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GTV 八大41台7/28起週一~五每晚十點首播「最佳愛情」;8/15(一)起隔日凌晨1點重播時段推出原音版,克服!

dk1  

「雖然直到大結局(全國)收視率也沒破20%,我還是一等一等結果比過程重要!」(設計對白)

每週水木晚間9點準時守在電腦前的日子結束了!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車帥的新戲雖然中間因為觀眾反應不錯,劇組一度被要求考慮延長增加集數,最後還是無理啊無理,說是應該「見好就收」,其實應該是撐不下去了吧?這種邊寫邊拍的方式真的會累死人的,從最後這兩集不難看出,洪家姊妹的編劇會議三兩下就開完了,完全沒人敢出口打槍:因為除了獨孤的電視告白是高潮之外,其餘的情節都略嫌草率;尤其最後一集,預告告訴你女主角會翻車,男主角會衝進病院,結果跟解開男女主角地位隔閡的結一點也沒關係,只是為大家上了一堂「網路社會責任」課:不要亂發惡帖,警察還是可以把你揪出來的!(而且獨孤一直說要提告,這次總算付諸行動了,了了一樁心願,哈)

「最佳愛情」本身的企畫創意、大部分劇情架構和角色設定都還算不錯,加上車帥的表演更是加分(那當然,他可是獨孤振啊!),孔孝珍雖然不是大美女,勝在演技自然,台詞消化得頗佳(但太會笑場是缺點,哈),只可惜情節到最後有三個重點的搭配沒有把握好,導致顧此失彼,不然這齣戲相信會更成功:

1. 國寶少女解散的秘密(完全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2. 電視告白後的效果(舉得更高,又放得更輕了)

3. 獨孤手術生死之謎(大家都知道他一定會活,太前面就用掉,後面沒東西演了)

 

總之,「最愛」的最後兩集跟「秘園」有拼,大家都以為會有什麼反轉,其實就是順著把劇情走完而已,而且兩個劇都不約而同地鼓勵大家增產報國,只是秘園的 Bonus 比較多(例如在雪地打滾,吻戲多到數不清),最愛卻從結婚報導直接跳到「奶爸,真是名符其實的「看一個影生一個子」……

 

不過「最愛」在卡蜜拉眼裡已經是洪氏姊妹難得的佳作(必須承認,上面這三點是很容易寫成鬼打牆的啊),之前卡小姐最喜歡的也只有「My Girl」而已,其他的作品雖然也很搞笑,但劇情的荒謬和後半段的狗血程度也一樣有拼,所以卡小姐每次對她們的新戲都抱觀望態度。但韓劇的好處在於只要演員和編導的組合不同就可能激起新的火花,車帥演獨孤振的時候整個聲音和臉部表情都變了,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形象,讓很多藝人也爭相模仿,可見有多成功。

 

花痴到這裡就夠了,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卡蜜拉心目中「最愛」好梗前三名

1. 최고의띵똥最佳叮咚

DK2  

本劇最經典的場面之一 ,也是男女主人翁結下不解之緣的開端。頂級演員獨孤在接電話幫助非好感通告藝人愛貞(看婚姻登記表才知道是「愛正」,但也比吉裸好太多了)完成call out問答任務中,初步透露出孤傲自戀的外表下,這個幼稚王其實是很容易心軟的。接著這個好梗還繼續被發揮到了極致:

dk3  

愛貞的姪子看電視學人家玩Quiz,call out 給獨孤,結果從此就被冠上了「叮咚」的外號,也捧紅了這個超級搶戲的小朋友(我看他戲份僅次於男女主角吧?)。

 

2. 最佳變態Stoker

dk4  

卡蜜拉笑點不算低,但這齣戲有不少情節讓卡小姐看直播就受不了整個爆笑,比如愛貞代替助理去送水,不小心拿獨孤的pantie去擦弄灑的中藥被誤認為變態跟蹤狂這一幕。獨孤對著正在跟尹醫生通話的愛貞大喊:「把我的內褲留下再走!」然後再把對方還回來的內褲用腳趾夾住扔回去:「給我洗乾淨再走!」

好的梗一定要能重複利用,且巧妙還各有不同,本劇後半段同樣的梗換成獨孤偷進愛貞家,然後偷擦人家的面霜,完全是變態跟蹤狂行為:

DK5  

dk6  

dk7  

這樣魁梧(韓文聽起來很像台語的「畜生」?)的身材扮娘起來實在太教人忍俊不住了這只有車帥辦得到吧?也不禁讓卡蜜拉覺得這梗還能這樣玩,了不起!

