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62743  

本篇將是太久沒更新的急就之作。但反正這是卡兒的獨家饗宴,別人想吃也沒門,哈。

 

根特(Ghent\Gent\Gand,回想初次造訪時,曾因一個地方居然有多種拼法而徬徨失措)是去年歐洲 Long Stay 的「脫隊行程」。就跟阿姆斯一樣,後者是臨時起意,前者則是從巴黎密集葡萄酒課+考試和波爾多行之間短暫空檔中硬擠出來的快閃行,目的是純訪友,只去了不到三天兩夜,錯過了跟人家去鄉間小屋度假的機會,扼腕

根特市區以往去過多次,是故第一天的行程只是去市區隨便逛逛,讓人家順便遛小孩。當時正值暑假,舊城區的市集相當熱鬧,不過卡兒顧著跟老友聊天,居然一張照片也沒拍。後來逛累了,EF夫婦熟門熟路地帶大家來到大學時期常去的小咖啡館,這才把相機拿出來。

其實為了到這家咖啡館,還特地走了好一段路,但卻絕對值得,因為這裡點一杯飲料,套一句E的話:「你得到的會比其他的地方多。

讓我們來看看多了什麼:

P7152720  

很澎湃吧?!!有巧克力慕絲、巧克力糖、還有蛋黃酒 Advocaat(比國拼法為 Advokaat)。用小托盤裝上,真是討人喜歡的可愛風格。

 

P7152722  

這是卡某人點的 Vin chaud,德文叫做 Glühwein,比國當地則稱為 Warme wijn,就是香料煮紅酒。妙的是,在德國時卡兒曾試圖點同樣的飲料,結果咖啡廳沒有供應。(誰會在六月中點熱紅酒啊?是還好嗎?)但其實2012年德國南部只有五月天氣是好的,六月跟最近台北一樣雨下個不停,冷到有天 Nata 都要借外套給我才能出門。比利時的2012年七月也好不了多少,聽說這種怪天氣讓比國氣象播報員被罵了不少次,究竟是該報喜還報憂,沒個定論。

但來到地理位置偏北、靠海又多雨的比利時,讓我在七月中也能喝到 vin chaud,總算不虛此行。XD 這兩天台北這濕冷的天氣,也讓我好想來一杯 Glühwein 啊!

 

P7152723  
E 點的是一杯簡單的咖啡,同樣也附了巧克力慕絲和蛋黃酒,還有鮮奶油!高熱量飲食真的是住在寒冷地區人們的專利!

 

由於我說沒吃過蛋黃酒,E又幫我多點了一杯(好朋友真是佛心來的,飲料中不是有附了嗎):

P7152719  

Advocaat 是一種利口酒,貌似只常見於比國和荷蘭,成分就是蛋黃、糖或蜂蜜、白蘭地、香草等等。單點一杯蛋黃酒也擺得那樣可愛,但其實酒味還滿重的,搭配點心或用於甜點裝飾,可能會更可親。

說了半天,本來是想向大家推薦這家小咖啡館的,沒想到前兩個月想確認地址時,發現他們居然已經歇業了,剩下的只是 Het Oeverloze Eiland 這個店名。 後來,檢視了一下卡小格寫過的店,歇業的還真不少咧!命中率也太高了吧?這家甚至還沒寫就收攤了,暈……

必須承認,經營餐館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逛完根特市區,回到EF夫婦家中,由 F 先生準備晚餐:

P7162726  

鏘鏘!這就是 EF 兩人為了替卡兒接風洗塵特地挑選的新鮮貨:對,晚餐就是烤鱒魚!真是魚比臉大啊!!

F先生,想當年卡兒我在房東一家人面前還稱讚他長得像 Tom Cruise,結果房東太太的大兒子看到照片馬上吐槽卡兒:「哪裡像?」好吧,這張相片可能只會讓他看起來像漁夫界的 Tom Cruise。XD Excuse-moi,F!

話雖如此 F 先生好好拾掇一下也還滿帥的啦!而且人家是新好男人無誤!這天的大餐就是他的傑作。請看作法:

P7162739  

漂亮的鱒魚,肚裡塞好洋蔥、巴西利和時籮等香料與檸檬片,搭配洗好切好的綠蘆筍,直接大剌剌地放在烤盤上。

接著,放入烤箱

P7162740  

天啊!有這樣的廚房,什麼菜做不出來呢?

昨天才在 FB 上看到有朋友抱怨自己家的烤箱太小,烤個 Stollen 都快塞不下了;看看人家 EF 家的烤箱,烤兩隻全雞都沒問題吧?真令人羨慕……

 

等魚烤好的空檔,卡兒趁機參觀 EF 的新家,這可是他倆的心血結晶呢!全都是一磚一瓦親手搭建出來的:

P7162736  

這棟是 E 的工作室和卡兒睡的客房。聽說是在確定卡兒要來後才加緊完工的。

 

P7162737  

住宅主體的後門,直接面對花園,天氣好時還可以做日光浴。照片沒拍很多,但是相當美麗有品味的房子。

 

EF聽說卡兒在學酒,當然家裡也準備好了佐餐酒: 

P7162741  

當天配的是這一款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 IGT,有50%的當地品種 Nuragus。非常清脆爽口、易飲。

 

閒話家常之中,鱒魚也烤好了:

P7162742  

真是美到翻!還有整串的紅豔番茄!EF 跟卡某人的品味真是太契合了。XD

 

來張分魚照:

P7162746  

鱒魚跟鮭魚本就是親戚,肉的顏色特徵也很像;不過聽說鱒魚是永續魚,比吃鮭魚似乎環保些。

烤透的魚雖然是整條豪邁爐烤,可非常容易去皮、去骨,分好了還能擺盤呢:

P7162748  

整塊無骨肥美魚肉,豪邁地大口咬入:這餐真是太美味了。此情此景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