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41365.JPG  

從市中心一班電車直達,能沈澱心靈的美麗秘境。你,不來嗎?

Schloss Benrath 其實是卡兒一整個月 Long Stay 每天上課必經之路。因為卡兒寄宿的好友 Nata 家,就在它對面的小區裡而已!

早上趕電車前可以欣賞晨曦閃耀下的粼粼波光,中午下課後來這裡野餐,傍晚買菜回家又看一次夕陽,吃完晚餐還可以來散步助消化……住在城堡旁邊真好!!(就差早起到城堡慢跑了,下次我一定要做到,握拳!)唯一扼腕的就是被 Nata 中途拉去阿姆斯,沒看到六月的煙火音樂會,哭!!

從杜塞市中心到這裡的交通方式有點複雜。從中央車站搭 S Bahn 坐到 Benrath 車站,只要花大概5~10分鐘就會到如果它不誤點的話 XD),但須步行一段路(出車站後直走,出小區沿著外環公路繞就可以看到,不難找。當然也可以出車站再轉車,不過剩沒幾步路了)。但如果坐 U-Bahn (記得是74號?)或701電車,繞來繞去得花上約45分鐘!這一點本人當初花了快一週才搞懂,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真可怕!(是說上學的路也只能坐電車,愛坐車看風景的卡小姐還是認了)

Schloss Benrath 是某王公貴族的行宮,面積比不上真正宏偉壯觀的城堡,可卻非常討人喜歡。參觀重點很簡單,第一是正面的湖泊倒影:

P6131886.JPG  

P6131891.JPG   

從裡到外都養了許多鴨鵝,牠們也不太怕生,可以拍個夠:

P6131892.JPG  

這麼多鳥可卻幾乎看不太到糞便,表示 SB 還滿有錢的,清理得很勤。Volksgarten 就沒那麼好運啦!

天鵝是一定要的:

P6091708.JPG  

可天鵝潛水你看過嗎?

P6091709.JPG  

鴨子也一樣:

P6131883.JPG  

倒栽蔥好像「Orz」的姿勢,看起來很教人發噱,讓我拍了不少張。果然食色性也,肚子餓了天鵝也優雅不起來啊!

P6131890.JPG  

這麼近距離拍攝,一樣很OK!

 

當時是初夏,有不少出娘胎不久的雛鳥

P6131879.JPG  

有天週末 Nata 出差,我一人留守,等待晚上國家盃開踢時沒事做,還特地跑去拍母鴨帶小鴨

P6091693.JPG  

大中小整齊排列,真好玩!

 

這是正面湖泊旁邊的河道\排水溝,免不了出現一些煞風景的事:

P6091697.JPG  

哇!怎麼這麼多垃圾!!母鴨帶小鴨在水裡撿垃圾吃嗎?可憐!

P6091701.JPG  

又是水草又是垃圾,都快看不清小鴨在哪了!

拍到後來有位優雅的 Madame 走過來跟我攀談,說德語沒法通之後,改用英語一字一句認真地告訴我:「真沒公德心的行為!應該把照片寄給媒體讓他們報導!!」

我心想:其實我只是想拍小鴨而已……當然這些生物也很可憐啦。

 

無論如何鴨鴨們還是很堅強,終於突破重圍,離開地雷區:

P6091688.JPG  

清澈水面上的鴨鴨,好像飄在半空一樣: 

P6091705.JPG  

可為什麼這個畫面會讓我想到烤鴨大餐?天天這麼努力運動求生存,肉質應該不錯啊?(誤)

 

我錯了,趕快回到城堡上來。

P5241412.JPG  

在前門看夠了美景,可以參加導覽入內一探究竟。不想多花錢的人,可以在側殿的小賣店採買紀念品,或直接繞到城堡後頭來繼續拍,因為後面有個很大的花園:

P5241402.JPG  

這便是第二個參觀重點。花園的大小跟行宮的規模相符,沒有像凡爾賽宮那樣巨大,慢慢散個步參觀四周風景,一個小時也應該綽綽有餘了。

P5241404.JPG  

P5291516.JPG  

這張照片一直讓我想到璀璨情詩這部電影啊!!很喜歡綠色草地上點綴著許多小野花,加上一張椅子的場景,超有FU。

P5241409.JPG  

這些鳥真是走到哪覓食到哪啊!!是有那麼餓嗎?

 

拍完花花草草鳥鳥,順著林間道路一直走到底,你猜會出現啥?

P5241372.JPG  

鏘鏘!你答對了,就是萊茵河!

當然中間還是隔著一條公路,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還是會有汽車引擎噪音和一點點污染,可在萊茵河畔悠閒地讀一本書,天下有比這更美的事嗎?

P5241376.JPG  

當然,如果騎自行車的話,還可以沿著河岸兜風,滿讚的不是嗎?

這就是第三個和最後一個參觀重點:河畔休閒。草莓季時會有商家在城堡停車場旁販售美味到不行的大顆盒裝草莓,如果不是草莓季也無須驚慌,花園走到底的出口旁就是旅館兼餐廳:

P6172062.JPG  

露天座是一定要的,雖然只是遠眺,也非有河景不可:

P6172066.JPG  

好吧,我承認萊茵河最美的一段不在這兒。Orz

 

不過光是到此歇歇腳也不錯,不用再大老遠走回 Benrath 商業區裡或甚至搭車回舊城區。這裡的伙食還不錯的,看看:

P6172068.JPG  

Schneider Wibbel Salat,10.5歐。內容物是綜合沙拉、火雞柳、優格醬和杏仁片,味道不錯。

 

Nata 點了她最愛的鮭魚:

P6172071.JPG  

Hausgebeizter Graved Lachs,一樣10.5歐,搭配沙拉,底下墊著烤蘋果片,Nata 滿意極了(光聽就知道是完美組合)。老實說上菜時看到店家鮭魚片居然給這麼多,馬上有點後悔……不過如果是挪威產那本人就謝絕了……

P6172065.JPG  

佐餐我們點了半瓶\小壺 Pinot Grigio,用完餐照樣少不了來杯 Milchkaffee

P6182073.JPG  

這樣人生才完美啊!!玫瑰色城堡之行,成功!

 

~The End~

 

參觀資訊:

Schloss und Park Benrath

地址:Benrather Schloßallee 100-106, 40597 Düsseldorf

官網:http://www.schloss-benrath.de/(德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