 

3. 最佳充電器

DK8  

這肯定是整齣戲最帥氣的一幕(電視告白不算在內的話)。獨孤那一句:「今天帥氣的事做得太多了,有點疲倦…為了能繼續帥下去,得要加把勁…充電!」讓「充電」一詞不僅是男女主人翁的傳情密碼,還變成了韓國的流行語,夠厲害!然後接著那充電之吻更是整齣劇的高潮:

dk9  

dk10  

卡蜜拉看這一幕的時候有被分心到,因為這種從車裡鑽出來的「蛇吻」只有身高188 cm 的車帥辦得到吧這種設計非常的不自然,可又絕妙至極,是車帥繼「City Hall」車吻之後又一力作(果然是很忠於自己,每次都要跟車扯上關係)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整齣劇還有不少安排巧妙令人拍案的地方,像是在錫喝醉去找獨孤的那一幕假男男戀,也是讓卡蜜拉笑到翻。總之洪氏別的不說,搞笑的功力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不過單就寫好戲而言,個人認為還是比不上「City Hall」金作家卡蜜拉的偶像,無人能及啊!到現在「最愛」已經落幕,很多地方還是交代不清(觀眾有知的權利!),最扯的莫過於國寶少女解散之前,世莉到底給美娜吃了什麼

dk11  

再怎麼惡作劇,一包藥會搞得人家「落胎」,這也太神了吧?

而其實「最愛」原創的構思,本身就是一個靈異事件(繼九尾狐人獸戀之後又一樁!幸好這次不是民間傳奇了……):心臟對手術時聽到的歌真的會有反應嗎?獨孤最初喜歡愛貞究竟是因為手術時被催眠,還是一開始就喜歡人家(後面這題大家可以自由心證)?也許是太靈異了,拍攝時還真的發生了靈異事件

dk12  

照片上可能不是非常清楚,大家回去看看第8集,獨孤走下台階的時候後面的柱子真的躲著一個長髮的頭,而且還會動,嚇死人了!(也許是CH裡那個溪邊的白衣女子找來了…)

 

除此之外,網路上大家好奇的還有另一點:

dk13  

 叮咚,你瘦好多啊!簡直判若兩人,是怎麼辦到的啊

左邊這張圖說叮咚的夢想是成為跟玄彬一樣帥的演員,演完這齣戲,不知道他的夢想對象有沒有換人?(不過叮咚的眼睛比較像玄彬這是真的…想仿效車大帥又得動刀了…

總之這孩子演技好自然,一點也不做作,太天才了!這次洪氏加兒童演員的戲真是高招。不僅車帥本身就是孩子王,報導還說叮咚因為演了它在學校變成跟獨孤一樣的 top star 呢!!

 

最後,卡蜜拉私人有一件好奇的事: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獨孤代言的飲料水啊?

dk14  

這是卡蜜拉去年底到東京玩時拍下的:

PC263441.jpg
  

到處都買得到啊,這飲料水!看看售價:

PC263442.jpg  
  

一瓶200日幣,不是很便宜,但它是可口可樂出品的,廣告預算超多的啊!連「我是歌手」的休息室裡都一堆!這也太強打了吧?

如果當時有投一瓶來喝喝就好了…不過上頭一定不會有車帥的照片,不能拿來貼臉啊,還是算了!!

 

連續37小時沒睡的車帥,終於可以回家了:

dk15  

簡直是漫畫花美男的翻版啊!世上怎會有這種人存在……(又犯花痴了)身上連穿一件三槍牌都好看啊!今後也要持續為大家帶來好作品喔!克服克服!!

