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_134917_mh1429682827085.jpg  

滴口水J老大是卡兒近期固定在追的人氣部落客。除了食評犀利,專業度也夠,絕不會人云亦云地胡亂吹捧市面上到處充斥、只靠行銷得當攻佔版面的俗物。當然,卡兒追這種部落客的主因,跟很多人一樣,是實用主義掛帥:自己偶爾想吃大餐的時候,也不想踩雷。

驢子餐廳就是因此偶然得知的。有天正巧要到那一區辦事,就特意去品嚐。當天總共點了兩道菜,首先是爐烤蘆筍季節時蔬沙拉(NT$280)

20150422_133248_mh1429682719985.jpg  

用的盤子深了點,攝影上要拍得美有點困難,不過烤蘆筍非常香甜,風味十足。

20150422_133307_mh1429682791048.jpg  

加上糖心蛋、烤法國麵包佐鯷魚醬和番茄乾的組合,再在芝麻葉灑上現刨帕瑪森乾酪,光聽描述就知道是絕配,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主菜猶豫許久,還是點了波士頓龍蝦燉飯(NT$ 580)

20150422_134907_mh1429682912072.jpg   

坦白說份量不如想像中的多,但蝦螯香脆紮實,米的熟度適中,即使加了奶油起司也不會過於膩口,前菜加主菜吃完是還可以留肚子吃甜點的程度。

20150422_134846_mh1429682623180.jpg   

佐龍蝦燉飯卡兒忍不住點了杯 House,是以前喝過的 Garofoli Marche G Bianco,結果我的 Tasting Note 居然是這樣:

「Simple white IGP with some kind of herbaceous and floral notes. Quite green though.」

這跟之前第一次喝的時候差很多,也可能是剛開的關係。(驢子家 House 似乎很少人點,都是點單杯後現開,表現大多不怎麼樣)

 

上週又到附近辦事,因此去了二訪。本想去吃早午餐的,沒想到他們家已經換了菜單,早午餐被整個踢掉,改成雙人分享餐:這世界對單人用餐真是一點都不友善。

單點就單點唄!前菜方面,蘆筍雖然一訪很滿意,但想吃點別的,看到菜單上寫著採用「農場有機時蔬」,便決定點份沙拉,再加份手工義大利麵。結果服務人員是這樣說的:

「我們的沙拉滿大份的,這樣怕太多,一個人會吃不完。」

在她的建議下,改成只點一份農場花園沙拉(NT$260),在上頭加一份香料烤雞胸肉(NT$120)

20150605_125958_mh1433515810255.jpg  

味道非常之普通,菜種除了甜菜根也無甚特別之處,雞胸肉香料過多,單獨放置一下就冷掉,實在不怎麼好吃。說是份量多,其實也還好:日光大道的那種臉盆沙拉才叫「多」吧?

20150605_130011_mh1433515917880.jpg  

很妙的是,服務人員一再強調沙拉要拌一拌,但其實以這種水準的餐廳,沙拉應該是拌過才會端上桌,不是嗎?結果吃到最後,油醋醬汁大概還有半碗沈在最底下,剩下的沙拉幾乎酸到不能吃,只能作罷。

收拾餐桌時,服務人員依照慣例來問口味如何。卡兒原本向來的習慣都是敷衍地說聲「OK」,但當下好奇對方聽到會如何處理,就順便反映了醬汁過多的問題,得到的回答只是:

「因為用的是莓果醋,所以比較酸。」這……好像有點雞同鴨講吧?

更糟的是,當天手賤硬是加點了一杯紅 House,是與白酒同一家酒廠的 Garofoli Marche G Rosso(NT$250/glass,官網上的舊菜單還標著NT$200,歐元跌成這樣,不知這漲價的依據是什麼?再多點一杯都可以買一整瓶了……)可能是沙拉太酸影響了口感,結果這是我的 Tasting Note:

「It's actually not that bad. M- aroma intensity, almond powder, floral and red fruit. Some tannin structure, too. But acidity is really high, the body is lean and overall not very flattering indeed. Not a good choice for house wine, for example.

這瓶酒在佛心酒客比比皆是的 Vivino 上頭,幾乎每個年份的得分都沒高過3顆星(滿分為5星),說明它真的是非常不討喜。

這次應該又是點了才開瓶,都快吃完了才上酒。本來買完單還在猶豫是否要繼續把這杯不怎麼可口的酒喝完,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小果蠅居然成了杯子裡的浮屍。送簽單來時跟服務人員反映,結果得到的回答是:

「沒辦法,夏天蟲比較多。」

其實當時心裡的腳本是,對方通常會問要不要換一杯,卡兒再加以婉拒,沒想到會就這樣草草了結,這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真有點教人錯愕。

 

以前卡兒曾替法國人老闆打過工,對方在台灣「深耕」多年,對台灣人的習性頗為瞭解。有一次跟他到台中洽公,因為路況不熟又塞車,加上時程安排上的問題,抵達時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可轉頭一看,我家老闆依舊老神在在,一派輕鬆地告訴我說:「沒關係,在台灣只要說一聲『不好意思』就沒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聽在我這個台灣人的耳中,「不好意思」這四個字,跟「沒辦法,請你吞下去」是差不多的。二訪那天我在驢子得到的服務,大概也是相去不遠。不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不是真的只有人,認為「付了錢就是大爺」的,我想還是少數;就像服務二字本來不應只是做到「面帶微笑」和「有禮貌」而已,但多數從業人員除此之外,也無法給你更多。

 

~The End~

 

店家資訊:

L'IDIOT 驢子餐廳

官網: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