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27276.JPG  

第一天的行程居然是在櫻花盛開卻渺無人煙的 Mosel 河畔,就這樣劃下句點,有點是不是來錯季節的感覺……

這次會選擇在 Trier 待三天兩夜,主要原因是地緣上跟第三天要拜訪的酒莊最接近,且作為參觀其他小鎮的據點看似也很方便。不過抵達預定的飯店之後有點小失望:

P4017247.JPG  
Hotel Alte Villa,外觀看起來還好,但其實是非常小的一個莊園,最近的火車站也不是(中央)總站,而是南站(Trier Süd),這樣雖然坐車前往其他酒村還算方便,可對於市區觀光來說就很扣分了;光步行就要十幾二十分鐘,不然也只能搭巴士,讓人遊興大減啊!

還有一個方法是從步行五分鐘可到的南站坐火車過去,但中央車站到老城區還是要步行一段,總之是相當曲折。都已經訂了房也沒得挑剔,只能怪自己當初沒看清楚囉。

推開中央厚重的鐵門,櫃臺只有一個服務人員,下午時間旅館裡一片黑,真讓人有種淡季的感覺。

Check in 完把行李搬上三樓(古代莊園改造的旅館,當然也沒有電梯),房間倒還似模似樣:

P4017238.JPG   

不過看到這種「裸床」還真不習慣,但似乎德國很多小規模旅館都是採取這種簡單的鋪床方式,重點是乾不乾淨一目了然吧?

P4017242.JPG  

窗外的景致就是這樣,沒什麼 view 可言,也看得出這 villa 應該不是什麼古時候的大富大貴之家,頂多就像《傲慢與偏見》裡 Elizabeth Bennet 本家那樣的規模吧?但若真的要河景的話,就得住到另一頭靠近 Mosel 河岸那裡去,不是很貴應該就是很偏僻,感覺從火車站至少要步行兩公里跑不掉……那種悠哉的度假方式,只能是自駕遊的專利。(淚)

P4017239.JPG  

德國人的習慣,喜歡用 Haribo 迎接房客。一般來說卡兒是不吃這種東西的,但做成小包裝倒也可愛,這次旅行收了好幾包帶回家。

P4017240.JPG  

書桌和電視,還有免費的玻璃瓶裝氣泡礦泉水一瓶。至少電視是平面的已經不錯了……

P4017243.JPG  

另一個貼心的點是提供了雨傘。意思是說特里爾常下雨嗎?

P4017246.JPG  

衣櫃裡藏了一個保險箱,不過有點小,我的筆電放不進去。

P4017244.JPG  

浴室裝潢得還OK,還有提供面紙,毛巾也很充足。

P4017245.JPG  

吹風機居然是一般正常的款式,而不是嵌在機器裡一條管怕你偷走那種,也不是收在前台等你拿押金去換,真是佛心來著。

Alte Villa 的硬體感覺上不差,只是木造樓梯踩起來還是吱呀地叫,且走道真的有點陰暗;最神奇的是非24小時 reception,晚上回旅館時是使用和自己房間同一支鑰匙,繞到後院停車場開後門進來:這是什麼萬能鑰匙原理,我真的不懂。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