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91510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visit Southern Germany in May, there's one seasonal delight you surely don't want to miss: the asparagus !!

聽說,白蘆筍比綠蘆筍來得珍貴。可是,食譜和烹飪專家又會告訴你,綠蘆筍比較有味道。那麼,到底白蘆筍珍貴在哪?也許只有在松露之家那種高級餐廳,這種理論才行得通吧?

總之,五月在德國、法國是蘆筍的季節。超市、市場到處都可以看到大批的白綠蘆筍,這對 Nata 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我卻一直躍躍欲試。終於這一天,在她出完差回來,為了好好犒賞自己,我們選擇了上餐廳大吃一頓:注意,真的是大吃因為這一餐總價應該是我抵達之後吃過最貴的一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Ludwig's 這家餐廳的位置不錯,就在 Benrath 車站郵局旁邊,聽說開張還不到幾個禮拜,生意也還可以,是屬於比較新式、有點摩登的餐廳:

P5281502-tile  

天氣好時大家都喜歡坐在外面露台的座位,不過露天座位通常都可以抽菸,這就沒辦法了,只能忍受一下。

因為是新的餐廳,連菜單都有點陽春:

P5281497 

就這樣用 A4 紙印表機隨便印了一下,Nata 說本來還以為是哪個先生的文件忘了拿走。這有點三條線

 

難得的機會,大家就都點了季節限定的蘆筍餐,等的時間有一點長,就先來了兩杯白酒:

P5281500 

這是 Grauburgunder,就是一般所熟知的灰皮諾(Grau=Gray),不過跟我印象中的灰皮諾不太一樣,剛開始有點 Sauvignon Blanc 的感覺,過了一會兒又有點 Chardonnay 的味道,還帶點微氣泡:

P5291506  

重點是這款是該餐廳最便宜的單杯白酒(3.90),喝來清新爽口,Nata 最後還又多要了一杯。

橄欖是附贈的開胃小品,味道偏鹹,Nata 比較喜歡 Pane & Vino 的。

 

P5281505  

五月除了蘆筍,也是草莓的季節。據說從四月底開始,一直到五月終了,都可見草莓的蹤跡,相當鮮嫩漂亮,用草莓製作的各式甜點當然也少不了,不過我們吃完主菜就都撐死了,不然一定會點一塊來嚐嚐。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主菜 Spargel Putenschnitzel (17.00 )上場:

P5291507 

Spargel Putenschnitzel 指的是蘆筍佐油煎火雞排,當然主角是蘆筍,其他的都是配菜。搭配蘆筍可以選擇牛肉、火腿和其他等等。這是火雞排,跟我原來想的不太一樣(因為翻譯出了點問題,哈),由於是油炸/煎式的關係,看起來不太精緻,吃起來是不柴也挺有味道的,稱不上是什麼了不起大餐,但德、奧有許多肉類主菜都是這樣料理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吃蘆筍,尤其是白蘆筍,一定要配荷蘭醬(Hollandaise)。不過這家餐廳免費提供的只有 Buttersauce,所以我們兩個又各另加 2.50 加點了各一盅荷蘭醬:

P5291512 

荷蘭醬要製作成功並不是那麼容易,作法看起來很簡單,但如果只是按照食譜,有可能做出來並不濃稠滑順,更糟糕的是還可能會結塊,這也是 Nata 不自己下廚製作的原因,因為她已經失敗過,哈。

 

Ludwig's 家的荷蘭醬很成功,但是一靠近就可聞到超濃的「奶臭味」,也因此很容易就吃膩,卡兒特別照了一張近照給大家瞧瞧:

P5291513 

上面凝結的那一層濃黃的就是可以讓你血液凝固、膽固醇暴增的脂肪,恐怖吧?

都是它害的,我盤子裡剩了一堆 baby 馬鈴薯,所以如果有下次,我應該還是沾點美奶滋就好了……XD。

 

P5291509  

無論如何,綠蘆筍似乎真的比白蘆筍好吃多了,難道真的要配松露才吃得出它的高貴?

 

最後,我點了一杯卡布來去油解膩:

P5291515 

奶泡打得很隨便,Nata 也有點嫌棄他們女侍者的服務,這真的是家有點隨興的餐廳,哈。

 

~The End~

 

店家資訊:

Ludwig's

Urdenbacher Allee 3

D-40593 Düsseldorf

TEL:0211-495383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