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55531  

誤打誤撞闖進來,令人開心又心滿意足的生日大餐。

卡兒之前已經賣過關子,果然生日這一天還是忍不住踏上征途,只是原先選定的餐廳,到現場才居然發現他們已經被包場……,只好在附近趕緊尋找 Plan B。剛巧路過這家柚子廚房前面,記得曾見過某位美食作家介紹過,就大剌剌地踏進去啦!

這天是冷清的週一中午,除了卡兒這愛吃鬼以外,只有一桌客人,服務非常到位。為了犒賞自己,卡兒於是決定點選最貴的「旬套餐」……(一種罪惡感油然而生,原因無他,往下看就知道)。結果服務人員告知,旬套餐是晚上才供應的(豪華)套餐。當下還是立即用小蜜蜂幫我問了主廚師傅,結果備料充足,照樣供應卡小姐我吃這套貴三三的 dinner only 套餐。

由於菜色非常豐富,廢話就留待走菜時一邊說囉!

 

首先上的是小缽鮮蕃茄出汁

P3255485  

其呈現方式有一點像法式 consommé,是一種蔬菜清湯,沒有加任何調味或肉骨下去燉,只有蔬菜的自然鮮甜,非常清淡,用來在各種大餐前暖胃用的。不過沒有給湯匙,從裡到外都很燙。(尤其卡小姐這種貓舌頭貓爪子……

 

第二道是前菜(富山縣產)螢光烏賊佐春筍

P3255487  

感覺整個是一家非常會打 spotlight 的餐廳啊!XD 服務生擺底盤的地方正好就是光線的最佳投射位置記號!XD

 

拉近點瞧瞧:

P3255488  

個人從未或忘記有吃過螢光烏賊這回事,只感覺小烏賊的調味和口感雖好,還是有點腥味,春筍倒是非常美味,清甜

 

再來上了季節綜合生魚片

P3255490  

漂亮吧!

 

各個擊破一下:

P3255491  

每一塊魚都是有用精密的刀工處理過的,右邊的軟絲超Q超嫩,真是太美味了,捲得也漂亮,攤開來還頗大的呢!紫蘇後面其實還藏了另一塊魚,實在沒辦法一一拍照啦,也記不起來除了虎皮魚其他是些什麼碗糕,但都還新鮮美味。

 

P3255493  

特別介紹一下左下這三片,不要看他們薄薄的,這可是真鯛!卡兒不記得以前有吃過這種日、韓電視節目上才看過的生魚片,這天總算吃到啦!是種非常柔軟、帶些微甜味的口感。

 

P3255494  

師傅還特別招待了兩隻竹蛤,長得真有趣,僅稍微川燙過而已,肉質還相當軟嫩。

 

吃完刺身,下面這一道就是卡兒的罪惡感來源之一了:

P3255499  

鏘鏘!煮物居然是(匈牙利產)鴨胸佐蜜汁柚子鵝肝!!

 

卡兒是個大近視,拉近是一定要的:

P3255500  

看得出共有三層,除了最上面的日本柚子絲,再來是鵝肝肥滋滋的鴨胸,最底下鋪墊的是滷漬得很入味的大根(卡兒最愛)!

 

再來個大特寫

P3255501  

鵝肝一定要配柚子皮吃,就會連最尾韻的腥羶味都平衡掉;鴨胸實在是非常美味,只是有點太肥了讓卡兒吃得心驚膽跳,怕上面這兩樣讓卡兒膽固醇破表;搭配下面的大根可以安慰一下自己,至少我有吃蔬菜……而且是這麼好吃的大根。這道真的很讚

 

接下來的是揚物(北海道產)公魚天婦羅

P3255507  

真不愧是豪華套餐,天婦羅才不會給你蝦子和不知什麼魚,這可是整條的軟骨魚。剛剛酥炸起來,在一旁的開放式廚房我還可以遠遠瞧見負責炸東西的師傅認真地把油瀝乾。

 

P3255509  

公魚共有三條,整條吃進去在尾韻的地方會浮現一點苦味,是魚的內臟。好吃,但如果有單杯白酒可點,就更讚了……

 

吃完這些,就要準備上主菜了,此時送上了日本烘焙茶冰沙給我清口氣:

P3255512  

清口氣的冰沙本來是法國料理的玩意,出現在這裡倒挺特別。(不過都有鴨胸、鵝肝了,還有什麼不行出現呢?)簡單的擺盤,在聚光燈下一樣有種詩意。

 

P3255511  

這款冰沙(sorbet 或雪波,自由心證)的質感頗奇特,茶香則非常受用,連著一點茶葉碎放入口中,清爽解膩。

 

