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段航程當然是桃園飛香港,去程還是搭長榮,航空公司也可以看接駁班機的時間任意挑選搭配,比如我回程就是選搭國泰(後來經友人提醒才知道現在國泰台港航線都只供應茶點,可是要改已經來不及了,回程吃到的炒飯真的有夠難吃)。正式的土航航程始自香港飛伊堡,首先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家都很早就 Final Call,害我最後幾乎是用跑的才抵達艙門(大家都知道,香港機場有多好逛)。接著一入座,就會發現有很多東西可玩,先給大家看一下備品:

P3135139.JPG  

乳液、梳子、牙刷牙膏、眼罩、耳塞還有襪子(雖然有防滑設計很吸睛,但穿久了會掉很多毛絮,多到能把指甲都變黑,是針對一次性使用製作的廉價品,請不用帶下飛機),跟長榮菁英艙的差不多,但護唇膏和鞋把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後者其實很需要,長途飛行後經常會水腫,這支小鞋把絕對能幫你在降落後把鞋子穿回去。(除了這些以外當然還有拖鞋和毛毯,耳機也是比較舒適的耳罩式,經濟艙的耳塞式帶久了會很痛,耳罩式卻不會)

起飛後就開始準備供餐啦,首先會送上的當然是 Turkish Delight:

P3125010.JPG  

土航選的是裡面有包核果的,味道不錯,不會太甜,後來我在伊堡好幾家店到處試吃,卻都找不到一樣的,真想知道他們的供應商是哪家。

土耳其軟糖其實在經濟艙也吃得到,不算是舒適艙的福利;不過後來從伊堡飛德國時,空姐發到最後幾排剛好發完居然就沒補,害我沒吃到。扣分!(好吧,坐經濟艙比較不好的就是容易遇到這種差別待遇)

吃完軟糖會發菜單,包含晚餐和早餐還有飲品單。

P3125011.JPG  

P3125012.JPG  

跟經濟艙的差別可能就是前面多一道 canapés 和最後有多小甜點而已吧?主菜可能是沒啥差別的。

P3125014.JPG  

這是早餐菜單,比較沒什麼特別的。但可以確定的是 ovenfresh 應該是個幌子,拿到的麵包都是冷的

因為舒適艙全部滿座不方便亂拍照,只拍了這張相當擁擠的畫面:舒適艙雖然比經濟艙大一點,但跟商務艙比位子還是小很多,這點上官網一查就會知道。而為了要能夠調整腳架、腰枕、椅背等不同角度,還要有個人觸控螢幕、遙控器、各種插座、置杯架、折疊小桌,真是用盡了各種機關,一開始連螢幕藏在哪裡都難找(要從反方向翻開遙控器下面的夾層才有),前面椅背的刊物也沒提供任何說明(做得美美的刊物卻落了最重要的資訊,且完全沒賣免稅品,不懂這是什麼思維),實在不方便。還有就是全部找到之後,你會發現這座位已經利用到了極致,眼前景象忙碌到爆。

P3125015.JPG

你忙完之後,換空姐開始忙了:

P3125016.JPG  

酒款選擇有法國紅白酒和土耳其紅白酒。他們家招牌的 Lemonade 飲料單上明明有寫卻說沒供應,這是裝肖偉嗎?我本來以為是跟日航的御膳一樣,從國外起飛的班機無法供應,但從伊堡飛德國時同樣缺貨,難道是因為冬天沒檸檬可用嗎?

P3125017.JPG  

第一道開胃小點,是兩款簡單的 canapé 還有榛果,後者真的給了一大把。搭配的酒款我先選了法國白酒,他們家統一選用的是波爾多酒商 Louis Eschenauer 的酒款,白酒用的是 Colombard + Chardonnay,是果香還算奔放,非常易飲,在高空表現很不錯的一款干白,跟餐也容易搭配(紅酒似乎是梅洛,其他細節有點忘了,但喜歡白酒的人搭土航請選這款)。

P3125018.JPG  

土航舒適艙最有名的就是都用磁盤送餐,也還算講究擺盤,但這款櫛瓜彩椒 canapé 還是很冰冷。

P3125019.JPG  

酸豆燻鮭魚算是經典款,比起冰冷的櫛瓜要來得強些。但跟後面餐盒的前菜卻重複了,這是江郎才盡嗎?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