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34412-tile  

自古以來,美景與美食本來就是密不可分的……這一點,在京都真的被發揮到了極致!真的,一乘寺這一站,賞楓必訪!

在京都的第4天,小梅要去參拜叡山電車線上後面的某一間廟(什麼廟?ㄟ這我不知,反正是在高山上),就罕見地放卡兒生了。我沒買一日券,在一乘寺駛就下車,原本是要到約定好的惠文社去等小梅的,但一出站卻發現大家都往反方向走,搞不清楚狀況的卡兒就這樣來來回回地像逛大街一樣,在平交道兩頭走來又走去,後來等到惠文社開門,離約定的時間也還有一段,就決定先往反方向去探險了。於是,原來不想爬山才跟本次語言通又熟門熟路的導遊分道揚鑣的我,最後還是爬了一點山。XD

不過,這一趟真的沒白來!雖然天氣不好,越往山上就越冷,所以卡兒最後只去了一間圓光寺,可卻拍到了這次旅程中最漂亮的其中一批照片!

一乘寺好像只是個地名,山區入口處有顆松樹,下面立了個石碑,標明這是本武藏頓悟的地方,卻看不到所謂的一乘寺廟。(這……有點鳥的說明,請見諒)在一乘寺這一站下車直走到底,往上坡的方向繼續爬,除了那個石碑,還會看到一堆路牌,告訴你這個山區有非常多的名勝:

PB234321 

路的盡頭是個神社,好像跟宮本武藏決鬥有啥關係(卡兒,日本歷史白癡):

PB234434  

神社右邊是詩仙堂,這個點有夜間參拜,後來隔天去吃飯時碰到的婆婆也相當推薦,說是非常美。不過詩仙就是李白,比較中國味的感覺,對小梅來講沒吸引力;我則是一來天氣不好,二來去每個地方都要門票,有點猶豫是否要這樣花錢,就沒進去參觀。

 

抵達詩仙堂之前有一條岔路,往左拐不遠就會看到圓光寺:

PB234332  

門票是500日幣,跟其他地點差不多,也許是跟這裡有緣吧,卡兒就這樣二話不說踏了進去。


圓光寺(我每次都想打成圓山寺XD)跟其他許多名剎相比,算是比較小而美的寺廟,可楓葉紅得非常漂亮,也大方地公開讓大家拍照(京都有些寺廟即使收錢裡面還是禁止拍照的,好像越是珍貴的古蹟越是如此),還提供坐席給大家賞楓

PB234375    

這裡真是不論哪國的遊客,都是卯起來猛拍啊!我想,4月賞櫻的時候一定也非常美!


那麼,就隨意地與大家分享卡兒的拙作,當然拍得還不夠好,期待下次有機會改進!

PB234374  

PB234366  

PB234396 

真是隨便拍隨便美的!來得正是時候!(更多圖片請點擊任一張連至相簿欣賞)

 

不只是名勝多,一乘寺這一條路上也有不少餐廳、手信鋪,比如有家叫「豆花」的,是專賣豆乳湯底的湯豆腐,本來卡兒想先進去吃個午飯的,沒想到儘管一客3000日幣,午餐時間還是全部客滿!後來回家翻指南才發現,這家原來是專賣湯豆腐的名店,難怪了。(不過這一路上也沒別家豆腐店了,客滿不奇怪,哈)

其他還有一些有趣的小鋪,不過最吸引卡兒眼球的是這一家:

PB234308 

648471!這店名真有趣!(它其實有日文名字叫「むしやしない」,不過卡兒會唸卻看不懂,跳過)


外表看起來像是住宅區的小店,可卻有種特別的魅力,讓人從外面看到就很想進去!

PB234432  

 尤其是這個季節限定甜點套餐,看起來好像非常澎湃:

PB234430  

 吃不到湯豆腐又得等小梅的情況下(加上信不過其他地方的廁所,哈),就決定進去品嚐他們家的洋果子了。

 

卡兒進去的時候是中午時分,小小的店面裡已經快要客滿,可見本店人氣之旺!先帶大家參觀一下店鋪:

PB234412

加上這桌也就5、6桌吧,店面雖小,可他們的產品可是應有盡有,且什麼名堂都有,可以讓人流連忘返逛很久!除了這個季節限定套餐:

PB234406  

還有特別以秋天為靈感設計的銀杏(?還是栗子?看不懂日文只能亂猜 XD)造型馬卡龍,這個也太可愛了!

PB234405 

店裡還陳列著甜點主廚的報導,果然有這麼卡哇以的 pâtissière 才能做出這麼古椎的甜點啊!

PB234403  


這還沒完,更精彩的是冷藏櫃:

PB234424  

鏘鏘!早上剛來時貨色超齊全的!

