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72022 

非常簡易的一道配菜,真心推薦給大家(如果你買得到小蘿蔔的話……XD)

 

看看日期,這系列上一篇居然已經是快半年前貼的了!坐在 Nata 家沙發上邊喝酒邊看歐洲國家盃彷彿還是昨天的事呢!

雖然剛去京都繞了一圈回來,但前幾天不小心看到某餐廳的聖誕大餐上寫著XX櫻桃小蘿蔔,突然驚覺卡兒不是也認真做過,還按步驟拍了照嗎?文咧?於是馬上決定一有時間就立刻 PO 上來,不然過幾天就要變成去年的舊文了,超驚!

 

這道菜在書裡(註:人家的廚房最好玩是卡兒食譜試做系列,前一則請按此其實是烤兔脊肉的配菜,不過卡兒在杜塞的小區超市沒有看到兔肉這種東西……看來德國人不是像法國人那樣什麼都愛吃,哈。

材料如下:

P6172012  

粉紅櫻桃小蘿蔔一串、橄欖油、蜂蜜、鹽和胡椒,就醬而已,簡單吧?!

 

步驟也超容易的。首先在鍋裡將橄欖油燒熱,翻炒洗淨後故意留下一片小葉子的櫻桃小蘿蔔。

P6172013 

 

接著,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然後灑上鹽和胡椒調味。

P6172017  

 

最後,蓋上鍋蓋並以小火煮45分鐘到1小時,直到小蘿蔔變成半透明為止。

P6172018 

 

煮完變成這樣,猜想這些黑黑的東西是卡兒丟了一些之前沒煮完的香菇。XD

P6172019 

 

這樣就煮好了,直接裝盤:

P6172020 

有沒有給它超 easy 的啊?!

櫻桃小蘿蔔一般可以直接洗淨生吃,以前在法國房東太太的吃法是直接在桌上擺些奶油,讓大家拿來抹在切開的蘿蔔上(或甚至沾鹽調味而已);另外當然也可以放進沙拉裡、淋些 dressing 等等。不過小蘿蔔生吃會有點辛辣(衝),我們可能不是一下子就能適應,但像這樣稍微煮過之後,又加了蜂蜜,就美味多了,拿來當配菜真的很讚。

光吃蘿蔔還是有點單調,所以卡兒這一天的午餐還搭了一顆酪梨和小麵包(Brötchen)。酪梨上淋的醬汁是橄欖油、紅酒醋、胡椒和鹽調成的 vinaigrette,通常可以直接裝在去核的酪梨裡,像這樣:

P6172024 

 

不過,在歐洲吃飯當然不能少了這一味:

P6172026 

鏘鏘!卡兒最愛的德國麗絲玲!

 

給一張特寫:

P6172031  

很可惜卡兒要不就是忘了寫品酒筆記,要不就是在兩個多月的旅程中最後把那張紙頭搞丟了,沒辦法在此分享這瓶酒的風味。不過我坦承這支酒是我在當地發現的寶,因為它在有機超市才有賣,而且是出自D刊某一期推薦的 Top 20 Riesling Estates 之一;這20家當中我只喝過5家,其他的不是遍尋不著就是當時覺得太貴而沒買下手……扼腕!

 

只說好喝兩字不如不說,那麼來欣賞一下瓶蓋好了:

P6172042 

這次在德國喝過的酒絕大部分都採用旋蓋,害我精心準備的開瓶器很少有用武之地。當然,一部份是因為我挑酒的標準是10歐(含)以內,這支酒已經是當中算高價的了。但10歐以現在的匯率也不到台幣四百啊!下次去歐洲應該要調高標準,免得後悔莫及了!(又離題,哈)

 

~The End~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