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ration.jpg  

「Le bon goût qui disparaîtra」如各位所見,是寫在這家咖啡館玻璃窗上的句子,當天卡蜜拉隨口給菲菲姐和卡弟一家兩口翻譯成「會消失的好味道」,現在想起來,翻成「稍縱即逝的美味」好像更佳。

無論該翻成怎樣,給了這個hint,W你一定猜到了,沒錯,他就是那間舒芙蕾專賣店

 

其實這家店是今年過年時去的,後來忙了一個翻天,文章一直沒po上來,圖也沒修好。南部太陽整個太大每一張相片都過曝,嚇死人了,所以有時候好天氣不見得是好事

雖然過了這麼久,為了信守承諾的卡弟(和辛苦凹到這一頓的卡蜜拉),還是堅持要po上來,作為紀念。

小銅鍋創始店座落在安平區,離菲菲姐家頗遠,聽說生意不錯,去了怕等位加上等舒芙蕾出爐要等超久,這次過年回鄉正好他們在東區(台南的喔,不是台北東區)開了新店,方便許多。

 

小銅鍋的新店是新建築(對,卡弟,麻煩多找一些這種不是老房子改的,就不用嫌了),裝潢很有法國咖啡館的味道:

outside.jpg  

table.jpg  

外面意思一下,擺了兩三桌露天座,靠窗的位置桌椅都完全比照法國風,牆上的那面長鏡也是(卡兒超愛!),其他擺設還包括顯示巴黎台北兩地時間的時鐘,還有超懷念的Nutella(上圖中間的榛果巧克力醬,這家店有賣),比較奇怪的是那個標示匯率的小黑板,完全不是浮動的38.1:1是幾時的事情啊

 

龍山店是狹長形的,另一邊是個漂亮的吧台:

P2033881.JPG  

 

聽說還有樓上,總之佔地還不小(南部什麼沒有,就是土地多啦!),此外龍山店也有賣法國料理

P2033898.JPG  

供應的菜色看起來很地道,而且台南的價位看起來就親民多了,只可惜近幾年跟家人聚餐的機會越來越少,不然還真想去試試。(那個 Salade Niçoise 出現了錯字…)
沒吃大餐的命,就喝個下午茶吧,也滿貴婦的!

 

我們點了三鍋不同口味的舒芙蕾,還有法國進口的馬卡龍,舒芙蕾是肯定要等的,所以先上來的是飲料:

P2033895.JPG  

忘了要拍照先啜了一小口,拿鐵雖然小杯但奶泡頗綿密,反正「愛吃又愛對路」的菲菲姐會買單,不怕不怕!

 

卡弟之前背著卡蜜拉偷帶他家英文老師去本店吃過了,所以沒有點舒芙蕾而改試試馬卡龍:

macarons.jpg  

他們家 龍是法國進口的一盒六種口味各一個,售價NT$420,頗貴,算是付空運費吧?順道一提,後面的可愛杯子是英文老師點的水果茶,毛氈杯套好像是他們自己做的,超可愛

 

P2033910 w.jpg  

馬卡龍的口味分別是檸檬、開心果(看到沒E小姐,這才是開心果的顏色啦!)、咖啡、巧克力、覆盆子和香草,卡蜜拉只吃了一個檸檬口味的,口感不錯,裙擺也漂亮,但檸檬的香氣和酸味好像都不夠,但這樣看來成分應該頗天然的吧?(自塑化風暴後學到不少東西…)

 

等了好一會兒(卡弟和英文老師已經開始把那裡當K書房了…),終於等到三個舒芙蕾登場,卡蜜拉點了抹茶口味的:

matcha.jpg  

跟一堆人去吃東西時拍照有一個不方便的地方:大家都趕著吃,匆忙拍照的結果,就是回家發現照片裡出現一堆不明物體雜物怎麼那麼多啊!

卡蜜拉是有名的抹茶控,點抹茶口味是理所當然,因為不知道哪裡還吃得到,但這個抹茶舒芙蕾有點不是那麼膨,貌似一上來帽子就歪掉了,塌得也很快。看看菲菲姐點的巧克力口味

P2033921.JPG  

嚇,超立體的,對吧!(雜物還是好多……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沒po了吧?)

再看看英文老師的香草口味更是經典:

P2033919.JPG  

雖然不像官網上的那樣挺,可帽子挺大的啊!很像麵包吧?但它其實是空氣來的……

吃舒芙蕾叫人洩氣的一點就是等了半天咻咻三兩下就清空了。我頗喜歡抹茶舒芙蕾,一點不甜膩,還有抹茶香,但似乎比較容易出ㄘㄟ,裡面有點濕,給他開洞也不是很有用,消氣消得很快,總之快點挖完解決掉準沒錯。

 

走出店門口時日照西移,正好拍到美麗的太陽光束,美好的下午跟家人的回憶,永遠銘記

 

~The End~

 

店家資訊:

P2033940.JPG  

Café Les Petits Pots 小銅鍋咖啡館龍山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靠近大東夜市)

電話:(06)2603867

網址:http://www.petits-pots.com.tw/petits-pots/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