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37444.JPG  

It's lounge bar, fine-dinning restaurant & trendy place to hang out with friends at the same time. Look carefully even with Google map, it's situated in an beautiful baroque-style building.

在度過寂寥的第一天之後,我對特里爾已經沒有太多期待。第二天是按照原訂計畫造訪了兩個鄰近的小鎮,趕在晚餐時間回到 Trier,商店已經接近打烊(不過特里爾百貨公司和商場閉店時間出乎我意料得晚,早知道我就早點回來了);趁天色尚未完全變暗前,拿著平板沿路跟隨 Google maps 的指示,來到之前未走過的 Fleischstrasse,發覺特里爾的夜生活其實才正要開始,廣場上熱鬧非常。難怪 Becker's XO 會選在這兒落腳了。

Becker 家在特里爾經營酒莊、旅館、餐廳和葡萄酒吧,餐廳有米其林二星評等,Weinhaus 和 Becker's XO 也都名列米其林指南(就地搜尋米其林指南中推薦餐廳的方法,和德國米其林相關介紹,請見這篇Agata's(Michelin☆@Düsseldorf)- Best value fine dining in town! );不過除了這間 XO,都座落在離市中心比較遠的 Olewig 區。XO 的存在,實在是去不了 Olewig、臨時起意的饕客福音無誤。

然而儘管餐廳位在人來人往的大道上,我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若不是門口(上圖)的那一扇活動招牌,還真不容易認出他們家的位置,因為 XO 其實是隱身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

P4037464.JPG  

華燈初上,遠離廣場上有點喧囂嘈雜的人群,來到這個僻靜又有舒適露天 lounge 喝一杯的人還真不少:

P4037447.JPG 

這樣美好的氣氛讓人不想進去悶在室內,在外頭用餐似乎是更優的選擇。所以即使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在等侍者忙進忙出,我還是決定留在外面。

坐露天座的另一個用處是可互相觀察,等上菜無聊時順便欣賞一對對約會男女互動曖昧的風景:

P4037457.JPG  

溫暖的黃燈下,這樣對坐望著彼此的雙人,彷彿似曾相識的場景……

時值暮春,德國天氣還是有點微涼,各家餐廳咖啡館經常會在露天座提供毯子,有的還會架上暖爐,而 XO 則有一大盆火爐可烤:

P4037451.JPG  

用餐中有不少打扮入時的女生拿著杯香檳來火爐旁邊抽菸。地方空曠,倒不至於對在一旁用餐的我有明顯影響。

 

來看一下菜單:

P4037446.JPG  

XO 的菜單有提供英文版,侍者的英文和解說也都很到位。餐點從沙拉、湯品到紅肉、甜點一應俱全,風格比較偏 international-fusion。

P4037445.JPG  

酒單除了自家出品的酒款,各德國產區和大廠香檳、紅白氣泡酒也相當齊全。

作為開場我照例點了一杯 Becker's Riesling trocken(5.5

P4037450.JPG  

用的杯款和酒款都很不賴,香氣濃郁度有中高以上,一開始就帶著花蜜和成熟水果、蜜餞香氣,搖杯後(倒頗滿剛開始搖杯其實有點困難)浮現柑橘和飽滿多汁的梨子香,入口豐饒濃郁而不厚重,花香中帶著蜜香,尾韻悠長而輕盈,單喝就很美味。

過了一會兒侍者來送上餐具:

P4037453.JPG  

Robbe & Berking 是創立於十九世紀的德國老牌,那酒杯看造型應該也是某德國知名品牌的品種專用款。德國人果然愛用國貨。XD

 

因為天氣微涼,加上感冒未癒,想來點熱湯暖暖身子兼潤潤喉,就先點了一碗 Geflügelbrühe(澄清雞湯佐春季時蔬,6

P4037455.JPG  

熱騰騰的法式清湯,加上些許辛香料,喝起來略微有點熱辣的痛快感,相當清爽又美味營養。

P4037456.JPG  

現在回想起來那味道還非常鮮活,比起街上一大把死鹹的德式傳統丸子湯都要高明多了。喝湯果然還是 consommé 最高啊!

 

主菜我點的是 Saibling Speckbutter(香烤脆皮紅點鮭佐奶油培根蠶豆和馬鈴薯泥,17.5

P4037460.JPG  

簡單俐落的擺盤,還是讓人看到就流口水。

P4037461.JPG  

紅點鮭魚皮烤得香脆,熟度適中,搭配夠味的培根丁與蠶豆,油脂雖略微豐富,但也不至於膩口。

P4037462.JPG  

三種食材的組合,墊上柔滑細緻的馬鈴薯泥,雖比不上 Robuchon 他們家那般的人間美味,也令人相當滿足。

作為結尾,為了一夜好眠和怕他們家沒有 Glühwein,同時又可充作甜點,就點了杯熱巧克力(2.5

P4037463.JPG  

這才發現他們家用的是小紅帽咖啡啊!真是行家。早知道真該點杯卡布來嚐嚐的,小紅帽可是我近期的新歡呢。

 

坦白說吃過那麼多餐廳,嘴越來越刁之後,一般小酒館隨興料理、過於傳統而未經思索的家常菜,時常教我大失所望。此時透過便利的 app 和各種指南找到精選食材、細心烹調的店家,成了人在異鄉不可不做的一門重要功課。幾次經歷下來不難發現,並非一定要吃到米其林星級,才能享受美食;系出米其林星家同門的餐廳,照樣能有不錯的表現,花費卻不用那麼高,比如這家 Becker's XO 就是。

P4037465.JPG  

吃完還能悠閒欣賞特里爾夜景,慢慢散步回旅館。感覺 Trier 的美食美景尚未看盡品盡,這趟就待匆匆的三天兩夜,不免有點可惜了:下回必定擇日再訪!

 

~The End~

 

餐廳資訊:

Becker's XO Bar Resto Deli

地址:Fleischestrasse 59

         Posthof am Kornmarkt

         D-54290 Trier

電話:+49 (0) 651 99 19 77 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www.xo-trier.de/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