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76684-word.jpg    

據說這是神之雫第17集出現的酒款。不過老實說,我沒有看到那擎天一柱

由於時間短缺(卡小姐需要長時間的睡眠…),卡小格自即日起將改採一句話短評風格,敬請舊雨新知繼續關照。

樂盒子據說是「小X的陽台」餐廳的西班牙主廚與台灣合夥人分道揚鑣之後,自立門戶的心血結晶。定位算是西班牙家鄉菜音樂餐廳,地下室另有空間可舉行各種活動,聽說不久前才有古典吉他老師包場舉辦演奏比賽。 

樂盒子的兩位老闆都是西班牙人,且都是「練家子」,曾經在家鄉歌唱大賽贏得金牌獎,難怪餐廳名字要叫樂盒子。餐廳有單價親民的 Tapas 小吃也有套餐,並接受個別需求的菜色預定,只是地方有點難找,躲在小巷子裡,不容易有過路客。

話說回來,去的都是知音人吧?

PB076648-word.jpg  


這天晚上是西班牙某莊主的 wine dinner,菜是預先配好的,以適合搭酒的各種小吃為主,最後是份量比較重的主菜。卡兒在還沒散場就離席,沒吃到甜點,是唯一的遺憾(是說,應該有甜點吧?還是我在作夢?)。

1. 什麼淡菜

PB076656-word.jpg  

什麼淡菜?因為它不在菜單上,不知正式菜名,但有各種蔬菜、酸豆、珍珠小洋蔥和醋,滿開胃的。

 

2. 西班牙蛋餅

PB076658-word.jpg  

因為已經切好了,所以沒拍到完整的模樣,但卡小姐超愛!馬鈴薯和蛋以外整體有種燉過的肉汁味,我差點想拿第三次!

 

3. 什麼蛋

PB076661-word.jpg  

又沒名字,蛋+鮪魚+美奶滋+紅椒粉(?),味道不錯但較普通一點。


4. 鑲烤蕃茄

PB076663-word.jpg  

典型的南歐菜,比起之前吃過的,他們家餡裡的菜比較多,個人並不欣賞,但有人很愛,認為是招牌。


5. 西班牙米血腸

PB076668-horz.jpg  

吃法:米血腸+蘋果+松子,最後疊上紅甜椒,西班牙的米血糕有種臊味,跟我們的不一樣,可以試試。


6. 香煎花枝

PB076672-word.jpg  

擠上檸檬真的很香,附的美奶滋醬很有味道,但單吃也可以。簡單又好吃的一道。


7. 什麼肋排

PB076675-word.jpg  

總之是豬排骨,香料用很多,口味很重,適合配紅酒,但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8. 西班牙海鮮飯

PB076689-word.jpg  

料好實在,但當天米飯的熟度似乎沒控制好,太濕了。


PB076706-word.jpg   

左邊是主廚(他坐的「板凳」就是「樂盒子」,用來當樂器伴奏),右邊是外場老闆,上完主菜兩位就會粉墨登場,唱作俱佳!

 

總評:雖然他們家的西班牙菜不是我吃過最讚的,但樂盒子算是吃 Tapas 配葡萄酒的好去處,bonus 是兩位老闆搭檔的即興演出。 Viva la musica!!


 

~The End~


 

店家資訊:

La Caja de Musica 樂盒子

台北市長安西路138巷3弄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http://taipeicjm.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