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奴

這幾年不管是日本還是韓國,古裝劇都層出不窮,2010年一開春就開紅盤的「추노(推奴)」,除了拜風光下檔的「Iris」之賜,本劇無論是拍攝手法、演員或配樂都令人耳目一新,至少終於不再是令人厭煩的宮廷勾心鬥角和王子復仇記了。

同時,自「My Girl」後出演的劇作不是收視率慘澹,就是負面消息頻傳又中途退出的李多海,因參演此劇演藝生涯也出現曙光。

卡蜜拉本來想po一篇文慶賀一下多海妹子,沒想到才播映四集,本劇一片好評聲中,觀眾居然僅僅對她一人大肆批判,卡小姐不禁要替她大嘆好事多磨啊!

 

到底韓國觀眾為什麼獨獨看她不順眼?截至目前為止主要有下列兩點:

一、強暴戲太露骨

多海1 

第三集播出的劇情中,逃婚離家的多海妹女伴男裝,在路途中被人認出是女生,因而險遭強暴,被歹徒A、B扣住強剝去衣服。

觀眾批評這種畫面太過露骨,不適合出現在勉強還是闔家歡的觀賞時段。但其實阿海妹頂多就是露了點小溝溝,這種裸露尺度還比不上各大頒獎典禮韓國女星走紅毯穿的霹靂雷人禮服呢!

真的要怪,應該怪歹徒B太入戲,扯開衣服也就罷了,幹嘛兩隻鹹豬手還在小海胸前張牙舞爪地啊!難怪把電視機前的爸爸媽媽都嚇傻了,趕快把孩子的眼睛矇起來!

 

可是話說回來,第一集播出的這種畫面卻被觀眾們叫做「養眼」:

裸 

這兩位大哥幾乎是全裸入境了吧,評價卻全都是正面的,這是什麼道理?

的確,沐浴是人之常情,沒有任何猥褻的地方,但是要不要這種鏡頭是取決於導演,看來「推奴」的觀眾應該是女性居多,才會那麼厚此薄彼。

 

二、戲中扮相太美

這一點又再次證明了上一點的推論: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

觀眾表示李多海離家出走,為了逃避娘家和夫家兩路人馬的追趕,狀況應該相當狼狽,為什麼頭髮也梳得那麼整齊,妝也化得漂漂亮亮,讓如此考究的歷史劇蒙塵?

還有一點就是:多海女扮男裝一點也不像男人,完全沒有說服力。

 

後面這一點我同意啦,海妹子換裝時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扮男裝

男裝 

哪個男人長這樣啊?我以為這是在扮採茶姑娘呢!


不過那到底得怎麼扮才像呢?像這樣嗎:

男裝2 

還是像這樣:

男裝3 

比較之下,扮男裝也許是上面這兩位比較厲害,但如果單就「推奴」的劇情論,當然還是多海更適合些。導演總不會依據十分之一都不到的劇情來選角吧?

 

阿赫哥之前就在「痞子」(불한당,不汗黨)裡跟多海合作過,雖然都沒把戲撐起來,兩人卻培養了良好的默契和「革命情感」(沒成功的那種,哈哈),這也是多海獲推薦的原因之一。

第一、二集的回憶片段中,兩個人純純的愛的故事不僅讓人在一陣打殺和虐奴場面中得以喘息,也拍得如詩如畫,引人入勝:

kiss

試想這畫面換成上面兩位,可能就不那麼自然了,哈哈!

 

再說歷史考究這一部份,個人倒是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多海演的「言年」這個角色,雖然以前是奴婢,逃走之後已經完全換了個身份,是普通人家的小姐,總是比較愛乾淨嘛!

總不可能跟這位一樣搞得髒兮兮的吧?

婢

 

再說了,當時一般老百姓不是吃飽都很不容易了,那有錢喝蛋白質奶粉長肌肉啊?光喝還不夠呢,別告訴我光靠騎馬殺雞可以練出這六塊肌:

裸2

 

大家真的太入戲了,對打扮最漂亮的多海好嚴苛啊!

希望隨著劇情進展,多海的角色能有多一些發揮,還有就是別再那麼衰地挨轟了!

 

~完~

 

本劇簡介:

內憂外患的朝鮮國,許多貧民被迫世代淪為奴隸,在長期飽受凌虐下心生不滿而潛逃的所在多有,負責將他們追捕回來的就是推奴。

劇中張赫與李多海本來是公子與丫鬟,從小青梅竹馬互生情愫,但因私情被發現,丫鬟的哥哥為救妹妹放火燒了主人的屋子帶著妹妹逃跑,張赫不僅失去雙親還差點被殺,為了尋找心愛的人而當了推奴手。

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