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ger  
Dr. Heger 是卡兒撰寫過的酒莊報導文章中,實際造訪過的第二家酒莊。而且去年之所以會選擇在法蘭克福盤桓數日,也全是為了遷就莊主的日程;沒想到按約定時間抵達之後,依舊是沒見到莊主,可能是沒緣分吧……(無所謂,跟酒有緣就好 XD)。

原本去年R刊上市之後,就想在部落格也 po 一篇紀念,誰知拖著拖著就這樣過了快一年。多虧上週突然發現台灣代理酒商近日要舉辦 Heger 的品酒會,終於讓卡兒有動力來個疊疊樂,宣示主權一下。即使過了一年左右,品飲筆記還是有點價值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減參考。

以下就直接進入看圖說故事。

 

IMG_20140407_105522.jpg  

這天的行程其實有點一波三折,德鐵誤點的情況一再上演,幸好用的是周遊券,且有提前出發,總算趕上了轉車的接駁,只是誤了原本保留的午餐時間。繼原訂搭乘的那班德鐵 delay 45分之後,改搭的這一班也要晚5分鐘發車。坐上車後發現這車會直接開到瑞士的 Basel,當下真的挺想直接坐過去的。

IMG_20140407_125849.jpg  

搭乘德鐵從法蘭克福出發,到 Freiburg 轉乘當地的 S-Bahn,很快就可以抵達 Heger 所在的 Ihringen 鎮。比較起來 Weingut Dr. Heger 算是少數不一定得租車,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加上走一段小路,就能抵達的酒莊之一。當然如果認真要規劃酒莊之旅,需要高機動性的情況下,還是有車最方便。

 

IMG_20140407_133509.jpg  
走出車站,一條大路直通鎮底,這似乎就是 Ihringen 的全貌。

P4077901.JPG   

Heger 酒莊入口。其實當天即使用了 google map 導航還是一度走過頭。雖然出車站就那麼一條路,但正門位於側邊,得右拐進去才看得到。(話說這篇文章裡卡兒終於成功偷渡自己拍的照片上雜誌了 XD)

P4077900.JPG  

雜誌文章中也有提到的,就是為因應日益增長的需求而創立的「副牌」Weinhaus Joachim Heger,也是在同一個地點釀造,用的是部分自有、部分契作的果實。

P4077903.JPG  

一進門就是品飲室。風格乾淨敞亮。Heger 的酒款有50%的通路為餐廳,在當地人氣頗高,也因此光靠「正牌」(自有葡萄園)絕對是應付不來的吧。

P4077935.JPG  

P4077904.JPG  

品飲室旁邊是個小廚房,底下冰櫃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酒款。

P4077937.JPG  

當時正值復活節,酒莊擺了不少應景裝飾,上面用的都是真的蛋殼,卡兒還不小心摔破了一個。(窘)

 

P4077906.JPG  

小廚房旁邊的門便能直通酒窖。後頭真是別有洞天。

P4077907.JPG  

Heger 的木桶,用的是法國名廠 Taransaud 所產的布根地桶。不僅巴登產區,應該是說德國不少明星酒莊,從葡萄園栽培到釀造方法都向布根地看齊,連2012年菁英酒莊聯盟 VDP 的新版分級法也是如此。

P4077909.JPG  

負責接待我的釀酒師 Markus Mleinek(似乎不只是釀酒,也包辦大部分的對外事宜,如酒展品飲、媒體訪問等等,說明他在酒莊的確扮演要角,還有小酒莊的釀酒師也是包山包海的啦!XD)特別向我透露,這幾桶其實是希哈(Syrah)來著。巴登已經熱到可以生產希哈了啊!!雖然只有幾桶,但 Heger 這麼做可算是「防患(地球暖化)於未然」:畢竟釀酒葡萄的栽培,本就是一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事業。

P4077911.JPG 

Heger 的 Pinot 家族都以大木桶發酵,釀造過程會經過兩次換桶,酵母渣不使用離心機,而是利用重力令其自然與酒液分離。圖中土黃色的部分就是發酵完畢壽終正寢的酵母。

 

簡短參觀過酒窖之後,便回到品飲室大開「喝」戒。(誤)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