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Musar 的攤位後,也去 Sopexa 的攤位隨意逛了逛,喝到這一支還不賴:

P3256850.JPG  

Manoir du Carra Les Burdelines AOC Moulin à Vent 2011。色澤還略微帶紫,有草莓和桑椹、酸梅與礦石味,香氣濃郁度中高,甜美多汁,酸度平衡度佳,餘韻中長,價格也很實惠。

 

喝完許多酒居然肚子還是餓了,決定跑去吃貴桑桑的東方料理:

P3256855.JPG  

P3256853.JPG  

P3256854.JPG  

肉眼觀察無法看出到底是哪一國菜(收據上寫著 Thai Curry Chicken,好吧……),而且一盤居然要價14歐,果然比起 Press Lounge 貴上許多。Orz 不過已經半醉半醒又飢腸轆轆的卡兒已無力再爬回最裡面的場館,只能湊合著吃。重點是夠熱能填飽肚子。

 

吃完開始準備最後衝刺,但這時候每個有點名氣的酒莊攤位前面都是人山人海,根本擠不進去。後來偶然看到了個頗友善的面孔,就隨興喝將起來:

P3256858.JPG  

帶球走的酒莊展銷人員,問她站一整天不會累嗎,真佩服這位準媽媽的辛苦。(重點是只能看不能喝啊 XD)

P3256859.JPG  

Georg Müller 是來自萊茵高(Rheingau)的酒莊。那時試飲了不少酒款,不過不知道是否開瓶已久,總覺得不是酸度,就是香氣有些欠缺,只有這支還頗得卡兒喜歡:

 

Georg Müller Hassel Riesling Auslese Grosse Lage 2010。口感居然不甜,搖杯後出現漂亮的蜂蜜香,當時館內溫度有點高,加上天氣太好採光太棒,得整支酒有點乳酪味。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賴,以他們家相對實惠的價格來說,可以考慮。

有趣的是,回來發現台灣有酒商進了他們家的酒款。當時在店裡看瓶封上是沒有 VDP 標誌的,再拿起酒展拍過的照片一看,卻全都有 VDP 標誌啊。難道台灣進的是非 VDP 款?!

 

最後等到機會,來喝一下自然動力法的名莊 Dr. Bürklin-Wolf

P3256862.JPG  

Dr. Bürklin-Wolf Riesling 2013 troken。有濃郁的花香和蜂蜜、柑橘味,入口酸甜交替、均衡,非常好的餘韻高酸度,這支不錯。

P3256866.JPG  

Dr. Bürklin-Wolf Wachenheimer Riesling 2012。相比之下沒那麼多花香,帶有輕微的香草和蜂蜜,是更內斂的風味,入口帶點苦檸皮但仍有甜度,尾韻漂亮。

P3256865.JPG   

Dr. Bürklin-Wolf Ruppertsberger Riesling 2012。像是前兩支的綜合,有些收斂且較不甜,有濃郁的蜂蜜和花香,酸度比第一支略低一些些,仍算均衡。

   

P3256867.JPG  

Dr. Bürklin-Wolf Wachenheimer Rechbächel P. C. Monopol 2012。應該是所謂一級園的酒款,而且是獨佔園,土壤為砂質,酒精度12.5%,但仍感覺得到殘留糖份,有礦石、蜂蜜、油脂感,還有熱帶水果如芒果的尾韻,酸度優雅,餘韻比較中等些,適合慢慢品飲再感受一下其變化。

P3256868.JPG  

Dr. Bürklin-Wolf Gaisböhl G. C. Monopol 2012。這批酒中我最喜歡的一支。看名字是所謂特級園,也是另一個獨佔園,酒精度13%,酒體比較厚實,但香醇甘美,帶有汽油味,酸度於酒液入喉後漸漸浮上,非常不錯的美酒。

P3266869.JPG  

Dr. Bürklin-Wolf Forster Riesling 'R' Auslese 1998。這支酒款是還未採行自然動力法之前所生產,酒精度10%,有麵包、桃子香和油脂感,酸度躲在後段,出來得有點慢,不是特別教人驚豔的老酒。

 

收攤之前,到 Mundus Vini 國際葡萄酒競賽獲獎酒款區自由試飲。喝到了幾款不錯的,國內應該也有進口:

P3266872.JPG  

Schloss Proschwitz Qualitätswein Sachsen Weissburgunder "Gross Lage" trocken 2012。有肉桂、礦石、蜜桃和花香,口中帶點辛辣感,是支需要時間細細品味的高級酒款(24.00 )。

P3266873.JPG  

Juliusspital Weisser Burgunder GG Qualitätswein Franken Volkach Karthäuser trocken 2012。Juliusspital 算是法蘭肯的名莊,這支卻不是 Silvaner,也沒有放在像白蘭地的瓶子裡,帶有成熟的肥美果香,桃子和豐潤的蜂蜜、辛香料,有甜度但酸度更高,均衡而美味。(30 ,高檔貨啊)

P3266878.JPG  

最後用這支難得喝到的 Don PX Joven DO Montilla-Moriles 2010 做結。飽滿的酒體,香濃的太妃糖、松露巧克力,適合作為辛勞一天的犒賞。(雖然,逛酒展真正辛勞的應該只有肝臟……)

 

離開杜塞展館,Nata 請吃生日大餐,期待下次 ProWein 再相會!

 

~The End~

 

ProWein 官網:

http://www.prowein.com/

Ch. Musar 官網:

http://www.chateaumusar.com/

Manoir du Carra 酒莊官網

http://www.manoir-du-carra.com/

Georg Müller 酒莊官網:

http://www.georg-mueller-stiftung.de/

Dr. Bürklin-Wolf 酒莊官網:

https://www.buerklin-wolf.de/

Schloss ProschwitzJuliusspital 台灣代理商:

興華酒藏 Schmidt Vinothek Taiwan

官方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SchmidtVinothekTW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