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國旅遊除了造訪花都,另有一處名勝不可錯過,那便是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 

 

這座孤懸位於西北法聖馬洛(Saint Malo)海灣小島的中世紀山城,是天主教中繼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不僅每年前往朝聖的教徒絡繹不絕,亦是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們不辭千里必訪之地。加上距離巴黎僅需兩、三個鐘頭的車程,對有意在法國多作逗留,又受到時間和路程限制的自助旅行者,絕對是不二選擇。
 

 傳說中的 Mont St-Michel

來到聖米歇爾山,除了參觀莊嚴肅穆的山頂修道院,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品嚐知名的蛋捲(omelette 。山城雖小,蛋捲名氣卻大,走進蜿蜒曲折的小山路,俯拾皆是蛋捲專賣店;不過,要論當中最知名的,就非屹立於山城入口處的「布萊媽媽」(La Mère Poulard)莫屬。

 

「布萊媽媽」是將聖米歇爾傳統蛋捲發揚光大的傳奇人物,雖然現今這家老字號已發展為兼營酒店之豪華餐廳,入內用餐要價不菲,仍舊持續吸引饕客上門。不過,既然是高級餐廳,親切有禮的服務生可就不再像一般小酒館(bistro),提供您免費自來水(une carafe d’eau)飲用啦。儘管定價動輒數塊歐元,也只好點瓶礦泉水或其他飲料來充場面囉。

 

在「布萊媽媽」可品嚐到以傳統蛋捲作為主菜,搭配肝醬、龍蝦慕絲等經典前菜或前菜加甜點的法式套餐(menu),並供應諾曼第產濃郁牛油及新鮮麵包,精緻而饒富特色。若兩人一起點用套餐,除了可以品嚐到不同口味之外,還有機會欣賞「蛋捲上菜秀」:服務生會先將煎好的大蛋捲給客人確認,然後在邊桌將其分為兩份,搭配不同口味的配料後再淋上蛋捲泡沫,才為客人呈上。餐後,貼心的「布萊媽媽」還會為選擇無附甜點套餐的客人送上三式迷你小點,不禁讓人大呼物超所值!

 布萊媽媽的蛋捲上菜秀

走出「布萊媽媽」,廚師們依舊在門口表演「打蛋秀」,伴隨著規律而有變化的節奏,將蛋汁打得濃厚豐醇。觀光客們常為了拍照,而將門口擠得水洩不通,餐廳經理不得已只得出面驅趕。相較之下,能進到餐廳裡享用美食,的確是優雅愜意得多了――如果荷包允許的話!

 

「布萊媽媽」官方網站,有中文版及蛋捲製作示範:

http://www.mere-poulard.fr/Default.aspx

 

想知道更多法國當地的食、衣、住、行等相關旅遊資訊,和各種法語應用說法,就要鎖定《開始遊法國說法語》一書喔!

 

(原文載於UDN晨星生活元氣報)

(更多照片欣賞,請見本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