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蜜拉雖然不會像W小姐一樣稱自己為「窮鬼」,但畢竟無法天天山珍海味,為了小銀把自己吃垮,何必呢?

不過大家都知道,好吃的東西不會只在大飯店,像這間韓國料理店卡蜜拉就超愛光顧,而且去了都點同一道菜,就是他們的辣牛肉湯飯

這家店是韓國人開的,這不稀奇,卡蜜拉喜歡去這裡是因為東西好吃、不貴、離家近、人少(或者說我去的時間早)、老闆也親切。因為人少所以卡蜜拉都不用排隊、不用訂位、不用打扮就可以飽餐一頓,輕鬆又自在,還有比這個更讚的嗎?

好吧,也許你可以稱卡蜜拉一聲懶鬼。

 

因為不是什麼高級餐廳,店裡沒什麼特別的裝潢,就是真露酒月曆和一堆韓國民俗裝飾品,比如像這樣:

P1090803.JPG 

卡蜜拉愛坐的位置上頭擺著一對傳統娃娃,本想拍張照但想想還是罷了,太cliché。食物比較重要啦,哈哈。

 

這天卡蜜拉照樣是五點來報到,店內空空如也,廚師也躲在最裡面,不過看到我一來就說:「辣牛肉湯飯對吧?」

這種感覺真好,不用點菜就有人知道你想吃什麼,但其實今年冬天卡小姐才去第二次,這位大叔記性真好。

 

為了各位讀者的權益,卡蜜拉還是不免俗地幫大家介紹一下菜單:

P1090813.JPG 

韓國料理除了烤肉還有很多種,地雷也很多,比如甜得要死的涼麵,就曾經讓卡蜜拉食不下嚥(先聲明,我說的不是這一家)。

卡蜜拉都單獨上門,所以自然沒辦法每一樣都嚐過,基本上不愛吃甜的人請勿點銀芽燒肉蓋飯;因為卡蜜拉的心頭好跟鍋類很像,所以鍋類應該也不錯。

 

如果不是吃烤肉,建議可以自己到冰箱選擇小菜,因為一盤才10元,可以多拿幾樣,卡蜜拉當然是選最愛的깍두기囉:

P1090808.JPG 

他們家的蘿蔔泡菜也有些偏甜,不過10元的誘惑讓卡蜜拉甜一下也無所謂。馬上拿起桌上有衛生包裝的鐵筷來解饞:

P1090810.JPG 

 

卡蜜拉一直拿著小銀拍來拍去,廚師大叔端來熱騰騰的湯飯時直說:「這個也拍一下啊!」

P1090815.JPG 

沒錯,他們家的熱牛肉湯飯是用石鍋整個滾燙地端過來的,小銀的眼鏡都霧了一片啊!

 

換煙飄的另一邊好了:

P1090819.JPG 

這樣好多了。上面的牛肉還是生的喔,再來一張特寫:

P1090821.JPG 

卡蜜拉建議可以稍微拌一拌就把牛肉先吃掉或挑起來,免得肉太熟就有點老。

 

來看看裡頭的料:

P1090826.JPG 

豆腐、金針菇、香菇、粉絲、大白菜等等,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湯頭夠辣夠味才最對卡蜜拉的胃。

為了寫這篇卡蜜拉就流了三次口水:修圖流一次、上傳流一次、寫內文又流一次。明天可能又得跑一趟去吃了!

 

時機歹歹,靠人人不甩你,靠己己又不爭氣,這世上真的只有美食能撫慰卡蜜拉的心靈。

這輩子你吃到的美味別人搶不走,也無法質疑你的味蕾,吃到就是你的啊!

 

開動不久,卡蜜拉開始覺得真感心呢,大叔可能看到小銀太開心,這天有為卡蜜拉加料,吃起來特別辣啊,還第一次去端了杯水來喝。

大叔,以後我平常那種就好啦,不用特別地獄版!我怕嗆到啊!

 

這樣就寫完了嗎?當然還沒,最後為大家介紹卡蜜拉的吃法。先把所有料吃光,留下精華的辣湯頭:

P1090831.JPG 

然後將湯泡在白飯裡,絕對過癮!

 

對了大叔,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加辣,個人比較想打顆蛋在裡面……

 

~The End~

 

店家資訊:

P1090837.JPG

돌多爾韓式料理專賣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2號

TEL:(02)2704-4895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