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61439 

Travelling in Europe, Asian food is certainly not the only, but surely the one of best choices when it comes to dining.

你吃過餃子烏龍嗎?我得承認我從來沒吃過。餃子配拉麵是吃過的,台北有得點,在東京也很常見 -- 反正日本人吃飯時把澱粉湊在一起,從來都不是什麼新鮮事。

如果在東京,我應該不會選擇這道有點奇怪的餐點。可是在歐洲,雖然也許看起來不道地,吃亞洲菜卻簡單又很國際,首先菜單就不怕看不懂了:

P5261440 

CHASHU RAMEN=叉燒拉麵,YAKINIKU DON=燒肉丼,生魚片和壽司就不用說了,多麼的國際化啊!完全不用翻譯!這種表音文字對旅人來說實在是太完美了。

因為,別看杜塞道夫是個德國西部大城,很多餐廳未必有提供英文菜單。說到底,台北提供英文菜單的餐廳又有多少?

 

Maruyasu(漢字可能是丸安之類吧?)是位於德國大型連鎖百貨地下樓美食街(當然,跟台灣的菜市場美食街相比,這裡才真的有美食吧?)的小店,主要賣的是日本料理,有生魚片、握壽司,丼飯、拉麵、烏龍,可內用可外帶,重要的是價錢比一般餐廳便宜,又不用給小費,也不用點飲料,免除了上館子所需面對獨自用餐的尷尬,很適合想坐下來小憩一下的旅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看不懂菜單的人,店門前還提供菜色圖示,按著點總可以了吧?

不知為何,我對餃子烏龍有種莫名的好奇,於是就點了:

P5261437 

雖然就這麼不大不小的一碗,擺盤還是有的,除了烏龍還有醬油和醬油碟,面對這麼清淡的料理的確來點醬油是不錯的。

 

P5261439 

你以為百貨公司樓下的烏龍就是亂煮的嗎?那可不一定!這碗簡單的烏龍意外的清香,烏龍也意外的彈牙有嚼勁,比起台北美食街價錢越來越貴,品質卻一點沒提升的糟糕料理,這一道雖然小貴一點(8.0 €)也強多了!

餃子雖然泡在湯裡,但麵皮也不會過軟,混合菜肉的煎餃內餡也令人滿足,可以說無可挑剔。

也許我是犯了跟菲菲姐一樣的怪病吧:外國的啥都好吃!哈。

 

~The End~

 

店家資訊:

MARUYASU

Japan. Delekatessen

Fil. Kaufhof Kö

40212 Düsseldor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