主菜為(澳洲產)和風牛排佐鮮蔬

P3255514  

可以想見,這就是卡兒罪惡感來源之二。本來不想吃牛的,但另一個選擇石狗公只剩下比較多刺的部位(頭),不想一邊拍照還一邊得忙著挑魚刺,讓小銀沾上腥味,只好換牛排了。

 

P3255515  

配菜部分,用的是之前碰巧在台南某西班牙餐廳吃過、食記還來不及寫的紫高麗和布魯塞爾小甘藍,兩種口感都很脆,但我都很喜歡。

 

P3255516  

右邊的配菜也很特別,俗名叫做「日本當歸」,吃起來柔軟卻還有嚼勁,爽脆中帶點甜味,頗好吃。

至於牛排部分更不用說,真是太美味啦!雖然有帶點血水,但油脂超級豐富,風味也很濃郁,越嚼越有味道就差沒把自己舌頭也吞下肚了……

 

最棒的是,吃完牛排居然還有食事握壽司三貫每日現煮味增湯

P3255517  

味增湯的部分比較普通一些,但仍非常道地、精緻,在此不贅述。

這天的三貫有後排的迷你鮭魚卵丼,前排左邊的某種鯛握壽司,前排右的不知啥魚搭柚子醋凍。鮭魚卵丼非常濕潤,連飯都很有味道,實在好吃;其他兩貫服務生都建議不太需要沾醬,吃起來是很道地的日本味,壽司飯非常紮實,粒粒飽滿,晶瑩剔透,搭配食材的原味,看得出師傅的真材實料。(以卡兒對日本料理瞭解尚淺的功力來說,覺得很滿足了)

 

吃完了豐盛的大餐,原以為甜點就草草收場,沒想到還有驚喜!這是我選的甘味自家製冰淇淋(抹茶口味),季節水果

P3255523  

這頭頂著一塊斗笠的不是別人,是特別DIY版最中!而且還是綜合水果、麻糬、紅豆、栗子+抹茶冰淇淋的超澎湃組合!這也太開心了!

原諒我沒辦法拍出沒陰影的照片,這光線實在有點強,怎麼擺怎麼有問題,況且它還給我戴斗笠!那麼來個組合版吧:

P3255526  

餡料太豐富了,塞不進去啊!只能邊吃邊搭了!超美味的!!(連我這不愛最中的人,都臣服了!)

 

附餐飲料可以選咖啡或現泡抹茶,以卡兒這種抹茶控,當然選後者:

P3255522  

咦,這就叫現泡抹茶喔?我以為會像京都那樣,是用刷的咧!

 

正有點失望時,服務生多送了另一種甜點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P3255525  

鏘鏘!特製心形抹茶蛋糕

其實我是臨時起意進來的,因為卡兒從頭拍到尾,服務生來聊了兩句,以為我平時總是沒事到處吃美食記錄(是也沒錯啦),我有點不好意思(卡小姐臉皮本就薄得緊啊!),想說用點冠冕堂皇的理由呼弄一下,就說當天是我生日(是也沒錯啦,不然怎會捨得點最貴的套餐呢?),沒想到果然,貼心的服務團隊就送了一片蛋糕,而且不吃真的會後悔:濃郁的抹茶香,加上柔軟的口感,還有中間的白色奶凍,真的是有質感又美味的蛋糕,不輸日本當地的水準。而且,跟那杯不甜的附餐抹茶真的很搭,所以即使不是現刷抹茶,我也可以接受了。

 

卡兒正陶醉在這一餐最後的甘味時,服務人員突然來問說:要不要喝點梅酒還是柚子蜜?本來卡兒對梅酒這種東西是挺感冒的,但在可愛的服務生小姐勸說下,還是要了一杯,結果也超乎卡兒的預期:

P3255528  

天啊,這是威士忌嗎?(這種威士忌杯配圓冰塊的場景,我只在日劇裡看過,還沒真正喝到過咧!)

 

P3255529  

當然,這裡不是酒吧,所以這顆冰塊顯然不是用冰鑿手工雕出來的,但還是非常受用啊!讓梅酒非常地可親,喝起來爽口、解膩,完全適合為這餐作個完美的 ending 了。

總地來說,柚's 是家我會想要二訪的旬菜(季節)料理。(很可能會每季來一次?XD)雖然低吧台(板前)的開放式廚房不是我的最愛,也不太習慣一抬頭就將一堆缽缽盤盤和油炸烤箱設備盡收眼底,但只要排煙系統做得周全,加上看到一個豪華套餐後頭,是四、五個師傅各司其職的結晶,也更容易體會他們付出的心血,與無言中師傅透過料理所傳遞的心意。

 

~The End~

 

店家資訊:

旬菜柚's 和食廚房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7號(麻膳堂正對面)

TEL:(02)2711-5756

FB:https://www.facebook.com/YuzuJapaneseKitch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