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蜜拉辦公室裡的字母先生小姐們連26個都沒有,從來不搞什麼團購,這號稱超夯的南部團購美食難得在台北也買得到,且限量80盒,卡蜜拉拿到了06的號碼牌,順吧!

之前明明說要圖片取勝,但是沒有庭園造景好像也很難美起來,大家請將就看著。首先是外盒:

PC130401.JPG

包裝上沒有特別精美之處,裡面是四袋很像秤重小可頌的塑膠袋:

PC130408.JPG

這小點名叫「法式軟木塞蛋糕」,可那個人推的明明是橡木桶啊?!卡蜜拉本來想拿上次薄酒萊新酒開瓶留下的軟木塞來跟它們合照,但後來只顧著吃就忘了。

PC130430.JPG

噹噹!軟木塞蛋糕就是長這樣,還滿像橡木桶的啊!可是大小跟軟木塞比較像。為了怕大家看不出大小,卡蜜拉特別獻上迷你疊疊樂:

PC130422.JPG

左邊那個結實的大個兒是三太子娃娃飯店(就是那間很愛什麼旺的)烘焙坊出品的正常版cannelé,右邊是軟木塞。跟上圖比較後不難發現,正常版的形狀規則又漂亮,軟木塞看起來則像被摧殘過,一點也不工整。

不過顏色上差異那麼大是因為口味各有不同,深色的這個是咖啡口味,其他還有核桃、葡萄乾(猜測正式名稱應該會叫香檳葡萄之類)原味等(其他的就吃不出來)。接下來進行到剖面圖:

PC130437.JPG

好可愛喔,好像兩本「open book」。三太子娃娃版很紮實,但最關鍵的外皮還是稍微過硬,個人印象中Paul的cannelé是脆中帶酥,一咬即化,不會有「殼」的感覺。至於軟木塞同學呢,大家可以看到它內部是空空的:

PC130438.JPG

團購的話,通常拿到時出爐都已經一段時間。店家建議可常溫吃、冰過吃、用家用烤箱烤過放涼食用,卡蜜拉的實驗結果是第三種吃法最好吃,而且要烤到有點快焦了再關掉電源並打開烤箱門放涼,因為如果烤得不夠久外皮還是不會酥脆,等於白搭。

最後再來疊一下:

PC130445.JPG

另一個三太子娃娃版的卡小姐也想來烤一下試試。也許cannelé就是要烤過才好吃。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