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16224  

首先,菜要多到滿出來,這就是貓下去的風格……

這家店,聽說很久了,曾紅極一時,出現在諸多美食界名人嘴中和所有部落客筆下,歷經歇業又重開,差點又再度歇業……但這些都不是我的重點,卡兒就學日本人寫家書,來個前略吧。

會去這家店,是因為正好有對的人邀約,並不是為了追趕什麼風潮;但正好這陣子某位美食作家為某雜誌做了台北小酒館專題塞子和貓下去就是其中受訪的兩家。若說兩者之間除了都被歸類為小酒館之外還有什麼共通之處,就是他們都是很有「態度」的店家:據貓店的老闆所言,他曾經把客人趕出門過……。對,最近台北似乎流行一種餐廳,叫做「客人不是最大」館子、「要吃請按規矩來」食堂,也就是我所謂有「態度」的餐飲經營業者。可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服務不是王道嗎?難道台灣島上的食客老饕們有這麼「討皮痛」,錢多犯賤,或是食物真的有那麼好吃,拼著被限制東、管教西,還是乖乖排隊上門?這一點倒是滿耐卡兒尋味的。但人家美食作家討論的當然不是這個主題,而是台灣餐飲業前途之類的大哉問啦,哪像卡兒這麼飽食終日只愛胡思亂想、胡說八道啊?XD

(插一句閒話,昨天晚上的新聞,德國和丹麥邊境的某知名日籍主廚,因為一碗麵被客人重毆致死。原因:客人沒付錢。為什麼沒付錢?因為客人覺得太難吃……這位主廚稍晚在酒吧好死不死又遇上這兩位客人,追上去討錢,結果就……R.I.P.。)

不過玩笑歸玩笑,如果你仔細看完這篇訪問,或是曾上貓下去部落格逛過,你的理智應該會告訴你這種態度背後是有道理支撐的,所以就算被長篇大論嚇到,也值得會它一會(其他家我就不清楚了……XD)。So, here we are,經歷提早一個禮拜訂位,電話那頭像工地般敲打碰撞聽不清楚聲音,限制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因為客滿臨時就算只要加一人也立刻一口回絕……等等這些規矩之後,我們來了,準備大吃一頓。

P5216220  

老實說卡兒是有特別皮繃緊才出門,不過到現場發現肉鬆也沒關係……XD,亦即,貓館的服務非常精準到位,因為我們客人也被調教(馬上令我想到葛雷……這本小說讓這兩字變色了得非常準時啊!這是否就是這種「態度」店家成功的原因之一呢?

如圖所示,貓下去的規劃上有一半位置給了半開放式廚房,整個是狹長型,的確就算真要加一個位置也很困難。不過因為這種設計,加上一再宣傳「本店只給吃、不給聊天浪漫」的形象,三兩下客人就吃飽出門了,結果造成居然熱門時段還有空位的奇觀。

 

終於,卡兒要來講菜了:

1. 蝦油辣炒海鮮總匯佐西班牙大蒜美奶滋 NT$270

P5216223  

貓店的特色之一,就是擺盤非常隨興,完全符合熱炒風格,不過料一定給足,既不佔你便宜,也不讓你佔他便宜……XD。在此經過種種「調教」的卡兒決定不用什麼C什麼P來吹捧批判,光看他們家魷魚和花枝齊上,還給一堆熱烘烘的新鮮麵包,就覺得誠意十足了:隨便點一道,老闆沒在怕的,就是要給你吃飽!

P5216225  

口味上,倒真說不出這是什麼樣的料理,有熱炒的FU,可又是蕃茄、又是法式麵包;海鮮既不鹹、也不辣,不像下酒菜,大蒜醬也是甜甜的,這……只有貓店吃得到吧?

 

2. 雞肉蘿蔓沙拉 NT$260

P5216227  

擺盤漂亮、口味也令人大愛的一道,蘿蔓新鮮,crouton 麵包丁又大又酥脆,絕對是自家料理雞胸肉一點也不柴,還配上 chorizo,小梅相當讚賞其味道,而其中灑上的新鮮香草(應該有歐芹)則對我而言非常受用,因為正好配我們點的 House 白:

P5216226  

濃濃青草快要近乎綠胡椒籽味的紐西蘭白蘇維濃,而且還是2012年份!(小杯,1/5瓶,即150 ml,NT$200

看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家 Villa Maria 是紐西蘭最大的家族經營酒廠,獲獎無數算是相當知名。這支則是最入門級的酒款,也是 Hugh 大叔推薦物超所值的一支,市面上售價NT$850,餐廳照牌價僅小賺我們30塊,算是值了。溫度剛剛好,回溫一會兒後在口中幾乎有點接近甘甜,表現算是不錯,也很搭他們家的菜。

 

3. 今日特餐:香煎比目魚佐塔塔醬和燉飯 NT$580

P5216229  

我最欣賞的一點,是他們家都給很多蔬菜,而且是各種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種類的蔬菜!這一盤裡面有朝鮮薊(醃漬的)、櫛瓜大顆醃漬橄欖、茭白筍、小蕃茄、蘑菇……等等,還有一顆櫻桃!(這哪招?)不過裡面有種東西不知是貝類還是什麼咚咚,我跟小梅都咬不爛,最後只好吐掉了;而燉飯,如果你是心裡想著義大利 Risotto 而點這道菜的話,肯定要失望了。雖然給的量滿多,超出我的預期,但他們家燉飯就是煮爛了卻還有口感的飯,小梅甚至說像稀飯……Orz!!總之,這家店有的不僅是態度,還是膽量,還有實驗精神!XD

P5216231  

比目魚有三塊,皮煎得非常酥脆,令我想起巴黎吃過的超級杏仁酥魚(食記一直都還沒時間補上,哭),算是到位了。套餐還有附上例湯:

P5216221  

搭配烤得香酥卻仍柔軟的麵包,這碗非常南瓜卻很香、帶有某種特別高湯底味道的濃湯真的很教人受用。而一早猜到我們要 share,侍者已經預先幫我們將南瓜濃湯分成兩小杯才端上桌,看來被調教的應該不只是我們人客,侍者和廚師也都有份吧?

 

~The End~

 

店家資訊:

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台北市徐州路38號

TEL:(02)2322-2364

Blog: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