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01781 

這是成品:看起來好吃嗎?

先開宗明義一下:此次來 Long Stay,當然沒有想每天吃餐廳,加上朋友常常出差不在家,自己下廚勢在必行。出發前早已想到這一點,正好卡兒之前翻譯了好幾本食譜,都是歐式料理,在台反而不一定很容易找到食材,稿子又都在電腦裡,對照實做一點也不是問題,便這麼決定了。

老實說,認真一點的話,應該在出版前試做的,因為聽說居然有讀者按照食譜上的指示下廚,結果把全新的烤箱燒掉了……ORZ……當然,那只是特例。但如果能按照台灣的民情稍做更改,肯定會較理想。很可惜的是,卡兒雖然喜歡做菜,一不是烹飪老師,二家裡沒廚房,愛莫能助。趁這次來亡羊補牢一下吧!(其實是自己愛弄著玩……)

這次選擇的是布根地的燉蘑菇,按照書上的試做步驟如下:

材料:

P6101768 

混合蘑菇、紅蔥、馬鈴薯、培根、百里香、月桂葉等。份量因為卡兒只煮一人份,所以自己隨便抓了,不過既然是燉蘑菇,蘑菇應該要放多一點的,結果都是馬鈴薯。

 

步驟很簡單,首先融化奶油,放進培根:

P6101769 

 

煎到金黃後,加進香草和紅蔥:

P6101770 

 

這裡有漏了一項關鍵食材叫做麵粉。不過朋友家沒有,一買又要買一大包,便省略了。如果有加的話整體質地應該會比較濃稠,不加也還好。

接著倒入紅酒,煮至沸騰。

P6101771 

 

加入馬鈴薯塊,繼續煮20分鐘。

P6101772

 

此一同時(寫食譜的超愛用這一招的),在另一個鍋子裡用奶油悶蘑菇:

P6101773 

 

書上說要煮至收乾,結果蘑菇真的出了很多水,清洗蘑菇到煮至收乾,差不多就要20分鐘,這算的挺准的。

P6101776 

終於煮乾了,結果蘑菇只剩一點……ORZ

 

最後,倒進去混合一下,再繼續煮10分鐘,調味後就完成了。

P6101777 

 

P6101783 

當然,擺盤還是一定要的。我灑了一點前兩天磨的 Grana Padano,再插了兩片羅勒葉,看起來還似模似樣的。

可是,味道究竟如何呢?也許是加了紅酒的關係,吃起來有一點酸味:我用的是 Spätburgunder,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Pinot Noir,照理來說布根地菜應該是頗適合的吧?

馬鈴薯應該還可以再煮軟一點,蘑菇也可以再放多一點,整體而言是道還算OK的菜,但稱不上是什麼美味佳餚就是。

結論是國外的食譜,不見得合我們胃口,哈。

 

搭配這道菜,我給自己倒了一杯 Kabinett:

P6101788 

這是在本區高貴的有機超市找到的,瓶身相當漂亮,酒標也很特別,搭配這道菜,意外地也還過得去,但這款酒本身並沒有讓我很驚豔。 

首先,它的香氣偏收斂了一點,一開瓶有些許礦物氣息,之後也有些微蜂蜜和花香,口感上有明顯如檸檬般的爽朗酸度,尾韻還帶點苦味。整體而言香氣不足,比較出色的是它的酸度,身為 Kabinett 卻毫不甜膩,其它的倒無特別可稱道之處。

另外它的酒精度也偏高,所以喝了兩、三杯卡兒就要見周公了,球賽都沒看完,嗚嗚。

 

~The End~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