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Ladurée 帶給卡蜜拉的只有「槓龜」經驗,這一份失望我從同一條路上不遠處的 Pierre Hermé 得到了補償。當天因為才剛吃過 Ladurée,胃裡已經沒有空間,加上店裡無設座位,只能外帶,第一次經過店門口時便暫作壁上觀。

Pierre Hermé 

「低調奢華」的玻璃櫥窗、店小加上絡繹不絕的日本客,以卡蜜拉的三角貓照相技術,實在無法將整個氣勢表現出來,不過這家店無論是外部裝潢、內部陳設或店員打扮,都是一副「精品級」陣仗。這種設計近幾年相當風行,越高級的甜點,越是走這種風格,店員好似在賣頂級珠寶還是限量版機械錶一樣。

進去購買馬卡龍也是相當有趣(且昂貴)的經驗。隔一天卡蜜拉見完客戶,又特地回到這條路上,先到那一家物美價廉的藥妝店掃貨,然後直奔 Pierre Hermé。他們家的馬卡龍不是按顆計價,而是秤重的,為了裝滿漂亮的小禮盒,卡蜜拉總共買了七顆,沒記錯的話總共是55€左右,折合台幣以目前匯率將近1:47來算,超過2500元,等於一顆平均要價三、四百元,不是普通的貴吧!

ph-1  

PH的包裝走的是橘白風,跟櫥窗設計有小小的呼應,提袋很特別的做了葉片 or 水滴鏤空設計,可以想見光這些包裝就佔了那每顆三百塊的馬卡龍多少成本。那麼,就讓小妹不才我來為大家開個箱:

ph-2  

上面封口的貼紙也印了PH的LOGO

ph-3  

打開美麗的紙盒,裡面附了一張姑且稱之為「馬卡龍口味指南」的小卡片,讓大家不會忘了自己到底買了哪幾樣。

ph-4  

將將!超級繽紛的顏色,讓菲菲姐和卡蜜拉忍不住誘惑,一顆接一顆,照片也就....差強人意了些!不過美食當前,手邊也沒有各種杯盤道具,只有饞嘴一張,還請各位看官多擔待。

PH的馬卡龍有名之處,據說是有許多別家吃不到、極其特殊和大膽的食材搭配,這一點當然可以從很愛嘗試「怪」口味的卡蜜拉精選禮盒裡有所印證。卡蜜拉造訪PH時值暮夏,盒中的馬卡龍好幾種還是夏季限定,以下是由左至右的口味圖說:

-Caramel à la Fleur de Sel

-Chocolat

-Infiniment Vannille

-Rose

-Americano Pamplemousse

-Montebello

-Mosaïc

左邊第一顆是「鹽花焦糖」,夠特別吧!光看到「鹽花」那兩個字,卡蜜拉就毫不猶豫地選了,當然裡面只是撒幾顆提味而已,不會整個馬卡龍都是鹹的。巧克力就跳過,接著「香草無限」是用墨西哥、大溪地和馬達加斯加三地出產的香草製作餅身和內餡,真的非常香草(卡蜜拉也喜歡這種「正常」口味)。而「玫瑰」的cream真的是用玫瑰花瓣調製而成,這裡又再次違背了傳統「花拿來欣賞就好」的成規;卡蜜拉平常其實是連玫瑰花茶都不喝的,選它可是鼓足了勇氣,要是哪一天PH出現薰衣草馬卡龍,可能卡蜜拉也會買來吃吃看吧?! 

「Americano Pamplemousse」裡面的cream除了葡萄柚還加了Campari酒,整顆馬卡龍的顏色就像紅寶石葡萄柚一樣,真的很漂亮。接著「Montebello」上面紅色的是覆盆子,綠色的是開心果,看起來有點過於「豔麗」,但說穿了也沒有什麼難接受的。最後「Mosaïc」的cream也是開心果,但另加了肉桂和櫻桃,同樣是夏季限定。

PH的馬卡龍除了貴,美味是不在話下,造型雖然很一致,每一種卻各有不同的質地和風貌,有些口味還是獨家版權所有,仿冒必究的。菲菲姐和卡蜜拉一人吃了三顆,完全不在狀況內又怕甜的Nata只吃了一顆:重點來了,他們家的馬卡龍好吃是好吃,口味還是偏法國人一點,有些對我們來說是甜了些,相較之下青木定治的也許不那麼花俏多變,甜度卻可說恰到好處,又有卡蜜拉最愛的抹茶,哪天一定要去本店現場考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