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84836 

凌晨起床趕飛機本來是件很痛苦的事,但吃到傳說中美味的關西御膳,一切都值得了遊日本 yappari 還是要坐 JAL!!

首先說說刊頭這張跟關西御膳有啥關係……這天是9點15分的班機,從京都搭 HARUKA 大概得75分鐘,所以最晚得搭上6點22分這班,為了趕上只好搭第一班5點39分的地鐵,等於5點就出門,沒時間也沒地方吃早餐,肚子整個咕咕叫啊!

原來抱著美好的幻想,可以最後在關西機場大吃大喝大買,但很抱歉,入關後真的什麼都沒有,連咖啡店都很陽春啊!幸好還有這間 Tully's,他們的點心和咖啡才像個樣。

Tully's 在京都有很多分店,是我這次喝過比較 OK 的連鎖咖啡店,也是最像星巴克的,但牛奶打得很熱,咖啡味也比較夠,卡兒覺得比星家強些。其他如上島和羅多倫等日本風比較重的,奉勸大家若非必要不用去嘗試,尤其是季節限定款,千萬不要點,會甜死你!!


Tully's 的咖啡滿足了我的胃(那個要熱不熱的蘋果派普普而已,不特別推薦),但回收餐盤時他們家的翻譯卻讓我大爆笑,一定要 PO 上來分享一下:

PB284838 

鍋爐這個字是工業用語,卡兒平常賺生活費時偶爾會翻到,斗大的出現在這裡也太扯!這還沒完:

PB284839 

這年頭還有人連 Google 都不會用!原來菜英文跟逐字譯不是台灣、大陸的特產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Oh no,逛免稅店時這個更絕:

PB284840 

其中最讓我噴飯的是「Because it is eatables」,還加 s 喔!最近這種告示中出現第一人稱的狀況變多了,原來是這樣來的!(哪樣?我也不清楚……同一家翻譯網站吧?)

 

爆笑完畢,班機晚返 delay 了15分鐘,總算是順利登機,沒多久重頭戲上場啦:

PB284841 

鏘鏘!我知道 JAL 飛台灣有這種好康早就不是新聞,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而且完全不在卡兒預期範圍內!真是喜出望外!

這幾乎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除了甜點還是比較甜之外,每一樣都很美味,配的餐酒也超搭!還有熱騰騰的味增湯!重點是我這趟是里程換的,飛關西時小到跟國內線一樣的飛機加乏善可陳的餐讓我真的很失望,但回程就是另一檔事了!萬歲!!(這樣讓我很想去參加他們的機內餐試吃會,但台灣辦的到底可以吃到什麼啊?)

 

讓我們來逐一擊破一下。首先來張便當特寫:

PB284843 

便當上面附有完整的「關西御膳」菜單,分為和食和洋食兩種,此次供應的是洋食

菜單取下後的模樣:

PB284846 

很豐盛吧!一般飛機餐供應的沙拉和前菜真的無法比!

再來張大合照:

PB284847 

其實卡兒前一天才去花見小路吃了御膳,但花錢買的還不如這一餐驚喜!(對,因為湯豆腐的關係……白豆腐沾醬油究竟有啥好,會這麼有名?)

 

接著分解一下六宮格:

PB284849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依序是煙燻鴨+牛蒡沙拉、迷你蕃茄+Mozzarella 芝士、煙燻牛肉、香漬海鮮。

我最先下手的是蕃茄 Mozzarella 起士沙拉,真的好讚!迷你版超可愛,又完全不比地上一般餐廳差!煙燻鴨的水準也不賴,終於讓我吃到這次旅遊一直很想吃卻沒吃到的帶皮鴨!而香漬海鮮更是重要驚喜之一:

PB284854 

蝦子以外,這小顆的是干貝喔!有沒有很精心、很超值的感覺?!

 

右邊兩道來看一下:

PB284850 

由上而下是三文魚沙拉和四季豆,三文魚就是鮭魚,只有四季豆比較平民一點,其他大多都是有季節色彩和當地特色的洋食料理。

 

當然,只有這樣是吃不飽的,一定得要有日本米的和風洋食才行:

PB284851 

這道叫「蔬菜拌飯配肉丸子」(這中文名翻譯得不是很正確,不過算了,好吃就放過他)。日本人的洋食很愛放丸子,這次跟卡兒同行的小梅很不愛,我個人也不是特別喜歡,但這道菜最棒的地方是下面的綜合蔬菜,居然是 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菜)!!有沒有很讚!?

我看了一下和食御膳的菜單,並沒有特別吸引,不過主菜是牡蠣天婦羅蓋飯!不知加熱後還有酥脆感嗎?超想馬上再飛去一次好試試看!!(完全瘋了……)


飲料部分我有猶豫了一下:

PB284842  

到底是該點綠茶、特調果汁還是餐車上綠綠的一罐不知什麼東西……(感覺可能是雪碧?但寫日文看不懂),最後還是點了白酒,還滿慶幸的!因為正好供應的是洋食!


PB284853 

這天正好很難得飛機未坐滿,還可以拿旁邊的位置當飲料檯,真開心。

這支酒在飛機上由於氣壓的關係,只有開瓶的當下香氣比較明顯,故卡兒特地留了一口回家品嚐,想看看高空和平地之間這支酒的表現差異。(另一方面也是覬覦這超可愛的便利塑膠瓶,這樣下次外出喝酒想留一口,便不必把整瓶酒帶回家了。)

Baron Maxime 是南法酒商 Wines Tree 旗下品牌之一,該企業是19世紀買下普羅旺斯 Ch. de Beaupré 的 Double 家族所有。雖然如此,你在 Wines Tree 的官網上應該找不到這支白酒,因為它貌似是特別為供應 JAL 所釀造的西班牙葡萄酒。

100% Airen 品種釀造,年份2011,酒精度11%,187 ml 是1/4瓶裝,在飛機上非常夠喝。

不高的酒精度是以清爽和果香見長,但這支竟然帶點類似 Chablis 的 citrus 和礦石風味,非常有趣。比較不同的是略帶木桶味,放置之後偶爾還出現核果等香氣;口感方面酸度出色,尾韻帶鹹味,生津開胃,以機內佐餐酒來說綽綽有餘。

 

飽餐一頓之後,別忘來杯咖啡和綠茶作結。

PB284859  

下次來關西一定還是要指名坐 JAL 的啦!

 

~The End~

 

本篇酒莊資訊:

Baron Maxime

Wines Tree 官網(英、法文):http://www.winestree.com/index.html

品牌 FB:http://www.facebook.com/BaronMaxime

日航餐點介紹網頁:

http://www.jal.co.jp/en/newsky/ss7/economy/meal/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