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er Hotel

上薩荷咖啡館吃薩荷蛋糕,絕對是旅人到維也納的必要行程。對巧克力糕點向來興趣缺缺的卡蜜拉,是等到離開前一天才領著菲菲姐走這麼一趟;到了目的地才發現,想像中的咖啡館原來是一家高級飯店,讓卡蜜拉大呼不虛此行:因為坐在富麗堂皇的咖啡館裡吃蛋糕,這絕對符合卡蜜拉和天生貴婦命的菲菲姐的格調。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前一天Nata回波蘭前,又特別警告卡蜜拉這個蛋糕很甜,也正因為如此,卡蜜拉才拖拖拉拉地沒有第一天就趕著去品嚐。

不過第一天在Gerstner吃到的美味糕點讓卡小姐對Wien的甜點留下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加上該去的景點都去得差不多了,在中央咖啡館用過午飯後,很自然地把Sachertorte排成下午茶行程,可說是完美至極的臨別秋波。

 

去過維也納、大致瀏覽過旅行指南的人都知道,薩荷蛋糕曾經鬧過雙胞案,還一度對簿公堂,最後是老字號贏了,才能蓋成這麼大間酒店。

雖然如此,卡蜜拉從中央咖啡館步行過來,一邊讓午餐消化時,還是特地路經另一家Demel咖啡館看看:

Demel Café

輸了官司,人潮可沒少過,遊客和吃客仍舊絡繹不絕,還好我們沒有要硬擠進去,只在門口外賣櫃買了兩球冰淇淋(其實比較像gelato)解饞,因為天氣實在很熱。

不過告訴大家,他們家的冰淇淋一般般,不用特地去品嚐。

 

薩荷咖啡館就在遊客最多的市中心幹道最底端,右轉就會看到。因為外表太炫麗,卡蜜拉一度還有點猶豫,不知道自己有沒走錯啊?

當時下午茶時間已近尾聲,也許是因為這樣很快就可以入座,沒有怎麼等候。

雖然坐戶外很舒適,但看到豪華的內部裝潢讓卡蜜拉還是有些扼腕,多想在裡面呆一會兒裝貴婦啊!尤其光戶外座就已經如此令人賞心悅目:

DSCN1944

當中還要特別介紹他們的菜單:

Menu

超美的小掛報,精緻又有創意。同一天去的中央咖啡館裡也有一個很大的報架,好像是古董:

DSCN1902

真的是很有一種歐洲的Vintage風情。

 

接著,美麗的蛋糕來了:

Sachertorte

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可看起來就是很chic:框金邊的盤子、大朵而簡練的鮮奶油花、烙上商標戳印的蛋糕搭配白得發亮的餐巾佐叉子的裝盤,大器中帶有優雅的美感。這就是維也納啊!

 

換個邊給大家看看:

DSCN1952.jpg

旅遊指南說這蛋糕太甜,最好兩個人吃一塊,可卡蜜拉一點都不覺得,可能是被紅螞蟻菲菲姐傳染了,或是大家的心理建設太過成功,當時只想慢慢地品嚐這塊精緻細密的巧克力蛋糕,怎捨得分給別人啊……

 

菲菲姐點的是維也納另一個特產Apfelstrudel,蘋果餡餅

Apfelstrudel

從剖面可以看到蘋果片超多,因而看著就可以大約想像到它的味道,比起來卡小姐還是更喜歡第一天吃的Topfenstrudel佐熱香草醬,雖然香草醬要另外收費,可是真的好好吃。哪位同胞要到Wien的請一定別忘了去品嚐。

話說回來,這個蘋果餡餅才大塊咧,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

 

配餡餅不喝咖啡的菲菲姐點了薩荷茶:

DSCN1954.jpg

卡蜜拉超愛這種裝盤方式,除了茶壺和一定要墊張紙巾的茶杯,還附上用小盤子裝的黃檸檬、一杯水,全部用托盤裝好送上來,多麼精美有格調!

 

卡小姐自己則遵照指南囑咐點了咖啡:

Cappucino

如沒記錯的話這就是Melange,照樣點綴了鮮奶油花,還有豐富的奶泡,一種很維也納的情調。

也許是這樣,有鮮奶油花的咖啡在別的地方就被叫做維也納咖啡。

 

黃昏時分,在如此高貴的咖啡座啜飲一杯Melange,真是再愜意不過。

當時,卡蜜拉鄰桌的貴婦人點的可是香檳和薩荷酒店的高級餐點,魚子醬、鮭魚等等等等,這是何等奢華的享受!

 

吃完蛋糕,卡蜜拉帶菲菲姐到轉角的boutique回味一下:

DSCN1942.JPG

生意強強滾的薩荷boutique,專賣同名咖啡、茶和蛋糕,以及各式高級食材和小紀念品。對,薩荷蛋糕是可以帶回家的,但卡蜜拉還沒有瘋狂到那種地步。

 

走出boutique,赫然發現薩荷還有SPA:

DSCN1965.JPG

吃了如此rich的甜點,難免要推推脂、去去油膩吧?

 

回程時還有個有趣的發現:

DSCN1966.jpg

這是鄰近地鐵站裡的歌劇洗手間,真的讓人蠻想進去「用用」看。但好奇心可能又不知道就值幾歐元了,卡蜜拉決定滿足於薩荷蛋糕的甜蜜口感,就這樣帶菲菲姊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