問過服務生,他們家的招牌商品是竹炭泡芙

PB234426 

 還有這兩種豆腐慕絲蛋糕,左邊是抹茶,右邊是起士口味:

PB234427 

(不知怎地我覺得白色這款的造型讓我看得有一點害羞啊……是我不夠「思無邪」嗎?XD)

 還有一種是上面有鑲一顆馬卡龍的抹茶慕絲蛋糕,這第一張照片和下面這張都看得應該夠清楚。


看來他們家走的是非常京都風的和風洋果子,不論是用料、造型和口味都強調在地和創意,非常有特色,而且還有超多的限定商品,比如這個648的寶石箱

PB234425 

PB234428 

他們最厲害的一點是,甜點精心製作之外,用來裝甜點的盤子、罐子、盒子什麼的不是擺好看而已,還可以讓你帶回家做紀念無論你是外帶、內用都一樣!內用會幫你洗乾淨,再用袋子打包好,有沒有很貼心!?
看到這漂亮的鐵罐讓卡兒差一點就點了寶石箱。不過問了裡面的內容物,也是季節類的栗子、奶油等等加上海綿蛋糕,並沒有特別吸引我(因為沒有抹茶啊!),所以猶豫半天之後點了抹茶豆腐慕絲。

 

點飲料的時候我也猶豫很久:

PB234408 

這全部都是片假,卡兒只學了平假,所以這對我來說就像是天書!!

不得已請可愛的女服務員暨小師傅充當翻譯,在溝通不是很良的情況下選擇了一種「以日本茶做的奶茶」(詳請請待分曉)。


等待餐點的同時,先上了小杯冰水:

PB234409  

日本人真的很愛喝冰水!是暖氣吹太多了嗎?(不過下面這個杯墊好cute喔)

因為開店不久就非常熱鬧,來客絡繹不絕,每個人都帶著大包小包出去,所以點餐後都得等待一段時間。但生意這麼好的地方,實在令人嗅不到半點經濟蕭條的味道。

 

茶點送上來時,我才恍然大悟自己點的到底是什麼茶:

PB234415 

這,不是印度奶茶嗎?(旁邊還附了豆蔻,跟 AT 一樣)

 

首先來看一下飲料附的小餅乾:

PB234416 

厚實的質感,有點像法式 sablée,可是是抹茶口味喔!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它是鹹的!好有趣的搭配!

 

再來看招牌的抹茶慕絲蛋糕:

PB234417 

外面覆蓋了一片像和果子的白麵皮,用附的木匙有點不是那麼好切。

 

PB234422 

所以除了木匙還附了叉子,這樣很像日西合併、刀叉並用,挺好玩。

味道方面我非常喜歡這道甜點,除了不甜膩之外,有抹茶、豆腐風味,上面又加了柚子提味,裡面還有丹波黑豆!卡兒以前聽到黑豆都覺得「那有什麼好吃」,可出現在這道甜點裡,簡直就是一個驚喜!恰到好處的調味真的好受用,給它一個大心!

 

相較之下,印度奶茶就很抱歉了:

PB234418 

AT 雖然是連鎖店,可人家是用鐵壺煮的奶茶,比較能夠保溫,茶味也比較夠;648 的奶茶整個太奶沒茶味,就算它是用有機牛乳我也照樣吃不消,而且冷掉後你絕對不會想再繼續把它喝完。

但你別看這樣,這道奶茶日本人超愛點的,幾乎每桌都至少有一杯,真是嚇到我了!

 

不過總的來說,卡兒還是很喜歡這家店,後來跟小梅會合之後提起,居然又決定吃完咖哩飯再回來這裡喝咖啡;抵達時不僅要排隊等空位,原本滿滿的甜點櫃居然已快被搶購一空,竹炭泡芙早就賣光了,我只好點了有季節味的栗子蛋糕:

PB234437 

 

小梅點了用小盅裝的栗子奶油什錦(日文名不可考):

PB234438 

超可愛的吧!!重點是這個小盅後來小梅就帶回家囉

 

648的綜合咖啡味道不錯,就算不加奶和糖也很ok,適合配有點甜的栗子蛋糕。

PB234442 

不過二訪我們點的栗子甜點味道都有一點過甜,主要是栗子本身香氣和風味的濃郁度跟其他食材相比相對比較不足,只能用糖來補足其缺憾,也是預料中事,不過還是有點小失望。

 

忘不了丹波黑豆的美味,於是我離店前又敗了一盒「想う壺」

PB234410  

超讚的包裝對吧?外面是有暗扣的提盒,裡面是用小壺子裝的黑豆巧克力,讓我邊吃蛋糕邊垂涎了很久……最後還是敗了:日幣1260元,其實裡面沒有幾顆,而且還是豆腐慕絲裡的黑豆比較好吃,想う壺裡的巧克力「食感」不錯,風味倒無甚特別之處。(但再說一次,別看這樣,我們當天不到六點,敗到的已經是最後幾盒了!照片上的黑色小壺已經賣光,只剩芥末黃色的!哭哭……黑色比較美!)

我得承認,來這家店超容易失心瘋的……要不是現金有限(京都人真的很不愛刷卡!),加上不能帶冷藏商品,卡兒應該不會只敗一盒想う壺就作罷的!


~The End~

 

店家資訊:

648471(むしやしない)

〒606-8115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里ノ西町78

TEL:075-723-8364

官網:http://www.648471.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mushiyashina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