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55463.JPG  

連路牌都這麼特別,這麼道地,郵局當然更不例外!

因為朋友的要求,卡兒每到一個新的城市總是要寄明信片的。買明信片一點也不難,何時寄得出去才是件麻煩事。歐洲很多賣明信片的地方是不售郵票的,實在很不方便。所以雖然我到伊斯坦堡第一天就寫好了明信片,卻不知去哪兒寄好。

第二天跟兩個當地人喝完咖啡,終於有空做點自己的事,碰巧在地下水宮殿附近,老遠就看到一個「Stamps」的招牌,正在慶幸一切都很順利之時,走近一看,只看到一支拖把橫門一放:

P3135172.JPG  

原來心裡還納悶「哪招啊」,這才想起希臘弟告訴我,伊斯蘭教徒在一天五次的祈禱期間,商家是不做生意的。很妙的是這位店主門也不鎖,就這樣擺一支拖把擋住門口,是想把客人趕走嗎?

 

後來繞啊繞的,天可憐見,被我在另一邊的小巷裡發現了這個招牌:

P3135175.JPG  

郵票+明信片+郵筒,多人性化的設計啊!就該這麼做才對啊!土人給你加一分!

可是,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會提供這種完備的服務呢?

P3135174.JPG  

這原來是個紀念品、皮箱、皮包加皮帶……什麼都賣,特別針對觀光客開的特產店!但很抱歉,人家也是個迷你郵局

跟老闆買好郵票,他會叫你自己到地下室去寄信:

P3135173.JPG  

天,這就是郵筒耶!而且只收明信片喔!

在店裡遇到一對歐洲年輕情侶也來寄明信片,我們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狐疑:「這樣能行嗎?放進去寄得到嗎?」不過郵票都貼好了,還是半信半疑地把郵件投了進去。

回國後問問朋友,還真的都收到了。所以這次到伊堡又再次印證了「不可以貌取人」這件事,還有可能只在土國看得到,亂中有序、不能按常理推斷的土式行事風格。XD

 

~The End~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