 

 


 

 

2011/8/11更新:「最佳愛情」播畢後,人氣王車帥在立即投入一連串廣告拍攝行程的同時,也接受了馬拉松式的輪番媒體採訪。其中有相當多與「最愛」尤其是獨孤角色塑造相關的過程,以及頗值一讀的幕後製作花絮,特整理於此,方便大家閱讀。節錄文章除非特別標明均出自【勝元風】,原創翻譯 by  may1974、車掃及車蚌蚌 

 

  • 有關獨孤振與車帥獨門詮釋方式 

hp  

Q:…「最佳愛情」的獨孤振這個角色,是怎麼創造出來的?
車:大家看了就知道,其實獨孤振才是非好感的角色。一開始接到演出邀請時,想說他是個獨善其身、做作的大明星,腦中曾閃過「搞不好我也會變得非好感」的念頭(笑)。我決定接演「最佳愛情」,是因為它和以往的浪漫喜劇不同。男主角不是的花美男,描寫他遇見一位女性漸漸陷入愛情的過程,在愛情的前面雖然稱不上「選手」,好歹他也是個萬人迷的大明星,但在心儀的女性面前卻糗態百出。我和編劇、導演認識之後,為了拍攝中該如何引導這整部戲,打了不知道多少通電話給他們。既然這是一齣浪漫喜劇,就必須要有新穎的羅曼史,也不能捨棄喜劇的成分。完成選角後,把這個自戀的壞男人變成一個有魅力的人物,就成了我這個演員的工作。孝珍是個演技很好的朋友,我相信累積對戲次數以後,我們一定可以自然呈現情侶般的演技。最重要的是我相信編劇,編劇和導演也相信我,才能自己創作即興演出我常在剪接室看片,邊問旁邊的人「這樣會不會太超過」,因為最近三、四年幾乎沒有接喜劇,所以想在螢幕上確認。

(從許多訪談中不難看出,「最愛」其實是車帥與編導的共同創作。但這不要說是台灣,在韓國演藝圈應該也並非通例。就個人的淺薄瞭解,至少在台灣,編劇就是個賣腦袋〔跟賣肝、賣眼、賣手…什麼都賣就是不露臉,哈〕的背後靈,劇本寫完應該就不屬於你了,可是這戲要是難看,現場會第一個罵劇本爛。當然,少數功力強大的例外是有的…就像如果知道做這行車帥會每天打電話給我,卡蜜拉就算每天被學長指著鼻子罵,應該也會撐下去吧?可現實就是「明星」、「導演」、「劇本」的三分天下:一般大明星都馬忙著跑代言,誰有空理你啊?)

「獨孤振基本上就是一個完全討人厭的角色,而他的講話口氣是我創造出來的,正想著該如何做的時候就靈光一現了,不過之後的反應卻很兩極,雖然也有人覺得很有趣,但是也有人反應『講話的口氣怎麼會那個樣子?搞什麼啊』,所以初期真的覺得有夠尷尬,在拍攝自言自語的場面時,自己也尷尬到手腳蜷縮的地步,像是『馬鈴薯啊,你就只是做咖哩的材料而已』這種台詞,但像其他『叮咚、克服、充電』那些,我反而就講的很順口。」(2011.07.15【Nate專訪】

(馬鈴薯那一段卡蜜拉也覺得非常不自然,有點想要鑽地洞…心想「啊洪氏你們一定要寫這一段嗎,超沒梗的啊」…果然演員心中想的很直接地傳遞給觀眾了!)

Q:看到車勝元先生所飾演的獨孤振,讓人聯想到九零年代港星周星馳的喜劇 
車:我從來都沒看過周星馳的電影,真的有那樣的角色嗎?雖然大家都在討論周星馳,可是我卻沒看過。(
2011.07.15O2plus】馬拉松採訪2

(這個說得好!難怪卡弟也喜歡獨孤振,原來是因為跟他最愛的周星星有異曲同工啊!)

 

  • 關於製作緣起和與編劇互動

hung  

被稱為「洪氏姊妹」的「新派式」編劇洪正恩和洪美蘭作家。 

Q:一開始聽到車勝元被選角的消息時覺得很意外,選擇這部戲的理由是什麼?
車:因為編劇是洪氏姊妹,看過「原來是美男」後就想要一起合作看看。所以當我接到選角提議的時候,便豪不猶豫地接受了。我飾演的角色是現實中不存在的人物
(笑),但是我想如果能好好地詮釋這樣的人物,應該很有波及力。而且剛開始看過第一到四集的劇本時,就覺得很有趣,尤其是第四集裡面「還我內褲!」的那一。還有拿馬鈴薯當作生物處理,在劇情中適當地融入隱喻和比喻,讓我重新認識到電視劇最重要的還是劇本。每一集都能演得很開心。(2011.07.04 【Nate 專訪】

(對,洪氏前四集真的寫得很棒!卡蜜拉看劇也是以前四集「論生死」,決定要不要追的。前四集無論是笑點還是情節都接得很緊湊,後面就……有高有低了!)

