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317233.JPG  

坐在路邊假裝享有陽光和新鮮空氣,是巴黎人的宿命。儘管如此,對吃的可不能不講究……

其實特地跑到離巴黎北站(Paris Gare du Nord)說遠不遠說近也不太近的地鐵 Poissonnière 這區,原來是因為:1)Nata 的推薦,說這一區有相當多巴黎本地人常去的平價美食餐廳;2)日版費加洛夫人四月號別冊附錄中推薦了一家健康取向的美味餐廳叫做「Café Pinson」,本來我跟 Nata 都想去試試,但最後因為行程安排問題而放棄。卡兒後來便想搭車離開巴黎前,正好能利用僅剩不太充裕的時間,享用這種不算正統餐廳的餐點。

沒想到按照 Google Map 的指示來到現場,卻因為雜誌上的地址標錯還是怎麼的,誤入了旁邊這一家店:

P3317234.JPG  

套餐(formule,正規餐廳裡會用「menu」這個字)只要6.6 €起跳,真的很便宜,裝潢也很新潮簡潔:

P3317222.JPG  

有點北歐風 IXIA 的感覺,但可能略微再有特色些。

P3317224.JPG  

店名直接叫做「eatme」還滿搞笑的,「le frais maison」代表的是「新鮮自製」

 

有機、健康、環保等等是歐洲近十多年來相當風行的概念,Eatme 可以說是這種風潮下的產物。菜單全是由曾在米其林三星名廚暨瘦身料理始祖 Michel Guérard 門下習藝的兩位主廚 Didier Oudill 與 Edgar Duhr 研發,2005年開業至今,在巴黎已經有四家分店,主打以平民價格供應新鮮、均衡且美味的上班族午餐。標榜採用當令食材,依照季節更迭定期更換菜色,且每天都提供各兩種不同的「Plats chauds」(熱主菜)和湯品、鹹派,手寫在黑板上,賣完即止(櫃臺旁的黑板賣完的菜會直接劃掉)比如卡兒去的這一天,主菜就只剩下一種選擇了。

P3317229.JPG  

 

點菜的方法很簡單,就像學校食堂或企業員工餐廳(法語:cantine 或 cafétéria)一樣,除了熱主菜和湯以外,大多可以直接選取:

P3317230.JPG

卡兒這天選的套餐包含一主菜、一湯品、一飲品和一甜點,要價16.10 €,在巴黎可說是非常實惠;除了要熱過的餐點,全都是直接從冷藏櫃自助式取用,法語不通應該也還 OK。

P3317232.JPG  

Eatme 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在於內用一律採用德國 WECK 玻璃密封罐裝盛,摒棄一次性用完即丟的塑料製品,做到無毒回收,重複使用,絕對環保。另外從視覺上來說,也非常具特色和趣味。

P3317231.JPG  
需要熱過的餐點則是直接在櫃臺點用,這鹹派只是擺好看的。

 

以下就是這天我點的套餐:

P3317216.JPG  

飲料任選,可以搭一瓶貴桑桑的 Badoit 氣泡水還附送麵包,挺不錯。

P3317218.JPG   

跟旁邊 Café Pinson 的招牌賣點一樣,Eatme 也提供熱騰騰的每日湯品。這款是 Drôle de crème de courgette,也就是櫛瓜濃湯。在天氣還有點微涼的春天來碗熱騰騰的湯,真是很受用。這碗湯口感相當紮實,沒有放太多奶油或其他調味品,是能真正品嚐到蔬菜和高湯味,營養滿分的濃湯。除了呈現的方式比較平民化之外,其實不輸一般正式餐廳所供應的湯品。

 

熱主菜是 Colombo de poulet,中文應該叫做香料雞肉蔬菜燴飯

P3317217.JPG  

別看這麼一罐,其實滿大碗的,當天餓到發昏的卡兒整個吃得精光,非常飽足。

P3317221.JPG  

這道菜用的飯應該是小米,比起一般白米更有口感,且營養更豐富

P3317227.JPG  

這是狼吞虎嚥吃到最後的狀況,其實應該用附的小缽把小米飯和料、湯汁盛出來好好拌勻,這樣會更好吃,但本人因為太餓了顧不了那麼多。

 

吃完了還有甜點:

P3317219.JPG  

自製草莓果醬白乳酪(Fromage blanc fraise et son coulis de fruits rouges),個人建議不要加糖,直接品嚐帶酸味的果香,更迷人。

P3317228.JPG  

打開可以看到整顆的草莓,而且真的不甜,不用擔心現成的果醬加太多糖而導致熱量太高。

 

總的來說,Eatme 雖然屬於快餐,但菜色變化豐富,食材新鮮,採用無負擔的方式料理,不油不膩,也有香熱的熱菜可選,而且味道挺不錯(請別再堅守「好吃就一定不健康」的謬論,為自己吃肥油致癌物找藉口了),還有米其林主廚門徒加持,絕對適合想節省預算又想好好飽餐一頓的旅人。

 

~The End~

 

餐廳資訊:

Eatme Poissonnière(另三家分店地址請見官網或臉書

地址:58, rue du Faubourg Poissonnière, 75010 Paris

電話:09 83 50 62 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鐵站:Poissonnière(7號線)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時到16時

官網:http://www.eatme.fr/

臉書:https://fr-fr.facebook.com/restaurant.eatme(可查詢每日菜單)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