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307028.JPG  

賞櫻逛藥妝以後請別再一直往日本跑了……

對,你沒看錯,巴黎櫻花的數量和開花時間都跟東京差不多!!而且這時候歐洲是淡季!不會那麼人擠人!!不騙你,巴黎到處都是日本櫻!

這次搭配 Nata 的出差行程,住的是第13區,也就是所謂類似中國城的義大利廣場一帶,生活機能相當好,有不少美食餐廳,且觀光客不會太多,市容和治安感覺也算不錯。重點是住的飯店附近,居然就有一個小區櫻花公園

P3317203.JPG   

P3317204.JPG  

這是抵達巴黎的第一天抄錯近路意外發現的,花多到簡直可用滿坑滿谷來形容!而這只是個普通社區公園而已!

P3286943.JPG  

除了這種重瓣的,園裡還有另一種:

P3286951.JPG  

後來發現這好像是蘋果花。無論如何,在這裡野餐+工作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個市立小公園居然還有 Wi-Fi !!

P3317207.JPG  

搭配巴黎街景,拍起來是跟京都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在這裡賣個關子不告訴大家小公園的名字。但就算你找不到小公園也無妨,因為街上隨便逛都是一株株櫻花樹:

P3296973.JPG  

住宅區小花園就有,走在人行道想不撞上一株都難。

P3296975.JPG  

搭配正藍色的天空,最美。(記得裝 CPL 啊!)

P3296976.JPG  

旁邊的建築物是有點煞風景啦……

P3296978.JPG  

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這條路上的行道樹就是櫻花!!還是連日本也不多見的「御衣黃」!可是在巴黎平凡到路人連抬頭看都不看一眼!!

P3296981.JPG  

這樣有清楚一點嗎?抱歉本人沒帶望遠長鏡頭,這些樹實在太高了,光這樣拍都脖子酸……

 

既然來巴黎賞櫻,當然一定要搭最知名的地標:

P3307019.JPG  

到此一遊照第一首選 Place de Trocadéro,遊客實在太多。

那麼下到廣場下面來拍吧:

P3307025.JPG  

清爽多了不是嗎?這株櫻花超美的!

P3307038.JPG  

每一株幾乎都接近滿開!三月底來巴黎真是來對了……(不過人家法國人沒有櫻花前線這種東西啦,要看到滿開得碰運氣吧?!)

P3307044.JPG  

花都,當然也是戀人的花都。(好像是在拍婚紗照?)

這天天氣有點陰,晚霞都沒出現就要天黑了,一旁有位女士帶著比小銀厚實許多的黑色單反,已經裝好腳架,甚至拿出遙控器,拍了半天卻跑來用英文問我:「要怎麼讓相片更好看?」

這……天色已經暗了,沒法度吧?後來想想可以幫花打燈啦,想告訴她這位女士卻已經不見了。

不過打燈這件事本來便不在我預料之內,我是來拍夜景的:

P3307054.JPG  

美麗的櫻花沒辦法點燈,的確很可惜,但景還是很美。

P3307058.JPG  

天空正要完全變黑前最漂亮,我還特別搖了黑卡。(這時候就會後悔沒砸錢買星光鏡……)

P3307063.JPG  

天色全黑後就上演燈光秀啦!美吧?

 

鐵塔當然不是唯一一個看得到櫻花的遊客朝聖地,還有蒙馬特

P3307141.JPG  

這個小公園位於聖心堂後面,白皚皚的櫻花像雪一樣,開得美不勝收。當天現場有小朋友過生日,在辦慶生會,壽星打扮成公主模樣,陪同的家長也穿得挺特別,拍起來另有一種情調。

P3307143.JPG  

 

此外,這次到巴黎還照例跑去逛了 Petit Futé 中介紹的「巴黎最便宜藥妝店」。但這家店其實不用特別找,因為它就在經常大排長龍的 Pierre Hermé 馬卡龍專賣店同一條路上,2008年卡兒要去買馬卡龍時就已經發現,因為比過價發現實在太便宜,忍不住在那裡就破功大敗家!

看看這次的戰利品:

P4047561.JPG  

感覺收斂許多,但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家藥妝店總是人滿為患,要逛久一點都難,沒兩下就很想奪門而出;貨架之間擺得太擁擠,各國觀光客加上本地人又太多,想好好掏寶也難。

可能是因為這次買得較少(結帳金額達70幾歐也算多了……)?以往每次結完帳店員都會往袋子裡塞許多旅行裝試用品,這次居然只拿到一個小 sample?!難道經濟不景氣對這也有影響?

介紹一下本人挖到的幾樣寶:

P4047562.JPG  

四月號日版費加洛推薦的必買品:Nuxe Bio 有機系列,Nuxe 最有名的明星商品原來是護理油,這在卡兒有貢獻幾個字的某名模出品「巴黎女人時尚聖經」裡也有提到,而這是近幾年最夯的有機系列,當然必買!

另外還發現了兩樣小玩意:

P4047564.JPG  

隨身眼部修護噴霧:注意,是閉眼用的,請不要張眼用啊!!

眼部有妝也可以噴,針對乾眼、眼睛疲勞、不舒服和多淚(台語:流淚油)都可緩解。(在此不鼓勵濫用成藥,真有問題請找眼科醫師!)感覺頗實用的,又方便攜帶,當下看到馬上敗一瓶!

試用後噴起來有一點涼涼的,沒有藥味,還不錯。

 

第二樣是這個:

P4047567.JPG  

隨身跌打藥,沒有刺鼻味道,可擦淤青、撞傷、腫痛,很可愛又方便就買了。滾珠設計塗起來很順手,旅行搬行李常搞得我到處黑青,正好實用。

 

藥妝店當然不只這家,但它的物美價廉真的看人潮就知道。下次大家想看櫻花、逛藥妝店,不妨考慮去巴黎吧!

 

~The End~

 

號稱巴黎最便宜藥妝店:

CityPharma

地址: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電話:01 46 33 20 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鐵站:St Germain des Près(4號線)\Mabillon(10號線)

官網:http://www.pharmacie-paris-citypharma.fr/(法文)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