉類沾醬這種吃法,一點不符合本人講究健康飲食的標準,但下次這道菜可不可以考慮提供五穀飯啊?(主廚:你以為這是簡餐店嗎?)

 

這道菜吃到一半,接著上來的是奶酪,萵苣,紅蔥,醋汁(NT$320)

P8058740.JPG  

Panna Cotta 一般是做甜點居多,不過就像豆花也有鹹的,這款創意菜算是頗成功,柔嫩的奶酪加上簡單卻畫龍點睛的調味,以及不同層次的口感,深得我心。只是以份量和食材看來,訂價似乎有一點偏高。

從綠咖哩轉戰這一盤的時候,卡某人必須得要求換盤子(因為手邊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用來抹掉醬汁),結果侍者聽到換盤子動作很俐落,卻捨不得換餐具。當我看到女服務生試圖把沾著綠咖哩的湯匙和叉子放回餐墊上我有點傻了,最後還是要求她一併換掉。

其實我不懂台灣某些餐廳為何堅持要節省餐具的替換次數,有些地方侍者就是會故意將你放在盤子上的刀叉擺回桌上:難道主廚是刻意要讓辛苦開發製作的料理,因為這些已經沾染過其他溫度和味道的餐具,而大打折扣?

 

最後一道也是蔬食類:

P8058741.JPG  

甜菜根,玉米筍,核桃,薄荷(NT$350)。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那個玉米筍原來有三(半)根,想是裝飾性質居多。這道菜是整體來說最不滿意的一道,最特別的地方是用了白甜菜,但味道跟紅甜菜其實相去不遠,醬汁並沒有為調味加分,一種甜菜+甜菜=甜菜的概念,實在不出彩。

 

這頓吃下來居然很像在吃素,不甘心的某 A 最後還是以卡某人暗示兩次的舒芙蕾(突然出現的菜名「月黑風高」,NT$450)做結:

P8058743.JPG  

當初在老 J 部落格看到它的相片,就決定一定要點來嚐嚐,因為實在烤得漂亮啊!不過這跟它不是原味而加了巧克力,應該也有關係,整體來說比一般「只是空氣」的舒芙蕾紮實,挖開裡面更有熔(爆)岩(漿)巧克力的 feel,甜度掐在多一分就會過甜的狀態,搭配嫩薑冰淇淋更是創意十足,是很值得一試的甜點。

Roots Creative 是所謂的美式餐廳,菜色相當跳 tone 有趣,價格算中等偏高,所以個人會對它的期許多一些;比如有點侷促的店面,放的音樂卻大聲到整晚卡兒都覺得在跟對面的某 A 吵架,服務生人數不少,但好像常常有點晃神,以及水是採自助式(直接放一瓶在桌子上……那個,桌子已經夠小了呀!)……等等,加上上述的小狀況,似乎還有許多螺絲未鎖緊。

 

~The End~

 

Roots Creative

官網:http://rctaip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