(又,車帥又選了卡蜜拉挑的梗,真是英X所見略同啊!)

yah  

車勝元就金恩淑編劇及洪氏姊妹編劇做出了比較:這兩個編劇所追求的主角走向是不一樣的,金編很擅長於刻畫女人們喜歡的那種男人,對於那種女人們喜歡的男人以及男人們應該成為的類型,金編好像懂得超過十二萬種一樣,真的很帥氣啊!而洪氏姊妹則擅長於描繪像獨孤振那樣子的角色,雖然奇怪但卻無法討厭,雖然怪癖到讓人覺得很機車,但是又具有喜劇效果而讓人覺得很爽快,像我有句台詞講說我是特別的啊!從頭到腳都很完,像這種台詞其實要從嘴裡說出來是有點吃力的,但是卻很有喜劇效果。至於具愛貞這個角色,我覺得她是洪氏姊妹筆下女主角中最真實也最可憐的一個角色,而在她身邊卻又實在是不得不喜歡上的像陽光一樣的人物。」(2011.06.30【韓國中央日報專訪】

 

  • 車帥談名場景

QA  

Q產生流行語「叮咚」的《趕快來搶答》節目,被選為本劇的名場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車:實際上「獨孤振」對演員來說是個危險的角色,《趕快來搶答》這個環節不但暗示了兩人的關係將如何展開,也是對旁若無人的獨孤振賦予好感度的轉折點。在剪接室看到影片時我也有種奇妙的感覺,還好大家對「叮咚」的反應不錯,讓我安心了點。還有以為心跳是因為那首歌、後來才明白不是這樣,那一幕也很不錯。(
2011.06.30【Nate 專訪】

Q:目前播出的場面之中,最喜歡的是哪一場戲呢?
車:我最喜歡「不問青紅皂白的猜謎環節」(又譯「改世問」、「趕快來搶答」)以及很壞心眼的對著偷偷跑到獨孤振家中,卻想落跑的具愛貞說「把我的內褲還來」這些場景,也很喜歡具愛貞在出道十週年之日跑到鄉下的夜店活動,自己默默嚼著壽司的那個段落。(
2011.05.30【NEWSEN專訪】

(這我沒有作弊喔,卡蜜拉居然跟車帥選的一樣!)

 

  • 關於牛字鬍

so  

對於獨孤振這個角色,車勝元自己也反映了個人的經驗談,像「牛鬍子」這個別名,車勝元表示:「由於小孩子總是很單純地注視著我,一看到我就說『大叔你的鬍子是牛字耶』,我覺得這個會很搞笑,所以就告訴洪氏姊妹了,看看她們要不要寫進劇本裡。自尊心很強的獨孤振,一遇到叮咚就倒塌的狀況實在是妙不可言,編劇們還問我說『你會很反抗剃掉鬍子嗎?』因為這次剃鬍子的情況是為了說明獨孤振因為具愛貞的關係,心理層面也隱約起了變化,進而改變自己的外型,所以我對此當然是舉雙手贊成。」(2011.06.30【韓國中央日報專訪】

Q:在劇中出現了剃掉您的註冊標籤「字鬍」的場景,那是誰的主意?
車:洪美蘭編劇有天很慎重地問我可不可以剃掉鬍子,我很爽快地回她說沒有關係。就算不是
因為這樣,我也曾想剃掉看看;我想呈現「如果是為了具愛貞,獨孤振沒有做不到的事」這樣的想法。剃掉鬍子的時候我也稍微擔心了一下,不過現在的人工鬍子也做得很好,我在「Santa Fe」的廣告和「Section TV藝能」節目當中就是戴假鬍子。我現在才知道人工鬍子的品質這麼好。(2011.06.30【Nate 專訪】


 

