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13693-tile 

Charming small town, pity didn't have time to enjoy Mosel river cruise. But I did have time having lunch in a very beautiful and chic (well, just a little) restaurant, like usual. :-P

8月2號是我歐洲 Long Stay 的倒數第二天,原本想好好規劃的,沒想到波爾多假期結束後幾乎完全在趕稿,度過了慘兮兮的週末。最後只剩下這一天可以遠行,還是決定去 Mosel 河觀光遊船的起點 Koblenz

不過很顯然地,搭遊船時間就會拉很長,想以杜塞為據點是完全不可能,夢想幻滅,只坐火車時遠遠地瞥見了一點點葡萄園。殘念

P8023757 

 

結果這天能做的就只是市區觀光和短程的一小時遊船,照片欣賞請連至我的相簿。Koblenz 據說以前曾經是法國領土的一部份,所以在市區可以看到許多指標,除了英文還會以法文標示:

P8023752 

我之所以會特別提及,是因為德國人雖然普遍英文程度都不錯,可是要找到以外文標示的任何說明、指標都非常困難。來這裡看到法文我雖然很感恩,但是遊船的目錄卻全部都是德文,連英文都看不到,我當時真的快瘋了……!!


儘管如此,飯還是要吃的,而且不好養的卡小姐還一定要吃好料。來到萊茵河岸邊景色最精華的這一排,挑了一家最美的餐廳,就它了。

P8013668 

 

走進去才發現這是一家三星酒店,卡小姐真是會選!

但除了外表吸引人,這家的菜單設計也很有親和力

P8013670 

被 Nata 完全放生的我,很懶得查字典,這時這種標示「地區推薦菜」的菜單正合我意。相信老闆以這個點子騙來了不少觀光客,哈。

 

不過我得承認這一排的餐廳光是靠無敵河景就完全站得住腳了:

P8013673 

南德天氣超讚,略微偏北才幾個鎮外就馬上烏雲罩頂,可怕。幾次慫恿 Nata 搬家未果,無奈只好下決心未來要自己用心規劃一場南德之旅囉。

 

點完菜最期待的是點杯產區 Riesling 來嚐嚐:

P8013671 

只有一種,故點了 Karl Lunnebach 的 Trocken 來解饞,這麼大杯才3.8歐

P8013675 

而且味道超讚!!!典型的花香、果香、葡萄香,加上獨特的礦石味,入口的蘋果、柑橘芬芳、正點的酸味,如此清新可人,整個超順口!!我最愛的酒真的是 Riesling!!雖然是 Trocken 但都很甜美,絕對是最能撫慰人心的酒啊!

反觀我的好友居然對 Riesling 嗤之以鼻,我要哭了……真命苦……以後大家不要再說我挑剔了,因為比我更挑剔的所在多有啊

 

等上菜時來了個不速之客:

P8013677 

原以為是蒼蠅,沒想到是蜜蜂!!卡小姐從來不擦香水的,哪招來這麼多蜜蜂啊?!!

歐洲人老喜歡在戶外用餐,結果就是引來一堆昆蟲,然後風一來餐巾樹葉到處飛……所以真正高級的餐廳,還是以室內為主

 

主菜是菜單上推薦的 Fillet of Mosel Zander (on Riesling sauce, with leaf spinach and potatoes, 16 €)

P8013682 

Zander 是淡水梭鱸,只有歐洲才吃得到,還是 Mosel 產,搭配 Riesling 醬汁和 Riesling 酒,整個給它配了個全套,讚。

 

P8013683 

不過這道菜作法感覺很簡單,跟之前吃過的 Müllerin Art 手法相去不遠;醬汁除了鹹味比較凸顯,也並無特別之處,算是傳統的德式醬汁加了點白酒而已。

其實在德國 Long Stay 的這段時間,把他們菜餚的走向已經摸得差不多了,主菜也就那幾樣,配菜除了菠菜、烤蔬菜之外,就是煎煮炒炸外加焗烤馬鈴薯而已,了無新意。

我只能說樸實就是美吧,德國人只要有啤酒配馬鈴薯就心滿意足了,哪像拉丁民族尤其法國人那麼難搞啊?

 

用完餐準備規劃參觀路徑時,天上不知從哪裡掉了一整枝花下來:

P8013685  

所以我說真正高級的餐廳還是吃裡面的啊!!

 

~The End~

 

店家資訊:

Hotel Morjan

Konrad-Adenauer-Ufer 14

56068 Koblenz

TEL:0261 30429-0

網站:www.hotel-morjan.d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品飲葡萄酒款酒莊資訊:

Weingut Karl Lunnebach

官網(德文):http://www.weingut-lunnebach.de/index.shtml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