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45036.jpg  

說來慚愧,這一頓居然是卡蜜拉目前為止吃過最正式、最完整的法式套餐。而且卡蜜拉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居然吃完全程一點不剩,同桌的男士還有人要打包呢!(這也可以拿來炫耀嗎?) 

彷彿去年的二部曲,今年三月又有一次不知到底是誤入歧途還是步入正途的契機,卡蜜拉換了工作。「Jamais deux sans trois」,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希望這句話不會應驗在卡蜜拉身上……不過看到這杯海,到底是該雀躍,還是該膽顫?

P4145027.jpg

遠遠看可能不是太清楚,但每位嘉賓的基本配備是9個葡萄酒杯,外加一個水杯(還好不像昨天得喝到cognac……)。下午用完餐回到公司,卡小姐突然發現手在抖……到底是職業傷害還是自己手殘,that's a question!!

奉勸大家,上工之前先去健康檢查一下,尤其是肝功能和血脂,千萬別落了


閒話休提,馬上來進入主題:

P4145041.jpg

安東廳的大名卡小姐早就如雷貫耳,今天來吃這一頓真的是期待已久,要是不是為工作而來,就更完美了。

既然是為工作而來,菜單當然早就是搭配好的,除了主菜的部分只能二選一,其餘的內容都不意外。(啊不然你還想兩樣都吃喔?!)

順道一提,另一間很久以前就想品嚐的名店是麗緻的巴黎1930,後來只有一次為了工作曾經去過該飯店,還跟大鼻子Gérard Depardieu留下了始終拿不到的合照,想起來真是恍如隔世啊!(又在考古了……老了就是這樣……)

希望有一天還是可以去圓夢滴。馬上為大家回到現實。


卡小姐其實早上怕太晚到公司所以沒吃早餐,所以開動之前真的一滴酒都不敢沾,入席後經歷一長串介紹和品飲,好不容易才送上了麵包,真是相當受用。

P4145042.jpg

麵包都有烤熱,長的那一款迷迭香味道比較重,個人比較喜歡圓的這款。(旁邊那可不是什麼工具,是當初考上大學收到的cross,呵,做筆記完忘記收啦!)

對了,為了怕大家酒後失態,每個人中間都備有小桶(不鏽鋼那個)供您「漱口」。意思是說,不勝酒力也可以「品香」就好,不用吞下去。不過席間沒有看到有人利用,想必大家覺得吐掉太可惜,不喝就留在杯子裡吧!

 

來看一下抹醬:

P4145043.jpg  

用擠花袋造型的這朵花是鵝肝醬,臊味一樣給他很重,喜歡的人才不怕。

後面那長得像蠶繭的是蕃茄奶油,清香不膩,令人回味再三。

 

至於amuse bouche(逗你嘴巴開心的小品),有兩款:

P4145045.jpg  

後面應該是薯泥綴上堅果和小黃花瓣(不要問我什麼花,被那九杯弄得太忙了,沒問),前面這款是類似洛林鹹派的小丁,灑上少許細香蔥,非常入味精緻,真的有amuse(逗)到我,哈。

 

接下來開始步入正餐的頭盤「鮮干貝沙拉佐柚子醋」:

P4145047.jpg  

個人最喜歡這道菜的一點是柚子醋採用了肉汁凍的方式呈現,入口時搭配半熟的甘貝,一個鮮脆一個甘甜,加上雙重口感,真的頗成功。


接著上的是再熟悉不過的「法式蕃茄海鮮湯」:

P4145052.jpg  

端上來時聞到明顯的馬賽魚湯味,也許是番紅花吧?

P4145053.jpg  

湯底以蕃茄為主,鮮甜中帶著清爽,點綴著幾塊Q嫩的魚片和大蝦塊,湯雖不是非常讚但海鮮煮得火侯不錯。

 

下面這一道個人認為是今天的亮點

P4145057.jpg  

爐烤鴨胸松露燉飯佐牛肝菌菇醬汁」,那個鴨胸烤得軟硬適中,肥瘦得宜;risotto的米芯還咬得到,完全充滿了松露的香氣,相當美味。

 

主菜卡小姐選了魚,出來的是「酥脆馬頭魚佐白酒奶油」:

P4145058.jpg  

脆,是真的給他很脆,你看那特殊的魚皮全站了起來,咬起來喀滋喀滋的,吃第一口覺得口感很新鮮,再往下吃就有點嚼蠟了,個人不是很愛。

不過馬頭魚的肉質絕對是不在話下,像吃干貝一般的口感,又嫩又有嚼勁,果然不愧是E小姐的最愛。

Sauce Vin Blanc也曾經是卡蜜拉的拿手好戲,當初是跟康倫哥學的,現在那位人在哪啊?希望不在日本才好。

 

終於吃完主菜後,不少人已經先離席了,一頓午餐吃三個鐘頭,的確不是尋常事啊!卡小姐自己也有點坐立不安,旁邊的同業走了以後,對面就是某某總監,深怕旁邊的大頭又催我上陣咧!

好險,甜點來了,嘴巴就跟著忙起來:

P4145064.jpg  

有圖為證,卡小姐只有聞香,那九杯都只是淺嘗而已,大家也都從善如流。

今天的主廚甜點是「鮮果沙巴雍」,原來這就叫做沙巴雍啊!不就是水果淋上英國醬嗎?自己翻譯過,都忘了……三條線。

不過中間這看起來很像甜甜圈耶,卻沒有吃到麵粉類的質地,奇哉怪哉……

 

最後,給大家看看他們家的咖啡組:

P4145066.jpg  

那個糖罐和牛奶壺真的很古典,如果能靜靜地享用完畢,而不用「伺機而動」,端上就來個牛飲(真的很燙!),那該多好!

回公司馬上動筆用力幫他們家寫稿,老闆有交代:這餐誠意十足,定要以誠意回報!

 

~The End~

arrow
arrow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