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31631 

星期日這天,Nata 說躲在家裡不是辦法,一定要出門,可天氣就是很糟。先為了避雨去喝巧克力,喝完出門雨又繼續下,所以嚴格說來,我們是來避雨的……

服務生沒再提供蘆筍菜單,看來蘆筍的季節已經接近尾聲了嗎?既然上次寫的是季節限定食記,正好趁此機會再報一下這家店有啥好吃的囉!

P6031627 

這是他們家的酒單,我只拍了第一頁,所以選擇還算頗多的,但 Ludwig's 真的不是什麼高級餐廳,裡面有酒吧,還可以看球賽。(不過 UEFA 期間不提供 Public Viewing 的餐廳,應該沒人去吧?)我們這次改喝 Weisser Burgunder (白皮諾),感覺比上次灰皮諾的口感更清爽淡雅。

P6031629  

但服務生很不專業,這次點完菜沒送開胃橄欖,要買單時也叫不來,真的很青菜啊!

 

卡兒想起這次來德國都在吃義大利菜,實在有點不應該。雖說德國本身的傳統菜不怎麼出名,也沒啥可以稱道的美食,所以義大利料理在這裡大行其道是有原因的,Nata 還說如果沒有這些義大利移民,那這國家的人真不知道該吃什麼。(應該就每天肉、啤酒、肉吧?而且會鹹死!)

總之,我這次特別選了道真正的德國菜 Maischolle "Müllerin Art" mit gemischten Salat, dazu Salzkartoffeln und Buttersauce(14.5):

P6031635 

Maischolle 是鰈魚,Müllerin Art 相當於法文的「à la meunière」,台灣傳統西餐料理上譯為「麥年」,也就是沾麵粉煎成金黃,再用剩餘的奶油製作醬汁的烹調方式。

所以,這道菜要說比較德國的地方,其實是它下面墊的酸菜。

 

P6031636 

大家印象中德國的酸菜就是白白一絲絲的那種,法文叫做 choucroute,可這裡的雖應該也是 chou 的一種,並不是那麼酸,也不是那麼鹹,只是有一股特別的味道,那種 Nata 不愛的味道。

不過大家別驚慌,N 小姐不喜歡的東西很多,其中最重大的問題是她不喝 Riesling!!這夠驚了吧!

所以卡兒只能趁她出差時偷偷買來喝……好像深閨怨婦啊……

總之,這道煎鰈魚味道還不賴,只是熟度還可以調整得更好,才不會有過硬的部位出現,但這在德國應該已經算是比較精緻的菜餚了吧?

 

反觀 Nata,在我心中她點的菜才恐怖

P6031634 

這道叫做 Ofenkartoffel mit Spinat und Käse gratiniert, kleines Salatbouguet6.50 €)。剛開始看德文菜單時覺得很像無字天書,現在漸漸已經理出端倪,也沒有想像中難的。(其實是因為老師都不教,上了半天課最重要的居然還是學不到,只好靠自己……淚……)

Kartoffel 是馬鈴薯,Ofen 這跟英文很像,就是烤箱spinat 和 gratiniert 跟法文一樣是菠菜和焗烤,kleine 是小的意思,Salatbouguet 可以猜出來是沙拉盤,所以這樣中文就變成焗烤菠菜馬鈴薯佐小沙拉(還有人自己說自己的沙拉小的,德國人真誠實,哈)。

但這焗烤起來就變成巨型馬鈴薯除非你很愛土豆,或者你是個需要很多熱量的男子漢,卡兒奉勸你絕對不要點,否則最後一定會剩下一堆,暴殄天物,跟某 N 小姐一樣了……哈。

 

以上就是卡某精心為大家呈現的二訪食記,到其他德國餐廳也可以做為點菜參考的。

 

~The End~

 

店家資訊:

請見初訪文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