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77912.JPG  

Weinhaus Joachim Heger Weißburgunder Oktav Kabinett trocken 2012

2012在巴登是個較熱的年份,因而反映在這款酒不是太高的酸度上頭。有清新的果香,入口帶點熱帶水果,還有些許的淡淡青草味。表現不是特別出色。

 

P4077914.JPG  

Fischer Sauvignon Blanc trocken 2013

Fischer 是 Heger 1997年在 Nimburg-Bottingen 另外設立的「新」酒莊。2013年相對較冷涼一些,這款酒也有著胡椒、青椒味,但熱帶果香也很濃郁,入口均衡,酸度在餘韻中顯得悠長,表現不錯,很適合搭配海鮮。

 

P4077916.JPG  

Weinhaus Joachim Heger Grauburgunder Oktav Kabinett trocken 2012

不銹鋼發酵,經6個月木桶培養,酒精12.5%。有清新的柑橘果香,入口有桃子和蘋果風味,起先 bone-dry 接著呈現些許回甘,中段後有點辛香感,尾韻漂亮。

 

P4077917.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Grauburgunder trocken 2012

Ihringer Winklerberg 是 Ihringen 酒村最好的葡萄園,在 VDP 的分級裡也是 Erste Lage,土質為該地最引以為傲的火山岩。

P4077918.JPG  

久經風化的深色岩塊上有許多小孔,是其最大特色。它有蓄熱保溫的作用,也是公認酒款特殊礦石風味的來源。

灰皮諾同樣是以大型木桶發酵,nose 有高集中度的成熟蜜香,入口也飽滿、圓潤,富有優雅的熱帶果味,酸度雖不是非常明顯,但整體來說相當均衡,尾韻帶點鹹味(savory,亦即礦石風味特色),還有點辛香刺激感。酒精度達到13.5%卻不厚重,釀得非常不錯。

 

P4077919.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Weissburgunder trocken 2012

跟當地明星品種的灰皮諾相比之下,果香較收斂些,在口中較為凸顯,有些柑橘和溫帶水果風味,清新冷冽,酸度中等,尾韻同樣帶鹹味。

 

P4077920.JPG  

Dr. Heger Weissburgunder GG trocken "Rappenecker" 2012

接下來進入三支 GG(Große Gewächs,等同 Grand Cru)連發。從第一支開始就跟前面所品的非常不同,這款白皮諾一開始有點肉鬆味,接著是集中的石頭、鮮明礦物風味,還有一點草味,酸度相當高,其實是需要點時間讓它慢慢舒展開來。

 

P4077921.JPG  

Dr. Heger Weissburgunder GG trocken "Winklerberg" 2012

特別的草味+礦石味,香氣濃度不是非常高,但入口帶有草香和花香,酸度不錯,口感均衡、飽滿,帶柑橘皮和辛香料的餘韻頗為悠長。

 

P4077922.JPG  

Dr. Heger Weissburgunder GG trocken "Gras im Ofen" 2012

三支當中礦石風味表現最強的一支,同樣是大桶發酵,經過泡渣攪桶培養4到5個月,僅輕微過濾裝瓶。果香表現佳,有蘋果和蜂蜜,在口中略微收斂,有輕微木桶的痕跡,並帶有14%的略甘口錯覺。酸度中等,餘韻悠長。是支需要時間慢慢品飲的酒款。

 

P4077923.JPG  

Weinhaus Heger Vitus Grauburgunder trocken 2011

這支是屬於「Barrique」,也就是木桶運用較多的酒款。50%為新桶,除熟成水果香氣,還有香草、麵包、肉味和酵母味,餘韻也有些焦糖,但算融合得不錯(well-integrated)。

 

P4077924.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Chardonnay trocken 2012

屬於 Erste Lage 的酒款。100%新桶培養13個月,品飲當時剛剛裝瓶沒多久。開頭有花香和清新草香,在口中的桶味才較明顯,並帶有 stonefruit,中段還出現了椰子味,酸度中高,是有些陳年潛力,也可慢慢品味的一支夏多內。

 

P4077925.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Riesling trocken 2012

花香和蜜香都非常之濃郁,逼近 bone-dry,酸度很棒,略微浮現的甘甜感隨即為酸度所平衡。

 

P4077926.JPG  

Fischer Spätburgunder trocken aus dem Holzfass 2010

Holzfass 這個字指的是 big oak barrel。這支黑皮諾頗為美味,有紅漿果、紫羅蘭、櫻桃和焦糖味,酸度中等,易飲可口。

 

P4077927.JPG  

Weinhaus Heger Vitus Spätburgunder trocken 2010

更濃的焦糖味,口感也更為厚實、多汁,帶有些油脂感和輕微單寧。

 

P4077928.JPG  

Dr. Heger Mimus Spätburgunder trocken 2011

以現任莊主父親乳名命名的特別酒款,只有出黑皮諾。也是產自火山岩,採收後經21天發酵,70%的新桶培養15個月。果香細緻,包括草莓、酸梅,還有淡淡的焦糖味,和不錯的酸度來加以平衡。算是名符其實的頂級款。

 

P4077929.JPG  

Dr. Heger Winklerberg Spätburgunder GG trocken 2010

鮮明的礦石味,集中濃郁的果香,草莓尾韻,帶點微苦味。需要點時間才能夠掌握其風味的頂級酒款。

 

P4077930.JPG  

Dr. Heger Novis Rotwein-cuvée trocken 2011

特釀款,屬於波爾多調配。Nose 上有胡椒和有點 green 的木頭味,入口後出現李子乾和焦糖味,有變化的尾韻,加上優雅的單寧,持久輕盈的酸度,雖不是他們家強項但表現還不錯。

 

 

 P4077931.JPG  

 Dr. Heger Winklerberg Weissburgunder Spätlese 2011

 採用自然(無人工干預)發酵法(spontaneous fermentation)釀造而成的遲摘白皮諾(釀酒師說只有在裝瓶時加二氧化硫而已)。殘糖為3 g,帶點香料、礦物風味,酸度不高但均衡,餘韻中浮現蜂蜜香氣。

 

P4077932.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Muskateller Auslese 2012

Muskateller 就是蜜思嘉。突然看到金屬旋蓋的出現讓我嚇了一跳,不過釀酒師說用旋蓋氧化陳年的速度更慢,其實是一種好事。Muskateller 是他們葡萄園裡現有年紀最老的品種(記得樹齡約為50年),同樣有品種特色的玫瑰香氣,雖為甜酒但甜度算均衡,尾韻悠長。

 

P4077933.JPG 

Dr. Heger Ihringer Winklerberg Ruländer Beerenauslese 2008

Ruländer 其實就是灰皮諾,使用這個名稱在德國即代表是釀製為甜酒的意思。這支BA香氣非常豐富誘人,尾韻略帶一點苦味,是頂級品項,價錢也不一般。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