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23926-tile 

無論做什麼料理,最新鮮優質的食材才是王道,而其精華不消說,就在那黑板菜。

 

卡兒八月初剛從德法行回來,所以之前一直在更新歐洲 Long Stay 的文章。不過週末回了南部一趟,有值得寫的餐廳還是得先插隊請大家無論國內外的文章都要幫忙支持一下喔

這次聚餐主要是因為菲菲姐過生日。本來週六先和卡弟夫婦一起去了新開的 CIXO 餐廳,結果雖然主廚 or 老闆號稱呆過米X林,但餐點明顯連邊都沾不上,不僅出餐慢,而且肉柴溫度也不對,調味一點不用心,服務還非常有待加強其中一個臉很臭的女服務生,上菜時盤子竟然是用摔的,叫她補上餐具時差點沒上演小李飛刀啊,Orz……。

沒錯,古都台南近年興起了一陣老屋新貌風潮,有不少因此受惠的店家受到消費者和媒體追捧,但名實相符的可能僅是少數。像上述這家店,稍有品味的人去過一次就不會有興趣再去第二次;畢竟,老屋情調再美,也是不能吃的內涵跟不上外觀,與詐騙何異?尤其像卡兒卡弟這種住老房子長大的人,想再騙我們的錢?很難的……

說了這麼多,重點在於週六吃得太糟,才有機會週日補償一下。ADLP 這家沒有中文名字的店,是在台南達人格友 Sean 的部落格上發現的。文章剛寫好時讀到便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幸好卡兒一家都愛吃,週日中午又再次全員出動,看看這家店是否如傳說中的那樣好吃。

不過,敢在台南開店不取個中文名字,真的得藝高人膽大且重質不重量,不薄利多銷。此話並非有歧視南部人的意思,台北的寶麗廣場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且想讓菲菲姐回去跟貴婦朋友炫耀,就只有西班牙文名字,這難度也高了點……

總之,ADLP 是「盤子裡的天使」的意思,不如就暱稱他「天使盤」餐廳吧?(一定會被老闆娘打槍……)

 

前面閒話說了那麼多,得趕快進入正題。

ADLP 是西義料理餐廳,除了餐點,老闆娘兼店長熱情的服務也是其特色之一,一進餐廳就送上了免費招待,還可以續杯的 Sangria 和自製菊花茶(好像是吧?):

P8123893  

正因為 Sangria 可以續杯,菊花茶我都沒喝兩口,所以搞不清楚這杯到底是什麼,哈。

 

雖說是西義料理,布置上似乎是以西班牙風情為主,除了剛剛從西班牙帶回來的鬥牛士海報(有一張還重複了,因為老闆包錯),還有鮮黃色的牆面和各種特色擺飾:

P8123879

P8123917 

這張油畫和黑白照令我想起阿莫多瓦「Todo sobre mi madre」裡的經典一幕。哪天要再來回味一下。

 

P8123919 

兩隻小天使很明顯是來自 Torres 葡萄酒上的吊飾,但出現在這裡意外地合拍。

 

雖然還是拍了些餐廳擺設照片,其實當天並沒有這麼悠閒,在老闆娘的熱情招呼下,從點餐到甜點都是一刻不得閒,因為我們包場了 -- 中午正好只有我們一桌。但這並不是西班牙文名字的錯,據說週六是客滿的,且前陣子餐廳正好開業滿週年,我應該是不用擔心它會突然消失不見吧?

 

P8123875 

上前菜之前招待的鯷魚橄欖醬(Tapenade 不是普羅旺斯的菜嗎?那麼就是西義法全都來料理囉?)配熱脆棍子麵包。前幾張因為陰天室內白平衡調錯加上店裡太暗,色調有點奇怪。

Tapenade 以前當服務生時介紹太多次了,所以沒感覺也並不躍躍欲試,但菲菲姐說不錯,Sean 家的小朋友也很愛吃。

 

這是套餐(不含主菜是NT$380的樣子,這個價錢是這家店的低消,如果我沒搞錯的話)中附的沙拉

P8123882  

新鮮翠綠沙拉配烤杏鮑菇、溏心蛋佐紅椒醬,其他的我忘了,因為人多、菜多真的很忙,且不在菜單上,沒辦法先拍起來。

我覺得沙拉的調味非常恰到好處杏鮑菇也很美味,老闆娘也說熟客們都很讚賞。

 

謝老師加點的地中海 Tapas 盤(Mediterranean Style Tapas,NT$400)

P8123886 

共兩種香腸左邊的是西班牙伊比利風,右邊的是羅馬風,感覺左邊的有煙燻味,右邊的較清淡些,但都不死鹹,搭配醃漬過不衝的大蒜,非常開胃。如果再來杯 off-dry 的白酒應該會很搭。

 

接下來是限量的黑板菜

P8123887 

原本想把黑板拍下來方便寫部落格時用,結果老闆娘說舊的快賣完,新菜還沒寫好耶,這樣是可拍還是不行?搞不清楚。

不過 ADLP 應該是台南少數適合享用 Tapas 配葡萄酒的最佳去處,尤其是這些黑板菜,絕對必點!其實我也不用多費唇舌,老闆娘自會用力推薦,黑板菜是用當天新鮮剛到的食材製作的美味佳餚,賣完就沒了,特色和鮮度是絕對有的,身為饕客怎可錯過?