  • 與孔孝珍對戲
     

flower  

Q:跟孔孝珍的演技默契如何呢?
車:因為孝珍有「Lovely孔孝」這個別名的關係,現在我們都叫她「孔vely」,而她事實上也真的有著如此討人喜歡的一面,就算是很辛苦的狀態也展現出了非常堅強的模樣,那個樣子很討人喜歡,也因此跟獨孤振的乖僻感在配合的過程中變得更加有趣。在技術層面而言,我的演技是屬於比較誇張強調的類型,但是孝的演技偏向寫實,事 實上一開始我聽到說要跟孝合作的時候,對於我們是否相配這部分感到半信半疑,萬一我們兩個的演技基調非常相似,對於電視劇而言似乎也有需要跨越的難關,但因為我們兩個的演技類型非常不一樣,好像意外的非常合適。事實上孝那麼寫實自然的演技讓我非常意外,對於這孩子台詞是如何斷句,又是從哪裡開始接下去這部分老實說我很難掌握,但是跟她對了幾次之後,我似乎了解到為何這個孩子會那麼討人喜歡的原因了。(
2011.05.30【NEWSEN專訪】

(關於這一點卡蜜拉也有被嚇到,最經典的場景是第五集聽完獨孤在櫻花樹下的告白後,愛貞回的那一句「就因為是夢所以才要醒來啊」,那個轉折真是自然到讓人跟獨孤一起錯愕!獨孤揮來的乒乓就這樣被她四兩撥千金輕易化解掉了!卡小姐一整個反應不過來呢……所以卡弟,不要嫌棄人家「非好感」又「非正妹」,要給她一個讚啦!)

 

  • 也談可愛的「叮咚」

DD  

Q:和「叮咚」的飾演者楊韓烈合得來嗎?

 

車:很好,對他作演技指導等等,他很快就學會,跟我合作過的兒童演員有些不同,兒童演員在演技學院學到的演技看起來有點彆扭,楊韓烈不會這樣,他正朝著好演員的方向發展,是個自由奔放又可愛的小傢伙引自 2011.07.08 韓劇社區c貓貓at
      

 

  • 談海外迴響

Q: youtune 為首,一些海外的韓流網站也有很多最愛的粉絲,獨孤振跟具愛貞在英語圈的粉絲們也得到 DJAJ 的暱稱,也有人因為車勝元先生的演技,重新回去觀看市政廳呢!
:(感嘆是啊…我最近也聽說了,他們稱這部戲叫「The Greatest Love」,是說他們是怎麼樣才能那麼快就看到啊?在中國好像真的很快就上傳了耶…我們台灣粉絲們在電視劇結束之際,馬上就上傳了感想文,就好像在我們國家一樣。(
2011.07.15O2plus】馬拉松採訪2

(原來車帥不知道電視台官網有開放直播這回事!不過上好字幕的大陸版還是遊走在灰色地帶……)

Q:中華圈的粉絲好像都稱呼您為車帥,意思好像是長得很帥氣的車勝元。(應該說跟「香帥、裴帥」一樣,是種尊稱吧 XDDD…帥字的用法,真是博大精深!)
:(很認真的講對我來說,我真的不曾覺得台灣的粉絲們像外人一樣 
2011.07.15O2plus】馬拉松採訪2
(那下次 FM 麻煩千萬不要再找豬頭大陸娛樂公司辦喔!)

 

~The End~

 

本劇簡介:

【韓文劇名】:최고의 사랑
【中文劇名】:最佳爱情
【導演】:박홍균 朴洪均(
《善德女王》、《New Heart》)、이동윤 李東潤
【编劇】:洪氏姐妹홍정은, 홍미란 (洪美拉,洪正恩/《豪傑春香》,《幻想的情侣》,《快刀洪吉童》,《原來是美男》《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類型】:MBC水木剧
【首播】:2011年5月4日
【集數】:16集
【主演】:車勝元 孔孝珍 尹啟相 劉仁娜 鄭俊河
【官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greatestlove
【劇情簡介】:當大韓民國人氣最高的頂級演員,莫名其妙愛上已過氣的非好感女星,到底是幸還是不幸?是演藝圈版灰姑娘,還是墜落萬劫不復深淵的開始?「如果能夠鼓起勇氣,那麼即使在別人眼裡是最差愛情,對您來說卻可以是份最佳愛情」。

dk16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