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訊息:2010年下半年貳樓班迪蛋系列已全面調漲價格。

BE-1

為感謝大家對傳說中的班尼迪克蛋一文的支持,卡蜜拉又再度背著小銀出動啦!

因為F小姐居然說「貳樓」的雙蛋餐更美味,這怎麼可能?就讓卡蜜拉來現身說法,正面PK見真章!

如要說起卡蜜拉跟貳樓餐廳的淵源,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就讓我長話短說來點廢話先

多多多年前,卡蜜拉還在當苦命的waitress之時(是說現在也沒有多好命啦),曾經坐在別人的重機上路經這家餐廳好幾次,那時就有覬覦之心,卻總是與它擦身而過。

沒在端盤子以後,好幾次到附近的辦公大樓找朋友,那時也對它數度投以關愛的眼神,但依舊是看看而已。

沒想到現在居然有緣離它這麼近,人生的際遇真是誰也說不準(這種沒用的緣分也只有卡蜜拉還記得啦……)

 

這家餐廳究竟有什麼好覬覦的,請看:

2nd Floor café Night & Day

貳樓餐廳其實是「屋中樹、樹中屋」啊,結構上雖然就像菲菲姊說的「大鐵屋」,裝潢上也沒有任何豪華之處,但就是有一種據說是「曼哈頓」的風情,教人想往那裡跑,尤其是那招牌的貳樓雅座

P2021472

由一樓的西式扶手梯轉上貳樓,徜徉在半戶外的空間,一樓的車聲和空氣污染也全拋在腦後,蠻讚的吧?!

正因如此,貳樓雅座也不是隨便坐得到的,熱門時段這裡總是一位難求,週間下午的離峰時段二樓卻有可能不對外開放。所以,是要有一點運氣滴。

 

相較之下,一樓的天花板就有些太矮,用餐空間也比較侷促,但靠近入口處的座位採光還不錯,很適合拍照,尤其是拍吃的;千萬別被分到黑漆漆的吧台,否則您就改天再來吧。

2nd Floor Café

卡蜜拉很喜歡玄關的帶位檯設計,上面還有個小檯燈,頗有高級餐廳的架式(雖然不是哈);而且進門後不用呆站四處觀望,可以直接上前向美眉詢問帶位。

 

接著終於要步入主題,先來看一下餐廳開門見山的帥哥美女廣告:

P2021418

「班尼迪克蛋」是貳樓餐廳的新菜色之一,所以不要在那密密麻麻的菜單上瞎找(對,我承認就是我,所以第一次去才沒吃到又踩地雷…ORZ),直接看新的彩色插頁就可以啦。

 

貳樓的「班迪蛋」有三種配料選擇:燻鮭魚、鮮蝦和燻牛肉,第三種卡蜜拉沒試過,但如果大家跟卡蜜拉一樣是「偽」環保主意者,建議點鮮蝦口味,原因請看:

P2021454

很澎湃吧!說實話他們家的班迪蛋已經有一點「變種」(好聽一點的話叫升級版),因為搭配鮮蝦多了莎莎醬,墊底的荷蘭醬頓時成了配角,但仍然有其存在的價值:

P2021462

這天吃到的荷蘭醬有點特別,有點像熱融起士的口感,看馬芬下面那一團黏呼呼的醬汁,教人食指大動(可是心中有一點擔心它是不是NG版……)。

 

另外,選擇鮮蝦口味不僅能吃到不少蝦仁,還有口感超厚實、超像大塊培根的火腿,這在「班迪蛋」這道菜中絕對是必要條件,原因無二,來看看鮭魚口味的NG圖片:

BE-6

荷蘭醬超少也就罷了,因為鮭魚成本高吧,裡面居然找不到火腿……當天吃完卡蜜拉真的很失望啊!!

 

在貳樓吃「班迪蛋」還有另一個Bonus,就是除了主菜可以選配沙拉、鮮果盅或甜點

P2021445

看起來蠻不賴的吧!其實,卡蜜拉吃鮭魚版時已經選過甜點,當天的是Tiramisu:

Crème Brûlée vs. Tiramisu

他們家的Tiramisu稍微有些過甜,也沒什麼咖啡味,不過整體而言還算ok,只是廣告上明明是crème brûlée啊,看到那個人家就比較想演小Amélie的敲焦糖戲碼嘛

 

接下來進行到本篇的第二主題,也就是要評比一下 Second Floor Caféthe Diner 這兩家餐廳的「班迪蛋」。

先來張大團圓看看:

BE-4

份量:★★★★                                               份量:★★★

C/P值:★★★★                                            C/P值:★★★

擺盤:★★★                                                  擺盤:★★★★

 

先聲明這樣比拼原本就有一點不公平,因為左邊是加料版,右邊卻是原版。不過定價SFC的只比tD的多10元,就可以吃到鮮蝦、牛肉等主菜類食材,還可以選甜點或水果盅;反觀tD的同款菜色定價卻破300,恐怕是比較乏人問津。

份量上也是SFC略勝一籌,因為薯類給得超多,絕對不怕吃不飽;但擺盤上卻略顯雜亂,不如tD的簡約俐落,撒上歐芹的小水波破碎也是一種美,荷蘭醬汁顏色美又多。

 

至於口味,也各有千秋:

BE-5

撇開蝦仁不談,SFC火腿的香甜嚼勁的確叫卡蜜拉一試難忘,比起tD的整片加拿大火腿似乎更吸引人;但tD對關鍵的荷蘭醬,在調配上無論是份量還是顏色似乎掌握得比較好。

還有,SFC菜單上提到的酪梨卡蜜拉是真的沒吃到,只有幾塊教人怕怕的洋蔥和芹菜,難道酪梨又有什麼新品種?總之不是卡蜜拉超愛的那種。

 

而畫龍點睛的配菜薯餅:

BE-2

才說不愛薯塊,這會兒SFC兩樣都一起送上了,只不過他們家的薯餅太像麥當勞,脆到有點過頭,卡蜜拉還是喜歡tD單純的口感。

 

最後,也很關鍵的蛋汁:

BE-3

照片上已無法辨識,但依稀記得tD的蛋汁是令人驚喜的橙色,非常之橘讓卡蜜拉當時有種開箱見喜的感覺。

但其實兩家用的都是有機蛋,色澤應該相當接近,也許卡蜜拉的印象只是先入為主。

口味上tD樸實,SFC有了蝦仁、切塊火腿和莎莎醬的加持,充滿了層次感,吃完的確非常滿足。

 

為了這個大專題,卡蜜拉十天內吃了六顆蛋,最近這幾個星期都不會再想吃蛋了 -- 如果各料理店的大叔大嬸沒再打一顆進我的碗裡的話……

 

~The End~

 

店家資訊:

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TEL:(02)2700-9855

網站:2floor.yi-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