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抵達 Trier 這天已經是下午,且因為前一天剛從巴黎趕回杜塞,晚上在科隆轉車時發覺身體不適,回到住處時開始發燒,當時想著隔天一早居然就得坐車殺到 Trier,真覺得是見鬼的行程!可房間已經訂了真的沒得選,no show 錢就是直接浪費掉,且酒莊之約也不能爽,還是拖著病體硬走了這麼一遭;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到飯店倒頭就睡。

待醒來時已經接近傍晚,一整天沒好好吃飯的卡兒馬上開始準備覓食,照著《A Traveller's Wine Guide to Germany》裡的介紹,來到 Palais Kesselstatt

P4027268.JPG  

P4027250.JPG  

指南中 Palais Kesselstatt 分成 Restaurant 和 Weinstube 兩部分,本來想去餐廳(圖一)用餐的,但只見大門深鎖,感覺並無營業(官網上也壓根沒提到有餐廳這回事);反觀 Weinstube 倒是已經有不少客人,門口還站著個 waiter,像是在招待客人。

沒想到我靠近一問,他居然叫我進去排隊點餐,原來這是自助式餐館啊!第二個小失望(我是病人耶,哭哭)。Orz   

P4027254.JPG  

Kesselstatt 的 Weinstube 主要是以販售本家 Weingut Reichsgraf von Kesselstatt 的酒款為主,跟其他大多數德國酒莊一樣,他們家也生產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酒款,全都標示在牆上的黑板,並提供單杯和小壺等不同容量的享用方式。

P4027252.JPG  

酒是現點現開,搭配的起士和火腿香腸也是現點現切,感覺來這裡喝餐前酒還滿合適的;至於用餐嘛,除了沙拉輕食和牛排以外,每日特餐(Tagesessen)似乎就一種選擇而已

 

點好餐後就先自己找位子坐:

P4027258.JPG  

隨便點了 200 ml 的 Riesling trocken(4.9 ),空腹不敢先喝酒,只能等餐做好來搭。

P4027259.JPG  

Kesselstatt 家族在 Trier 歷史非常悠久(當然現在酒莊和葡萄園均早已易主),從18世紀一直到1987年為止,Kesselstatt 酒莊都還是在這裡釀的酒,而這個葡萄酒吧裡最大的裝飾之一,就是這座古董榨汁機,還有用來當陳列架的酒桶:

P4027257.JPG  

P4027251.JPG   

除了葡萄酒之外,酒莊還釀製各種口味的水果白蘭地。

P4027263.JPG  

在這裡用餐還可以用酒莊的特惠價購買他們家的酒款。不過因為當下喝的這款並無特別驚豔,加上一心只想趕快飽餐一頓,就守住了荷包。XD

坐了一會兒之後,剛剛招呼我進來排隊的小弟出現,糾正了我之前不妥的動作:

P4027262.JPG  

啊,原來這旗子是要這樣擺的啊!(都沒寫是誰知道?)

 

終於,我的菜來了:

P4027266.JPG   

每日特餐(8.4 依稀記得是火雞肉佐青豆仁,這是直接問櫃臺人員叫他們用英文解釋的,菜名就不可考了。

P4027265.JPG  

除了蘑菇醬汁還給了點德式麵疙瘩,醬汁帶一點甜味,青豆仁和火雞也有一點甘甜,搭配這幾乎 bone dry 的Rieslig trocken,實在不是天作之合啊!最後酒我是喝完了,菜就……謝謝再聯絡啦。不過這樣吃一餐才13歐多,是還滿實惠的。

 

吃飽後順道到老城區散散步,沒想到應該是最美的廣場卻被酒棚子擋住了,沒法拍到全景:

P4027269.JPG  

這叫人家怎麼拍嘛?!(暈)

不過市中心倒是有不少商店都座落在美麗的建築裡,包含我愛的德國星巴 Coffee Fellows 連鎖店和百貨公司 Kaufhauf:

P4027270.JPG  

P4027271.JPG  

可惜當時時間已經有點晚,想著商店都快打烊所以一間也沒逛。只能去看看最著名的 Porta Nigra:

P4027272.JPG  

原本想繼續取道 Mosel 河岸看看風景,但這一段似乎沒啥美景可瞧:

P4027276.JPG  

一片寂寥,只殘留太陽下山前最後一道夕陽,和偏藍調的夜色。有時候一個人旅行,就是得接受這樣寂寥的風景啊!

 

~The End~

 

餐廳資訊:

Weinstube Kesselstatt

地址:Liebfrauenstr. 10, 54290 Trier

電話:0651 - 4 11 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www.weinstube-kesselstatt.de/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