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50375.JPG 

好暖的色調…希望暖暖的春天也趕快到來!

 

卡兒從去年開始才比較常用 FB,發現他們廣告很多,介面常改來改去,這一點跟 Gmail 一樣令人不悅。但也因為常上去溜達,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好康,才有機會一嘗一直想試試的第15區馬卡龍

Groupon 成功之後有不少網站也起而仿效,這個 NeoCity 是其中一家。先聲明,本人並沒有替他們打廣告的意思,這檔團購也是我目前為止在他們家買的唯一一檔。真要說原因的話,當然他們談到一些別處沒有的優質店家的確是強勢,但使用條件上一開始似乎不是很透明,但後來已經有所改進,只是上架的商品選擇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有限的。

言歸正傳。馬卡龍禮盒照例是要從包裝談起,先來張圖片:

P2150344.JPG

不錯的外觀,唯一比較不是那麼漂亮的是那一條封盒裝飾上的馬卡龍……那是針線包吧?

 

P2150344-tile.jpg

整體性很夠,有花錢做的設計,特別是那個重音撇,深得我心。

 

P2150350.JPG 

話說,為啥要叫第15區?那裡我有印象的也就是一個 Montparnasse 車站而已。以前上電影研習坊時短暫地在那附近待過一週吧,還不錯的區。難道藍帶也在那裡?(因為15區的主廚是那裡回來的)

 

P2150347-tile.jpg 

進到內包裝了,為防小龍破損,店家照例用一堆塑膠殼包它們全包起來。不過他們家冷藏只可保存3天,感覺還滿新鮮的,不是一般外面網路店家的那種冷凍品。

 

P2150362.JPG 

打開全貌,非常完好,沒有破損,大小也很均勻整齊。

 

P2150363.JPG

15區的馬卡龍屬於薄型,裙擺個個都很細緻漂亮,不愧是已有些店齡的實體店家。

 

P2150367.JPG 

禮盒總共有16款,每個口味都不同,在上盒蓋內面有貼上對應的名稱,但每次查詢都要翻過來,有點麻煩。

 

P2150378.JPG 

這是左邊第一列的組合(開始要偷懶了,一排排解說比個個擊破快一點 XDD):玫瑰、黑醋栗、水蜜桃、榛果

 

P2150379.JPG 

在此我必須要大大稱讚他們家的餅皮:居然幾乎沒有空洞和缺陷!而且軟硬非常適中,真是少見!

玫瑰口味基本上以甜味為主,帶著淡淡的玫瑰香氣,裡頭有奶油是不錯的設計,會讓整體更有份量些(不然,只能放玫瑰花瓣在餡裡……噁)。

 

P2150382-horz.jpg 

黑醋栗的圖片會更證明我的看法:他們家餅皮真的很軟你稍微用力捏(因為要單手拿著小銀拍照,力道失準了)就陷進去了!這才叫「少女的酥胸」嘛!(雖然我不愛這個比喻,但畢竟法國人沒有吹彈得破這詞。)

不過因為很軟,有的口味只要手一滑很容易上下餅皮就會分開了。黑醋栗的 cassis 味道很濃郁,吃起來爽口又略帶酥脆,微微的酸度與甜度很均衡,調味很不錯。

 

P2150385-horz.jpg 

水蜜桃則是甜味比較重,果味反而較不明顯,卻有一點麵包味,有趣。

 

P2150390-horz.jpg

榛果有濃郁的榛果奶油香,口感柔軟中帶著酥爽,好吃。

 

P2160393.JPG 

左邊算來第二列的有:高知柚子、黑松露、抹茶、覆盆子

 

P2160396-horz.jpg 

淡淡的柚子香,內餡是糖霜口感的 cream,整體有一點偏甜,個人認為柚子味可以再加強。

 

P2160400-horz.jpg 

黑松露的感覺比較紮實,淡淡的松露味到尾韻才浮現,口感有嚼勁,雖有趣但可能還是松露控會比較愛吧?

 

P2160404-horz.jpg 

這款清新、餡薄,但抹茶味還是不夠濃,柔軟度倒是一樣很剛好。

 

P2160409-horz.jpg 

覆盆子也是一樣,果味可以再濃,但細緻度沒話說。

 

P2170462.JPG 

第三列:荔枝、焦糖百香果、巧克力、檸檬

 

P2170464-horz.jpg 

荔枝的外觀設計很特別,甜味中浮現適中的荔枝味,果餡還有冰涼感。很有趣。

 

P2170469-horz.jpg 

焦糖百香果香甜可口,餅皮很讚,好吃。

 

P2170472-horz.jpg

紮實柔軟的巧克力,別家沒栽跟斗的地方他們當然也不會出錯。

 

P2170476-horz.jpg

他們家的檸檬是黃檸檬,吃起來的味道跟傳統的法式檸檬塔一模一樣,酸甜適中,還不賴。

 

P2180512.JPG 

最後一列:黑芝麻、開心果、法式藍伯爵、厄瓜多椰子

 

P2180514-horz.jpg 

黑芝麻光看就知道好吃!原來芝麻跟馬卡龍這麼對味,奇怪之前怎麼好像沒人做啊?

 

P2180520-horz.jpg 

開心果有股清新接近薄荷的杏仁味,裡面的 cream 好像冰淇淋的感覺,可愛又特別,只是味道好到有點「人工感」。

 

P2180524-horz.jpg 

我本來以為這是薰衣草,這不是藍色是紫色吧?到底誰是色盲?

不過藍伯爵的味道倒是真的很伯爵,還有茶葉在內,清香是有了,但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P2180530-horz.jpg 

這款是非常柔軟的巧克力,椰子也不甘示弱,表現得宜。

 

雖然不是每個口味都喜歡,但若就各方面而言,15區的馬卡龍是卡兒吃過的本土品牌中水準較高的。

個人覺得去哪裡學藝回來並不代表一切,很多人說藍帶是學店,但不管上哪裡拜師,如果從原料、調味、品質控管和包裝品味有一個不到家,上哪裡那都是白搭

至於價格方面,此次購買的團購價是NT$655,單個馬卡龍約NT$43左右,並不算貴,只是 NeoCity 並未在團購券上標上原價,所以真正的店頭售價不可考。

建議15區的口味可以再做細緻的微調,並採用本地食材開發新口味。期待未來會有更好的新作品。

 

~The End~

 

店家資訊

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1F

電話:(02)2545-6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禮盒 團購馬卡龍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