至於這道是什麼?我只知道是荷蘭菇,原文名字懶得查了,但真的很美味。主廚只是簡單烤過,點綴了一點魚子醬,就完全把味道提了出來,據說這種菇被稱為素食者的牛排,真是一點不為過

 

接下來這道更厲害了不過我忘了是歐洲哪個地方進口的活體淡菜

P8123891 

後面那空盤是特地留給我們裝殼用的,但拍起來不美觀啊!

這樣拍好了:

P8123892  

原來淡菜真的不要吃大的,而是要吃活體的!這也是隱藏版菜色,簡單地以洋蔥和奶油料理,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活體貝類的肉質滑嫩有彈性,卻也很容易咀嚼,菲菲姐吃得讚不絕口。老闆娘一直強調沒有加鹽,因為淡菜本身鹹味已經很夠,再加鹽絕對就死鹹了。

 

吃完這麼多道後上了套餐的湯品:

P8123894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南瓜松露油卡布之類,份量並不多,吃巧不吃粗飽。用小杯子盛裝可以將松露油的香氣集中保留在杯中,一直到快喝完都還聞得到,算是精緻。不過老闆娘太熱情,我還沒喝完(因為卡兒都拍完才喝,總是慢人家一拍啊)就端走準備上主菜了,Orz……(大概還剩一口吧?)


這是主菜一,也是餐廳招牌菜色之一西班牙風味燒烤放山雞佐藍紋乳酪芝士醬汁(Spanish Style Grill Free Range Chicken Leg with Gorgonzola Cheese Sauce,NT$520):

P8123898 

放山雞的肉質非常好,搭配茭白筍和馬鈴薯泥都很棒,不過我們四個人怕吃太飽只點了兩個主菜,我吃的份量還不足以讓我感到非常驚豔。(菲菲姐是金主和壽星,她喜歡就要讓她多吃點,彌補前一天的遺憾)

 

第二道就厲害了,也是黑板菜的明蝦義大利麵

P8123900 

老闆娘熱情地幫我們分麵,那個 Spaghetti 熟度實在是非常剛好,完全地 al dente!!除了那非常有彈性的明蝦,這個醬汁也是主廚才用多種海鮮熬煮好的,雖然有些濃稠度,卻一點也不膩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非常完美的一道。(不過價錢我就不清楚了……)  

 

這篇好冗長,甜點讓我快速帶過一下:

P8123901 

芒果番紅花雪酪,加上番紅花反而變成有點海苔的味道,吃不出我們所習慣的芒果味,所以菲菲姐偏好這一道:

P8123903   

奇異果雪酪,其他配了什麼水果我忘了,菜單上只標明季節水果,所以無從還原了不過這道明顯味道比較討喜,展現出了水果的香甜,和搭配果凍的不同口感,的確不錯。老闆娘急著問菲菲姐喜歡哪個,又再送了她一球

P8123906  

因為她過生日嘛。

 

另外招牌的提拉米蘇也不錯:

P8123904

我覺得值得稱讚的地方是吃得到沾濃縮咖啡的部分,但就個人口味來說我喜歡多一點 Mascarpone。

飲料部分 Sean 曾覺得店家招牌的汽泡跟餐點不搭,我因為個人習慣點了拿鐵,不過並不特別推薦。菲菲姐和謝老師倒是加價點了熱巧克力,她們給了不錯的評價。

整頓吃下來由於有點了不少黑板菜,平均一個人消費約NT$1200左右,在台南市已經算高消費;但以他們對食材的用心和主廚的手藝來看,算是物有所值。

 

吃完八卦功力跟老闆娘有拼的菲菲姐還繼續跟人家套近乎起來,連歐元投資多少錢都和盤托出了,真是敗給她,我還是上二樓參觀一下好了:

P8123924  

二樓陽台邊這椅子坐起來可能不大舒服,但卻是個很吸引人的角落

 

P8123922 

廁所裡這個水龍頭聽說是主廚特別找人訂做的,因為他以前是念建築的……最近卡兒正好聽到一堆念建築的人過著非常愜意的生活,心想我要是有那個 sense 就好了……為什麼我只會吃啊?

 

~The End~

 

店家資訊:

Angel de la Placa Restaurant

70046 台南市中西區城隍街8號

TEL:(06)222-9971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AnGel-de-la-placa-Restaurant/2201071980050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